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行车安全

伤亡惨重 货车驶入对向车道撞两车致4死

【卡车之家 原创】笔者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了解到,2020年6月7日21时24分许,G65包茂高速渝湘段南川至大观方向1645KM+100M路段(南川立交附近),一辆浙A牌照重型厢式货车(车属单位为杭州申瑞快递服务有限公司)由左侧行车道驶入对向车道,与正在行驶的两辆渝籍车辆发生碰撞,导致4人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伤亡惨重 货车驶入对向车道撞两车致4死

雨季行车的小知识

注意路面积水

路面积水过深、车速过快时,轮胎与路面之间的水来不及排出轮胎彻底与公路失去接触,就会产生”水滑现象“。这时制动、转向都会失控,货车容易失去控制出现侧滑或打转。

在路过这些路面时,需将车速降低20%左右、增加行车间距、集中精力观察路面。

保持清晰视线

雨天对司机的视线影响比较严重,车外的雨幕愣是给行车增添了一份“朦胧美”,同时车内的雾气也会粘在挡风玻璃上,让司机视线更加的模糊。在“啥都看不清”的情况下,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车外的雨幕可以通过雨刮器来解决,那车内的雾气呢?车内的雾气可以通过车辆空调来处理调节。

合理利用灯光

雨天天色变暗,加上雨水的冲刷,视线会很受影响。很多人会打开双闪让过往的司机行人注意到自己,已提升行车安全。

但这种方法并不可取,这个时候打开双闪会给其他司机传递错误信息,让过往的车辆无法判断你的意图,很容易弄巧成拙。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打开近光灯,在雨特别大的时候打开雾灯,雾灯拥有较强的穿透力,可以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

伤亡惨重 货车驶入对向车道撞两车致4死

编后语:

在雨季行车安全一定不能忽视,一定要减速慢行、集中注意力、注意前后车的车距。如果遇到特大暴雨,就及时打开示廓灯和尾灯,尽量引起其他车辆的注意。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请广大卡友途径特殊路段的时候,多加注意前后车况,尽量减少事故的发生。(文/杨珮琳 图/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