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行车安全
沃尔沃

进口卡车不能干重活?沃尔沃拉走一栋楼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相比与国内家用车市场的合资,卡车市场显得有些特殊,按品牌主要分为两大阵营,分别是以陕汽、上汽、江淮等为主的国产阵营和以MAN、斯堪尼亚沃尔沃等为主的进口阵营。

进口卡车不能干重活?沃尔沃拉走一栋楼

如果你经常泡卡车论坛你会发现,这两个阵营经常“打架”,进口车说自己省油又舒适,关键质量稳定,跑上百万公里都不用修。而国产品牌则强调自己价格便宜,载货量大,而故障率高是因为长期超载“累出来”的。并且在国产阵营中有一个流传已久的观点,那就是进口品牌卡车都不能超载,一旦超过设计重量就会变得不堪一击,事实真的如此吗?

进口卡车不能干重活?沃尔沃拉走一栋楼

最近,芬兰北部城市Kiruna一个采矿区由于作业面变化,不得不将整个城镇搬离,而特殊大件运输商Mikael Wallner承担了此次搬运整个城镇的运输任务。他们派出一辆沃尔沃FH和三两沃尔沃FH16卡车来执行,要知道整个过程中,他们将整体搬运超过100幢建筑物。

进口卡车不能干重活?沃尔沃拉走一栋楼

此次搬迁经过周密计算,每栋建筑物的重量从120吨至330吨不等,然而不论是那一幢都远远超过了沃尔沃重卡的搬运极限。此次搬运,单程距离超过5公里,因此整个项目将持续超过1年时间。

进口卡车不能干重活?沃尔沃拉走一栋楼

好在这四台沃尔沃重卡顶住了强大的搬迁压力,并且顺利完成任务,证明在长期超负荷运行时,进口卡车依然具备非常好的可靠性。所以,在卡车领域,也遵循一份价格一分货的道理。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沃尔沃FH16
指导价:95-150万元
类   别:牵引车
车   型:12款
图   片:1736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