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卡车生活

一共骗了10来万 招工诈骗团伙专盯卡友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在看似高薪招聘的背后,其实是假招工、真诈骗的阴谋。近日,东丽警方打掉了一个专门假借招聘货车司机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

一共骗了10来万 招工诈骗团伙专盯卡友

2019年4月以来,一诈骗团伙通过网络发布高薪招聘货车司机的信息,诱骗其他省市应聘者来津面试,并签下虚假劳务合同,然后要求货车司机到北京参加消防培训,且需缴纳600元用于办理饭卡。

应聘的货车司机缴纳费用后自行前往北京参加培训,却发现既找不到培训机构也联系不上招聘公司。由于应聘的货车司机多居住在其他省市,即使发现自己被骗后也往往会不了了之。直至2019年12月,东丽警方才接到一名应聘货车司机的报警求助。

公安东丽分局华明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并发现该团伙诈骗金额高达十余万元,被害人涉及全国多地。该团伙成员长期盘踞在本市各大物流中心附近,通过网络发布虚假招聘信息,其办公地点门禁森严并时常变换,团伙成员分工明确且相互之间以假名相称,因此案件侦破难度很大。

专案组经过连续蹲守、搜集犯罪证据,逐步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大致人数及进出规律。4月22日,专案组民警一举打掉了该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东丽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