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深思 贴"机器猫"的违规货车为何没人查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近期,国办督查室派员赴广东省揭阳市普宁市和惠来县进行了实地暗访督查。

深思 贴'机器猫'的违规货车为何没人查

督查发现,在普宁市、惠来县拉砂石的货车交保护费买“路牌”已成为行业“潜规则”。为逃避交通执法部门的处罚,不少超限超载车辆甚至标载货车都定期购买“路牌”,以保证顺利通行。一张“路牌”市价一般是1个月1800元,钱直接交给“黄牛”。

督查人员在普宁市、惠来县多个货运停车场、车辆维修点以及路边停放的货车上看到,挡风玻璃或车门两侧分别贴着“飞马”“机器猫”“喜羊羊”“苹果”“莲花”“安顺”“货运”“险”“CZ”等各种各样的“路牌”,种类繁多、五花八门,令人眼花缭乱。

督查发现,普宁市、惠来县交通执法人员都是上路追车检查,遇到贴“路牌”的违规货车就放行。324国道、238省道、普宁大道是货车通行的几条主要道路,督查人员沿途看到不少贴着“路牌”的超限超载货车飞驰而过。在普宁市324国道金狮酒店附近一个砂石厂,不少贴着“路牌”的货车进进出出,载满砂石的“百吨王”从砂石厂出来从不称重,都是按车计算。

从督查情况看,广东省揭阳市普宁市、惠来县买卖“路牌”、超限超载现象严重,非法改装、非法贩油肆虐猖獗,执法部门包庇纵容,导致当地货运市场乱象丛生,司机群体反映强烈。造成这一问题的主要原因:

一是地方政府对当地交通运输行业领域存在的严重超限超载、“黑加油点”猖獗等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疏于管理、视而不见。

二是对货运司机反映强烈的问题听而不闻、解决不力,致使当地货运市场存在的恶性竞争挤压侵蚀了货运司机合法运输的“利益空间”,变相增加了其运营成本和经济负担,甚至也被迫通过改装或超载来争抢货源。

三是对治超联合执法模式、“一超四罚”等制度落实不到位,工作流于形式,公路超限超载检测站形同虚设,遇到上级检查走形式装样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尤其是对违法行为包庇纵容,助长腐败滋生蔓延,当地通过买卖“路牌”收取保护费已经形成一条成熟的灰色利益链条。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