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安徽亳州:10.1起国五以下货车禁入城区

【卡车之家 原创】日前,安徽亳州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开展城区高排放柴油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深度治理的通告》表示:10月1日后,对市区实行新的禁限行措施,国五以下高排放柴油货车和国三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将不能进入低排区。

安徽亳州:10.1起国五以下货车禁入城区


1



治理标准

近日,亳州将以整治物流公司、货运公司、石油运输公司、商砼搅拌站、渣土车公司、大中型企业及商场超市登记注册的总质量4.5吨以上的柴油车污染为重点

安徽亳州:10.1起国五以下货车禁入城区

治理内容:

1、总质量4.5吨以上的国四重中型柴油车,原车已具有SCR类装置(选择性催化还原装置)的,为降低重中型柴油车的颗粒物,采用DOC(柴油氧化催化器)+DPF(柴油颗粒物捕集器)装置技术路线。

安徽亳州:10.1起国五以下货车禁入城区

亳州市深度治理改造服务站地址及联系方式

2、没有加装国四柴油车SCR类后处理装置的总质量4.5吨以上的国四重中型柴油车,需降低重中型柴油车的颗粒物和氮氧化物,采用DOC(柴油氧化催化器)+DPF(柴油颗粒物捕集器)+SCR(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装置技术路线。

4、深度治理改造后,尾气排放满足要求后,需到升级或加装OBD远程在线监控系统并与市生态环境部门联网,OBD在线监控设备须经过国家全项质量认证。

安徽亳州:10.1起国五以下货车禁入城区

亳州市深度治理设备厂商联系方式


2



奖励标准

1、对国四重中型柴油货车深度治理每台车辆一次性奖补5000元,截止日期由8月31日延续到9月15日(包含当日);

2、增加国三中重型柴油货车深度治理每台车辆一次性奖补2000元,实施期限由通告之日起截止到9月15日(包含当日);

安徽亳州:10.1起国五以下货车禁入城区

亳州市生态环境局表示,将在10月1日以后开展综合执法,对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车辆禁行曝光、处罚并追究相关人员和单位法律责任。

●  编后语

还有不到一个月,亳州将对4.5吨以上国四、国五中重型柴油车综合治理了。大家都知道,亳州的货车非常多,这次治理影响的范围比较大,希望相关车主提前做好尾气处理,避免最后集中处理需要排队耽误时间。(信源/亳州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