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道路交通政策
江铃汽车

超标蓝牌上户难 车管所:超重不予上牌

超标蓝牌上户难 车管所:超重不予上牌

【卡车之家 原创】“新车上牌普遍较慢,等的很着急!”,在广州、上海等地经销商反应上牌难的问题之后,我们相继走访了成都地区的车管所及经销商。现阶段,大多数经销商面临同样的问题,由于车辆查验非常严格,且上线车辆较多,目前上牌速度比较慢,等待周期稍微偏长。

那么,到底是哪些原因呢?成都地区蓝牌轻卡上户情况如何?

网上申办增值税 个人用户:操作不熟悉

近日,四川税务发布,《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关于调整办税服务厅窗口受理办理工作 提倡网上办税缴费的通告》,其中指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

超标蓝牌上户难 车管所:超重不予上牌

从我们在北新车管所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从4月7日开始,窗口已经开始逐步停办人工申报购置税业务。现阶段,购置税的申办需通过自助机网上申办。详情请点击:不用来回跑腿! 四川车购税可网上申办

超标蓝牌上户难 车管所:超重不予上牌

这样一来,好处非常明显,但同时也衍生了一些小问题。据了解,大部分第一次使用自助机申报购置税的个人用户,由于不熟悉办理流程以及各种操作,因而出现业务办理速度慢,排队人数较多的情况。

排队人数太多 检测等待时间长

受疫情复工复产货源增多、按轴收费带来的车型变化、国三淘汰,基建发力等多方面的影响,重卡行业的销量逐步复苏。各地车管所迎来了一波业务的小高峰,成都也不例外。现阶段办理新车上牌以及车辆检测人数较多,排队等候、新车上牌周期变长因此也成为了一种常态。

超标蓝牌上户难 车管所:超重不予上牌

检测更严格,也是现阶段车管所上牌速度较慢的一个主要原因。一直以来,成都地区的上牌业务基本都属于“严查严办”的状态。自轻卡自重超标问题以及环保政策的收严,更是如此,不合规的车辆上牌更是难上加难。因此,在4月前期,也出现了新车上牌速度慢的问题。

同样的现状 超标蓝牌不予上牌

在此前,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曝光了“蓝牌轻卡 空车超载”问题后,一时间引起了行业内的巨大轰动。并且,随之全国多地停止了蓝牌轻卡的上牌业务,注意并非车管所“严查严办”,而是停止所有蓝牌货车的上牌业务,合规车辆也无法上牌。

超标蓝牌上户难 车管所:超重不予上牌

那么,蓝牌轻卡现在上户难吗?我们咨询了成都当地经销商及车管所,答案与其他地区几乎一致,凡属“体重超标”车型,一律不予上牌。

超标蓝牌上户难 车管所:超重不予上牌

在经过,此轮风波之后的一两个月里,全国各地的车管所逐渐恢复蓝牌轻卡的上牌业务。不过有一个更为明显的变化,蓝牌轻卡的上牌业务更为严格。以成都地区为例,凡过往自重超标或者“超宽车厢”等车型均无法办理蓝牌车型上牌业务,825轮胎更是成为了历史。

超标蓝牌上户难 车管所:超重不予上牌

从此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广州地区车管所自此前“蓝牌超标”风波后,加严了车辆审核流程。在新标准下,经销商现有轻卡9成无法上牌,期间售出的约6000台轻卡同样无法上牌。

提车用户临牌到期,这些已经付了钱的轻卡由于没有车牌,不得不停驶或者违规上路。经销商和用户之间的矛盾不断激化,并出现了好几起现场冲突。在今年复工复产之后,上牌难的情况并没有得到缓解,经销商新车销售难,用户矛盾激化,企业资金压力巨大的状况更是明显。

但从现在的政策层面来看,“网开一面”的情况难以实现。

从我们现在接触的用户来看,部分用户对于蓝牌轻卡的期望还是很高,普遍认为合规蓝牌准载吨位“不够”,黄牌又面临“城区限行”和“准驾资格”等问题,因此有一部分用户转投二手车市场。

超标蓝牌上户难 车管所:超重不予上牌

但是,从理性角度来看,超标的蓝牌车型已经成为历史。厂家在5·21风波之后,大部分公告申报已经转投黄牌车型,这也意味着过去的一批大马力轻卡将推出原有的蓝牌轻卡市场。如果确有较大的载重需求,目前转投黄牌车型也是一种选择吧。

●  编后语:

在政策层面,虽然现阶段尚未全面对已上牌超标蓝牌车型进行“治理”。不过,从此前交通部发布的信息,由于二轴车用户基数大,涉及面较广,目前正在商议专项治理方案。其实也透露出了一个关键信号,超标车型在未来将会纳入重点整治的范围。

至于是限行?还是严格限制吨位?我们现阶段不得而知,不过这里要提醒一下各位卡友,现阶段应该是一个过渡期,超标蓝牌轻卡在后期或将面临更加严格的限制。另外,只要是合规车型其实上牌并不难,只是排队周期相对耽误时间。如果是不合规车型,无论是哪里,上牌必定难。

江铃 凯运升级版 116马力 4.08米单排厢式轻卡(JX5042XXYXGE2)

江铃 凯运升级版 116马力 4.08米单排厢式轻卡(JX5042XXYXGE2)

南昌江铃国五4.08米核载:1.495吨
厂商指导价:13.36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江铃 凯运升级版 116马力 4.08米单排厢式轻卡(JX5042XXYXGE2)
指导价:13.36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南昌江铃JX493ZLQ
变速箱:5挡变速箱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