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疫情下的货运江湖:卡友弱势地位不改!

卡车之家
林晋

简单的心境才能拥有快乐的心情

疫情防控上半场,卡友义无反顾、不惧风险、不计成本担当起救援物资输送的摆渡人。疫情防控下半场,复工复产成为重头戏,政策加码不断释放利好换回货运行业回暖,可卡友复工容易但复产难。

运输需求骤减、运价下滑明显,拥堵迹象抬头,吃住车里生活不便,救援不畅人车疲劳运转发生轮胎着火、水箱“开锅”、货车侧翻事故上升不少。

疫情下的货运江湖:卡友弱势地位不改!

途径疫区返程一刀切的隔离劝返更让货运人流汗又流泪心寒不少,交易环节压价不断,口头同意结算压车费用,事实却是推三阻四,协商要价最后变成全武行。

2020开局不利,复工容易复活难!可是黑心货主看不见,疫情防控上半场,避之不及,疫情防控下半场,趁火打劫。疫情之下的货运江湖依旧是弱者恒弱,强者恒强!卡友依旧不改弱势地位,屡屡遭受歧视的命运!

疫情来袭,援鄂勇士遭受一刀切的劝返,滞留高速三天两夜!

疫情来袭,卡友不顾个人安危,多次援鄂,然而返程路上没有荣归故里的英雄待遇,有的却是避之不及甚至有家难回的劝返政策。

2月底河北沙河市援鄂卡友运输完最后一批救援物资只是想回村隔离,可是联系当地防控部门得到的通知却是,严防输入性疫情风险,疫情重灾区过来的货车,严格劝返。

疫情下的货运江湖:卡友弱势地位不改!

无奈卡友只能滞留在高速,三天两夜自己储备的食物吃完了,服务区没有买到吃的,只能靠过路卡友接济。

疫情之下遭受这样的一刀切强硬劝返卡友不是少数,即便卡友证明在手,依旧有路难行、有家难回。疫情之下的货运江湖,即便国难当头挺身而出,依旧不改卡友弱势地位,屡屡遭受歧视命运,卡友遭受不公待遇往往是有苦难言,投诉无门。

疫情来袭,没有货源就无法生存,运价降下去容易涨起来难!

货运江湖,运力过剩已经是不争事实,随意压价无序竞争已然成为行业惯例,以价换量的生存模式已经根深蒂固。

疫情爆发以来,交通管制严运力停工多,但是运价不涨反跌。疫情爆发以来,制造业、零售业深增速放缓,订单量骤减,压价成为节约开支的有限举措。

政策减负高速免费更成为货主压价的筹码,可毕竟疫情是暂时的,疫情过后,运力恢复,运价能涨起来吗?毋容置疑,降下去容易涨起来难。

疫情下的货运江湖:卡友弱势地位不改!

疫情之下,没有货源就无法生存,货运行业依旧是谁掌握货源谁有话语权。疫情突如其来,低价车、回程车没有固定货源和线路势必深受重创,疫情重灾区鄂牌货车更是寸步难行。

疫情之后以价换量生存模式为主的低价车、回程车势必会见缝插针,东突西窜,更加猖獗。可以说疫情来袭,没有改变运力过剩的事实,以价换量的生存模式,却加剧货运行业随意压价的无序竞争运营环境。

疫情之下,卡友防冻液过少水箱“开锅”,想加水都没地!

疫情之前,三餐不定,四季无休就是货运人的常态,疫情来袭,更是加剧了货运行业日常生活困境。饭店旅馆开业少,生活不便,三餐以泡面为主。近期着急复工,卡车维修保养不方便、不及时,轮胎损耗件检查不到位,突发意外显著上升。

近日,复工上路一货车因防冻液过少引发水箱高温,车头冒出浓浓白烟,货车“烧缸”熄火“趴窝”,急需水箱加水冷却,但是救援无法到达,附近复工复产的商户少之又少,加水的地方都没有。

疫情下的货运江湖:卡友弱势地位不改!

最后好在交警发现驱车到当地商超买了几桶矿泉水加水之后,水箱才得以降温。疫情来袭,有的卡友滞留高速半月之久有家难回,复工上路有的货车面临防冻液过少水箱“开锅”,想加水都没地的尴尬局面。

如今货运寒冬已成常态,疫情来袭让货运寒冬来的更凛冽,更残酷也更惨淡。疫情来袭,不敢歇、歇不起的卡车人歇了下来但却心急如焚。

复工来了,货运行业弱者恒弱,强者恒强的森林法制难撼动,随意压价无序竞争的生存模式难扭转,吃住不便、生存艰辛的体验难改变。但是寒冬之下,依旧有人披荆斩棘,坚持不懈。也许只因为货运人还想象,冬天从这里夺去的,春天会交还给你。(文/卡家号:林晋)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