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物流信息 > 物流资讯

国家邮政局:打破"最后一公里"投递障碍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据国家邮政局消息,3日下午,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要求全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复工复产不动摇。

国家邮政局:打破'最后一公里'投递障碍

会上,马军胜强调,全系统要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按照国务院要求推动各地对邮政和各种所有制快递企业给予一视同仁的通行便利,打破乡村、社区“最后一公里”投递障碍;邮政管理部门和各寄递企业及一线从业人员,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不畏艰难、负重前行的精神。

同时,马军胜要求,要保持防疫物资运输寄递绿色通道畅通无阻,集中力量开展农副产品进城寄递服务,有效组织和统筹利用末端服务资源。坚持精准施策,全力推动行业复工复产,继续分阶段推进落实快递业复工复产,大力拓展国际邮件快件运输和中转渠道,积极与主要电商平台协调,指导中小快递企业用足一系列缓解中小企业困难的支持政策。

据《电商报》了解,221日,国家邮政局正式启动邮政快递业第二阶段复工复产工作,目标是在月底前行业产能恢复到六成以上。数据显示,截止228日,全国邮政行业复工人员达246万人,复工率达90.2%;快件日揽收量达到了1.62亿件,日投递量达到了1.6亿件,复产率分别达到81%80%,已超额完成第二阶段复工复产任务目标。

疫情防控方面,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1日,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累计4.53万吨、包裹1.55亿件,发运车辆1.79万辆次,货运航班299架次。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