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最高罚200 高污染柴油货车禁止上路行驶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打赢蓝天保卫战,一定要控制污染源,一台高污染柴油货车排放的颗粒物,是其他轻型车辆的数倍。”4月8日,在长沙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联合长沙长沙市交警支队开展柴油货车联合执法行动现场,长沙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副主任钟世南介绍到。

最高罚200 高污染柴油货车禁止上路行驶

(执法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利用不透光光度计检测柴油货车排放物中的颗粒物质含量。 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现场,长沙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联合长沙长沙市交警支队对过往柴油货车进行抽查检测,对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要求车主按照《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及时维修减排,公安交警部门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大气法》第113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第90条,予以处罚。

最高罚200 高污染柴油货车禁止上路行驶

最高罚200 高污染柴油货车禁止上路行驶

据了解,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升城长沙市空气质量,落实省长沙市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任务,保持对路面高污染柴油货车整治的高压态势,长沙长沙市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长沙市开展常态化的路检路查整治行动。据统计,今年以来,长沙长沙市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共39次,累计监督抽查702台,查处检测不合格车辆共310台。

长沙长沙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表示,处罚不是最终目的,最终目的还是希望货车司机能够文明驾驶,及时对车辆定期进行维修保养,不要让排放不合格的高污染车、“病车”上路行驶,减少车辆尾气污染物的排放,为长沙“蓝”共同努力。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