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货车洒钉子 2公里瘫痪 律师讲该怎么赔

卡车之家
林晋

简单的心境才能拥有快乐的心情

晚上种钉子,白天卖轮胎,这是一些黑心补胎的骚操作。其实马路上频现的轮胎杀手,有些是利益作祟恶意为之,有些则是大意马虎散落。

可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百辆车瘫痪交通拥堵也就因为一个小小的螺丝钉,千万不要小瞧它的杀伤力,别看它个头小,但一出招就危机四伏。

货车洒钉子 2公里瘫痪 律师讲该怎么赔

只要钉子出现在马路上,轮胎必然遭殃。轻者轮胎泄气,更换轮胎花费千八百,重则爆胎侧翻,车毁人亡家庭破碎。

108辆车被扎,一车轮胎扎一斤钉子,全因为大货车不小心

近日,东莞菀樟东路出现2公路的长龙阵上百辆车动弹不得,意外的是车主们也没有坐在车里焦急按喇叭,全都下车在路面上找钉子。

原来车主们轮胎都遭殃了,每个轮胎上都扎进去数十个钉子,有的车主徒手扣下的钉子居然有一斤多,可想而知路面上散落的钉子有多少,无奈车主们都害怕爆胎只能将马路当停车场了,这才造路面交通拥堵。

货车洒钉子 2公里瘫痪 律师讲该怎么赔

当遭遇这种防不胜防的轮胎杀手,车主们肯定都在猜测是哪家缺德的黑心补胎店干的?车主们赶紧一边联系保险公司一边报警处理,警察到达后先联系环卫清扫路面残余的钉子。

恢复现场交通秩序,之后经过对现场走访调查,发现是一货车司机在运输途中,因包装不到位、装钉子容器没有做好捆绑加固,发生倾斜一路遗洒导致后方百余辆车子轮胎无辜遭殃。

货车洒钉子 2公里瘫痪 律师讲该怎么赔

虽然现场没有因散落的螺丝钉发生恶性事故,但是百余辆车子轮胎报废了,更换轮胎的费用不是小数目,一个轮胎少则几百,四个轮胎上千块,现场除了小轿车还有大货车遭殃,108辆车算下来几十万的赔偿货车司机怕是免不了。

这起事件中大货车明显存在过失,怕是会和之前散落茅台酒的司机一样陷入赔不起的尴尬中了。

卡友陷入赔不起的境地怎么办?怎么合理赔偿看律师怎么说?

大货车司机其实也不想发生这样的意外,往往是主观因素个人马虎大意加上客观环境所迫,货物包装不规范、货主说了算要求超载,有时候司机只能服从安排,连说不的勇气也没有。

货车洒钉子 2公里瘫痪 律师讲该怎么赔

可出现意外事故,导致高额赔偿怎么办?一般车主都买了保险,保险公司会赔偿部分损失,之后保险公司会代位追偿,此刻货车司机和用车单位怎么划定责任比例?如何合理赔偿,听听律师支招吧。

如果根据事故责任认定全责,全部因驾驶人员个人存在过失导致事故发生,比如驾驶人员存在酒驾、疲劳驾驶、个人操作不当,那么赔偿责任应该由驾驶人员承担。

但如果驾驶人员是由于单位要求超载、连续长时间工作造成的事故,那么应该按双方责任确定赔偿比例。

对于赔偿过程中单位先行赔付司机拿工资抵扣的现象,法律也明文规定,扣除部分不能超过当月工资的的20%,剩下的部分不能低于当地的月最低工资,要是扣完部分低于最低工资的按最低工资标准发放。

货车洒钉子 2公里瘫痪 律师讲该怎么赔

其实货车司机做人做事应该先小人、后君子,装货之前说明个人底线,拒绝超载上路。出发前做好安全防护,上足保险。遇到赔偿事故,维护好个人合法利益,不能一味地当冤大头,和事佬。

货运有风险,入行需谨慎,上路更要谨慎,一个车门关不牢价值不菲的茅台酒洒落一地,一个货箱拴不好上百台车轮胎就报废了。

货运之路深似海,出发之前要牢记,车况检测好、货物捆牢靠,超载使不得、意外赔不起。底线守得牢,性命和钱包才能把握得牢。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文/卡家号:林晋)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