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高速恢复收费运价有啥变化?还是不挣钱

卡车之家
刘彬

努力就会实现梦想。

2020年注定是地球多灾多难的一年。年前年后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爆发,是所有人类的大灾难。影响了整个世界,让倍感压力山大的人民生活变得更加雪上加霜。

“年前一分没剩,年后一毛没挣”成为现在众多人的口头禅。

高速恢复收费运价有啥变化?还是不挣钱

我国经过全国医务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疫情蔓延方面得到了有效控制。由于防控工作到位,近期除受国外归国人员影响的几个特别地区外,其他省份的人们都基本开始正常工作了。

靠卡车运输生活的卡友可以说是冒着风险最早出来工作的一批人,卡友们的处境正迎合了那句老话“身上若无千斤担,谁愿拿命赌明天!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高速费免了,卡友说没挣到钱

国家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更快的战胜疫情,让人们快速投入到生产工作中,为了百姓的生活保障从2020年2月17开始免收所有高速公路过路费,一直到2020年5月6日零时起,全国高速公路才恢复正常收费。为期79天的高速免费期正式结束。

高速恢复收费运价有啥变化?还是不挣钱

依稀记得刚免费的时候,卡友圈里由最初的欢天喜地转瞬间变成了怨声载道,因为高速免费根本没给广大卡友带来福利,卡友们更加没得到预想中免高速费后的利润,得到的却是运费一降再降,利润一少再少,接近了谷底。

再加上疫情期间很多工厂不开工、货源少之又少,在这种“狼多肉少”的运输环境下,加上散户卡友之间的“自相残杀”式压价,让本来岌岌可危的运价变得更加如屡薄冰。就算国家减免了高速通行费,卡友们也都无奈的表示没赚到什么钱。

高速收费了,卡友说还是不挣钱

近日全国高速公路开始收费了,很多卡友宁可停下车也不敢贸然订货,因为运费掉价容易涨价实在太难,谁都不会亏本做生意。卡友们表示:高速的免费收费和货源几乎扯不上关系,毕竟货源还是那些货源,只是货主少了一个压低运费的借口而已。

高速恢复收费运价有啥变化?还是不挣钱

目前所有卡友的处境就是持观望态度的等,车主等货主和配货站报价,配货站等着和车主讨价还价,货主等着谁报的最低价。这真是货主想少花运费,卡友想涨运费,配货站想吃差价,三方都等着,憋着,互相试探着。

昨日和几个卡友喝茶闲谈时他们给出的答案:高速收费了,大家再也不能依仗高速免费时的任性随意放空了。免费79天里卡友们也都辛苦了,为了响应国家的复工复产号召,我们所有卡友做出了自身力所能及的贡献。

很多卡友疫情严重期间,冒着被传染随时都有可能被隔离的风险,把一车车的抗疫物资送到疫情战场最前线,他们就是所有卡车人眼中的英雄。

高速恢复收费运价有啥变化?还是不挣钱

面对眼下低的见底的运价,英雄们也无用武之地,个个因无货可拉,运费太低等等原因黯沉神伤,毕竟职业卡车人一家人的生活全靠车拉运费来维持。

随着5月6日全国高速收费,几个伙计建议辛苦了三个多月的卡友都歇歇,给自己放几天假轻松一下,顺便也给货主们一个缓冲的时间,毕竟涨运费等于是从货主碗里夹肉,也得给人家一个适应过程。

高速收费后涨运费合情合理,相信很多货主也都能理解,只是涨价的幅度肯定不会大,真正到卡友兜里的钱应该不会超过免费时。

高速免费和收费到手的利润一样多,你会选择走哪个

高速恢复收费运价有啥变化?还是不挣钱

免费时期总能听到一些卡友的抱怨声,高速上严重堵车,堵的心烦气躁。服务区里车满为患根本没有停车位,一些货车停在服务区内几天几夜不动。

究其原因就是现在散户卡友基本都是手机平台找活,高速免费期间车停服务区内有免费停车场,省钱,服务区提供免费热水,卫生间,省事,毕竟省下来的钱就等于是赚到的钱。

所以导致一些进不去的卡友抱怨说不如高速收费呢。其实事情退一步来讲,现在货车效益不好,卡友想省点钱都能理解。

高速恢复收费运价有啥变化?还是不挣钱

如果在收入基本没啥起落的情况下,喜欢走高速的卡友还是多于走国道,毕竟走高速开起车来比走国道要轻松很多,加上车磨损小,油耗也低。最主要的是运营效率上要高很多,省时间就等于少挨累多赚钱。

走高速一般不用担心装卸货物时,因路线不熟悉耽搁时间,省去为了节约过路费反复研究路线的困扰。总而言之,卡友们的想法就是怎么省钱怎么走。

高速恢复收费运价有啥变化?还是不挣钱

编后语:

短期的免高速费是国家给予的惠民政策,至于高速收费后卡友走高速还是走国道,路线如何选择,最后还是取决于所运货物的时效和运费的合理性来决定。最后卡友们普遍认为高速收费与不收费,这和普货营运车辆的利润应该没有太大差距和改变。(文/卡家号:刘彬)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