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行车安全

中国这7条“死亡公路” 老司机都怕走!

【卡车之家 原创】卡友们一年到头走南闯北的拉货送货,基本什么样的道路都走过,但提起国内这7条号称“死亡公路”的道路,不少老司机还是很害怕的。

01

318国道川藏线

318线始建于1950年,1954年建成通车。起于上海市,途径江苏、浙江、安徽、湖北、重庆、四川,终点在西藏。可谓是横跨了我国东西部,全长5476km,是中国目前最长的国道。

中国这7条“死亡公路” 老司机都怕走!

很多人318国道线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但道路也十分凶险。特别是318川藏线大部分路程都位于高海拔地区,容易引起高原反应,泥石流、塌方路段多,所以非常危险。

02

八达岭高速公路

短短5公里路程,开通后的5年间就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32起,导致49人死亡,平均每公里就死亡10个人,这就是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55到50公里路段。

中国这7条“死亡公路” 老司机都怕走!

其实,八达岭高速公路全长仅82公里,其中最危险的当属进京方向55到50公里路段,这段北京唯一的山区高速公路对于不熟悉复杂路况的外地司机来说,就像是一个“死亡陷阱”。

另外八达岭高速公路有三分之一的路段是依山而建,大货车在山区路段上一旦车速过快就很容易失去控制。

03

213国道映秀公路

一边是陡峭的山,一边是滚滚的岷江,因此,213国道线中从都江堰至汶川的映秀公路被称为“死亡之谷”。

中国这7条“死亡公路” 老司机都怕走!

由于该路段是进阿坝州的必经之路,车流量很大,且大卡车、大货车居多,限速每小时40公里。

04

天门山公路

张家界的天门山公路有“天下第一公路”“通天大道”等称号,全长10.77公里,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到1300米。

中国这7条“死亡公路” 老司机都怕走!

道路两边都是悬崖峭壁,整条路共99个弯,180度的急弯非常多,最惊险的地方好几个弯环环相扣,在这里开车真的是练胆量的时候,究竟技术怎么样,在这里就可以一探究竟。

05

308国道河北新河境内

308国道河北新河境内572公里到573公里路段,国家级黑点,此路段有几个连续的急拐弯,呈“乙”字型分布。

中国这7条“死亡公路” 老司机都怕走!

这里最高事故发生记录是一天5起,一年半曾发生车祸32起,因此被司机称作“死亡之路”。

06

京珠高速粤境北段

京珠高速粤境北段(京珠北)被称为“中国最具挑战性的高速公路项目”,珠北路段气候多变,全线中部约25公里范围内为常年雾区,80%的天数潮湿多雾。

中国这7条“死亡公路” 老司机都怕走!

再加上行驶京珠北南下广东的大货车90%都严重超载,许多超载大货车在行驶途中为防止刹车皮发热疲软导致刹车失灵,司机常在轮胎上洒水降温

07

中国-巴基斯坦 喀喇昆仑公路

喀喇昆仑公路是一条国际公路,它北起中国新疆喀什穿越喀喇昆仑山脉、兴都库什山脉、帕米尔高原、喜马拉雅山脉西端,经过中巴边境口岸红其拉甫山口,南到巴基斯坦北部城市塔科特,公路全长1032公里。

中国这7条“死亡公路” 老司机都怕走!

整条公路中国境内最低海拔1154米,最高海拔4733米,是世界上海拔自高的国际公路,落差约3500米,在这条路上行车也做好收高原反应折磨的准备。

中国这7条“死亡公路” 老司机都怕走!

据悉,在建设这条公路时,共有约700人付出了生命,相当于每修不到两公里都有一人死亡,自1978建成通车至现在,由于交通事故造成的伤亡人员更是不计其数。

●  编后语

由于我国幅员辽阔,地势变化多样,道路的凶险程度也不一样。卡友们觉得上面这5条公路能称为“死亡公路”吗?凭大家多年跑车经验,还有哪些公路也是十分危险的?欢迎各位老司机在评论区留言讨论,正好也给新手司机提个醒。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