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一汽解放

50辆军用卡车开进武汉街道它们什么来头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什么时候才能真正不戴口罩出门?已经成了我们迫切想知道的答案,于是大家天天守在电视机前关注着疫情的实时新闻。

就在昨天,相信大家都看到了这一条振奋人心的新闻:"根据中央军委的批准,以及中部战区的命令,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在2月2日正式抽组成立!并开始承担武汉市民生活物资的配送供应任务。这一次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出动了50台军用卡车,将200余吨生活物资从武汉市各大配送中心调运至武汉三镇,供应各大超市,保障武汉市民的基本生活物资需求。"

50辆军用卡车开进武汉街道它们什么来头

50辆军用卡车开进武汉街道它们什么来头

"解放军来了!老百姓的心里就有底了!"这是多么亲切的一句话呀,这是多么鼓舞士气的一则新闻呀!同样,细心的车友们应该会注意到,这次解放军的运力支援队中那雄赳赳气昂昂的50辆军用卡车,一排排的停在那犹如即将过江的雄狮!一辆辆开在武汉的道路上威武而又霸气!

50辆军用卡车开进武汉街道它们什么来头

50辆军用卡车开进武汉街道它们什么来头

出于汽车编辑的职业本能,我凑近电视想一探究竟,这到底是什么品牌的军用卡车在担任这么重要的运送任务呢?结果它车头硕大的鹰形标志给了我答案。没错,它就是:一汽解放

改革开放七十年以来,一汽解放始终和国家命运与共,始终和军人血脉相融!累计生产各类军用卡车超过35万辆,70多种型号。在我国的青藏高原,西南山地,西北沙漠等等恶劣的地段,都能看到解放牌军用卡车的身影!它除了执行常规的运输任务外,同时也成为了各种导弹的牵引车。解放牌军用卡车现已成为新中国建设的主要军用车辆装备,为我国国防事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50辆军用卡车开进武汉街道它们什么来头

1953年,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破土动工。1956年7月13日第一辆解放牌卡车CA10诞生,是它开创了中国汽车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伟大历程。在当时,因为国防建设的需要,第一批CA10几乎全部用于军队运输。

50辆军用卡车开进武汉街道它们什么来头

50辆军用卡车开进武汉街道它们什么来头

伴随着30年一贯制的结束,我国的国防建设对装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汽的军工产品也实现了由老一代产品向适应军方作战需求的多样化产品而转变。在2004年,解放牌CA1121J、CA1093K2等车型实现了技术升级,并完成了CA11221J等车型的开发。于是,解放牌CA1121J军用卡车于90年代中期开始服役,它的诞生也成为解放牌有史以来的第一款量产平头卡车车型。相信不少驾驶过CA1121J的退伍老兵,对其一流的操控性应该还赞不绝口,特别是在狭窄道路上的通过性要比当时其他品牌的车型占据绝对性的优势!

50辆军用卡车开进武汉街道它们什么来头

该车型外观造型与三菱生产的FM车型基本一致,黄色转向灯采用凸面广角设计,不但具有警示功能,而且在夜晚及非铺装路段起到很好的示宽作用。加高高栏板货厢的作用十分明显,不仅提高军备物资的承载能力,更有助于特殊情况下转运群众及运送士兵到达前线。它的经济时速为50-60公里/小时,百公里油耗为17.5升,最大行驶里程接近1500km,凭借着燃油经济性和常超续航里程,成为当时西部军队中的主力车型。

50辆军用卡车开进武汉街道它们什么来头

因为CA1121J在中国军队服役了15年之久,陆续开始出现塑料部件氧化、机械故障等问题,所以为了保证战时可靠性的需要。取而代之的则是最新款的解放牌CA1125J车型,也就是本次新闻里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的主力车型:解放牌CA1125JA1E5平头柴油载货汽车。

50辆军用卡车开进武汉街道它们什么来头

CA1125JA1E5的底盘轴距为3900毫米。6轮,2轴。发动机选用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制造生产的柴油发动机。总质量12495公斤,整备质量5100公斤,最高车速可达123公里。三段式雨刷、外摆式反光镜在解放牌卡车上一直沿用至今。副驾驶可容纳两人,充裕的空间为座椅提供更大角度的变换,提高了驾乘人员的舒适性。鼓式制动前桥最大承载能力4000Kg。前悬装有液压双向作用的筒式减震,极大程度的减轻了驾驶员长途驾驶所造成的疲劳。空滤则设置在了驾驶室的后方,以便于司机师傅进行维护和保养。

50辆军用卡车开进武汉街道它们什么来头

一汽解放作为共和国的长子,始终坚持把"满足国家对国防的需要,满足军队对装备的需要"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我们有理由相信,全力打造的解放牌军车定能为国家安全保驾护航!

50辆军用卡车开进武汉街道它们什么来头

除了军车之外,在2018年10月,一汽解放在上海正式对外宣布旗下新一代重型卡车解放J7正式上市。J7无论是外观设计,动力总成,人机工程还是安全耐久,都展示出了追赶世界,同步世界的决心与底气!要说能真正比肩世界先进水平的自主品牌卡车,除了J7,还能有谁?


及时了解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对货运行业的影响,请随时关注卡车之家专题报道

→→抗击疫情,卡车人奋战在前线←←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一汽解放 J7重卡 豪华版 550马力 6X4 AMT自动挡牵引车(CA4250P77K25T1E5)
指导价:55.43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锡柴CA6DM3-55E52
变速箱:采埃孚ZF12TX2621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