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比亚迪

战“疫”进行时皮卡人在行动 加油武汉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2020年,中国人经历了一个惶恐难忘的春节,没有走亲访友,没有聚会外出,每天持续上涨的新增病例数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为一床难求的武汉悲痛,为回不去家乡的鄂M车揪心,为无私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也为八方支援的同胞情谊感动。

疫情当前,作为中国最大的实体经济和重要支柱产业,整个汽车行业都在积极行动,通过捐款、基金、设备、物资、服务等多种项目驰援湖北,据不完全统计,在这一轮疫情中,汽车企业捐赠总数已经超过7亿。

战“疫”进行时皮卡人在行动 加油武汉

眼下,防疫仍处于关键时期,中国皮卡网推出的《战“疫”进行时,皮卡人在行动》栏目,通过记录皮卡企业并肩作战、驰援抗疫的时刻,以对话车企高层的形式,讲述疫情当下企业应对举措,共探新危机下的行业走向与未来发展。在长城和上汽大通之后,今天,中国皮卡网走近江淮汽车,感受江淮人的责任与担当。

第一时间支援 抗疫“游击队”在行动

“新冠”突至,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江淮汽车是最早行动起来的车企之一。1月29日,江淮汽车宣布通过武汉红十字会捐赠现金1000万元;1月30日,江淮汽车派出满载300吨新鲜蔬菜的车队驰援武汉,表达与武汉一起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2月9日,江淮向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再捐现金50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进行时皮卡人在行动 加油武汉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为疫情区捐赠物资及善款之外,江淮利用皮卡机动及灵活性的特性,另辟蹊径,从经销商、服务商以及员工、客户层面构筑了第二条“抗击疫情、宣传疫情、服务疫情”的保障战线。

“我们将携手全国经销商、服务站及卡友们组建皮卡爱心先锋队,为疫区运输物资,并配合各城镇/社区完成疫情宣传、日常消毒及防控工作等。”江淮皮卡营销公司市场发展部部长赵阿培告诉中国皮卡网。

战“疫”进行时皮卡人在行动 加油武汉

在过去两周的防疫关键期,江淮皮卡已经成为全国多个地区防疫一线的安全卫士,除了担任传递防疫之声的流动宣传车,还积极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为出行不便的小区运送生活保障物资等。赵阿培表示,江淮会为疫情服务的所有皮卡用户提供免费维修、6个月延后维保、7*24小时免费外出救援及预约上门维保服务等,让为疫情服务的皮卡用户“安心、省心、放心”。

长期向好 皮卡二季度有望迎销售高峰

毫无疑问,这场猝不及防的疫情给交通、旅游、餐饮、电影等服务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不过,对于汽车这一传统制造业来说,业内却普遍认为,疫情短期内会致汽车产业产销受损,但长期来看影响并不大,皮卡市场同样如此。

战“疫”进行时皮卡人在行动 加油武汉

“长时间的疫情对规模较小的企业所受的影响更加明显,资金投入和产出在短时间内可能会不成比例,资金链会受到一定影响。目前,皮卡行业最大的压力是短期内如何会回归正常销售态势,毕竟生产供应和销售准备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赵阿培这样告诉中国皮卡网记者,同时,他对皮卡市场未来发展仍然有着充足的信心。

“疫情对整个汽车行业都产生了一定影响,尤其2月份生产和终端市场受到冲击,从短期来看,影响会比较大,但从长期来看,一季度抑制的消费刚需会在二季度逐步释放出来。生产和销售环节将会逐渐回归正常状态,在二季度可能会有一个销售高峰期。“赵阿培指出,江淮皮卡在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目前在战略方面不会有大的调整。

战“疫”进行时皮卡人在行动 加油武汉

对于2020年皮卡的全年走势,赵阿培认为,包含皮卡在内,商用车市场在疫情过后会有一个高增长时期,主要是疫情抑制的刚需消费得到释放,但从长期来看,商用车消费会回归正常增长。基于经济大环境等因素影响,预计2020年国内皮卡不会出现大幅增长,基本与2019年持平或微降。

战“疫”进行时皮卡人在行动 加油武汉

很显然,无论对社会、行业还是车企,这场突袭的新冠肺炎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汽车市场从供应端、生产端再到销售端几乎全线暂停,但皮卡车企仍然信心十足,并致力于在危机中寻求新的机遇。

眼下,除了不容懈怠的防疫工作,如何恢复生产、减少疫情影响已经成为各大企业直面的头等大事。“从现在来看,疫情减缓后,各主机厂抢抓生产,备足货源并快速铺向终端,以应对终端库存不足的情况,同时,在短期内做好线上营销,引导潜在消费者提前锁定,是目前皮卡行业积极应对疫情、减轻不利影响的重要手段。“赵阿培认为。


及时了解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对货运行业的影响,请随时关注卡车之家专题报道

→→抗击疫情,卡车人奋战在前线←←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T7
指导价:暂无
类   别:载货车
车   型:0款
图   片:0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