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东莞交警:8月1日起国三车、黑烟车限行

【卡车之家 原创】2020年4月10日,东莞交警发布限行通告,自2020年8月1日,全天禁止国三排放标准货车及黑烟车在东莞部分区域行驶,并暂定于2021年8月1日,国三限行政策将在全市所有道路铺开!

东莞交警:8月1日起国三车、黑烟车限行

具体内容如下:

一、实施国Ⅲ排放标准柴油货车分阶段限制通行

1、自2020年8月1日起,全天禁止国Ⅲ排放标准柴油货车在以下范围通行:环城北路—G94珠三角环线高速—X234石大公路—X241连马路—X983县道—X236厚大路—环湖路—湖景大道—G4京港澳高速—万道路—环城西路-环城北路连接范围以内(不含上述边界道路)。

2、自2021年8月1日起(暂定),全天禁止国Ⅲ排放标准柴油货车在我市行政区内道路通行,高速公路除外。

二、实施黑烟车限制通行

自2020年8月1日起,全天禁止黑烟车在我市行政区内道路通行,高速公路除外。

东莞交警:8月1日起国三车、黑烟车限行

三、附则

1、国Ⅲ排放标准柴油货车因公共安全、社会服务(环卫、园林绿化、路桥等市政养护)等需要,确需在禁行路段通行的,须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办通行证,经批准核发通行证后方可通行。

2、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警、消防、救护、工程抢险等特殊车辆不受限行限制。

3、本通告所称黑烟车是指排放黑烟等可视污染物或者林格烟度超标的机动车。

4、违反本通告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  编后语

今年以来,广东广州、佛山接连发布货车限行通知,东莞对于国三车限行也算是情理之中。诚然,城市对国三车限行,一方面能够缓解交通压力,另一方面对环保也确有好处。最后,小编要提醒需要经过东莞地区的卡友们,行车一定要规避限行区域,提前规划好线路,避免走错路被扣分罚款。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