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国内成品油 或迎年内第二次调价搁浅!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2月3日,“10个工作日一调”的国内成品油价将再迎调价窗口。多家机构测算,由于本轮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先涨后跌,涨跌互抵后累计变化幅度较小,国内成品油将因幅度不足50/吨而出现年内第二次调价搁浅。

国内成品油 或迎年内第二次调价搁浅!

按照现行机制,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本轮计价周期中,前期在美国制裁俄罗斯油企以及美国原油库存报告整体利多等因素的影响下,原油价格呈上涨走势。此后,由于欧佩克及其减产同盟国进一步减产的目标未定,加之全球公共卫生事件重新发酵,施压原油价格快速下滑。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先冲高后回落,正值范围不断收窄。

截至北京时间32日即本轮计价周期第9个工作日,卓创资讯测算的参考原油变化率为0.89%,对应汽柴油上调幅度是30/吨;隆众资讯测算的原油综合变化率1.02%,对应汽柴油上调幅度为40/吨;金联创测算的参考原油变化率为0.11%,对应汽柴油上调幅度为20/吨。

上述多家机构测算的上调幅度均小于50/吨,预计今日调价窗口打开时,成品油将迎来年内第二次调价搁浅。

国内成品油 或迎年内第二次调价搁浅!

2020年以来,国内成品油已历经三轮调价周期,呈现“1搁浅2跌”,汽油累计下调了835/吨,柴油累计下调了805/吨。

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31724时开启。对于后市走势,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臧文刚表示,由于担忧公共卫生事件导致全球原油需求下滑,欧佩克仍无提前讨论进一步减产的计划,原油市场尚无明显筑底迹象。

隆众资讯油品分析师李彦表示,近期国际原油市场积累的利空将在下一轮释放,预计下一轮成品油价下调的概率较大。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