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武汉疫情之下,卡车人如何开启2020?

卡车之家
林晋

简单的心境才能拥有快乐的心情

武汉疫情之下,卡车人如何开启2020?

2020年疫情突发,病毒狡猾凶险来势凶猛,感染人数与日俱增。武汉被迫封城,各行各业暂停营业延期开工,社会发展一下子按下了暂停键,但病毒裹挟着焦虑、恐慌、谣言却并没有停歇。

除了救援需要的生活、医疗物资,整个货运行业几乎处在停摆状态,不敢停歇的3000万卡车人停下了,停下来容易,活下去却很难!尤其一些背负巨额车贷、房贷的个体卡车司机难免陷入焦虑、恐慌。

何时能上路?上路之后有货源吗?救援怎么办?车贷、房贷怎么还 ?疫情之下开局不利,卡车人如何挺过2020?

疫情阴霾之下,失去收入来源卡车人,眼下车贷、房贷怎么办?

疫情阴霾之下,个体司机本身抗风险能力差,如今形势只会加剧淘汰速度。尤其对于背负动辄一月上万的贷款的个体卡车人来说,首要的就是活下去,避免因为车贷、房贷重压,一蹶不振。

2月1日以来五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对于四类人群明确房贷可以延期,利息罚金合理减免,逾期征信记录不会受损。

武汉疫情之下,卡车人如何开启2020?

这四类人群包括感染人群和隔离观察人群以及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还有受疫情影响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需要向贷款网点提前申请延期,先客服登记然后网点审核。

感染卡友及疑似隔离导致失去收入来源或者还款不便卡友群体可以向贷款网点提前登记,申请贷款延期、避免逾期罚款、信用受损。有些地区房租也有减免,这对于卡友来说也是利好消息。

武汉疫情之下,卡车人如何开启2020?

房贷可以延期,车贷可以缓供。近期各大卡车厂家都发布了自家的缓供金融政策。对象包括受疫情影响的新老用户,湖北及其其他地区的卡友失去收入来源,有缓供需求均可申请。

缓供期间,只还利息,不还本金,整体还贷期限延长。这对于个体卡友来说完全就是雪中送炭。

上路救援怎么办?卡车人一旦遭遇意外,是不是会进退两难?目前已经有详陵承诺,全国3000家服务网点,对于疫情防控车辆提供免费救援服务。

疫情突发,加剧货运行业洗牌,物流货运行业转型升级已成必然

疫情阴霾之下,生产源头停摆、物流货运受挫。不敢停歇的3000万卡车人停下了前进的车轮。然而停下来容易,活下去却很难。

疫情爆发加剧货运行业洗牌,散、小、乱、差抗风险能力不足,智能化、信息化差,人力成本居高不下,疫情爆发复工难,招工难更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

疫情阴霾之下,一方面是营运车辆管制严格,卡友居家不出不敢上路。一方面是救援物资、基本生活物资运输需求迫在眉睫。物流货运行业智能化、自动化设备依旧是短板,人力配送依旧是破局关键。

物流货运必须打破传统,不断创新。这种形势之下,无接触快递配送备受青睐,网络货运平台成为满足车货匹配需求的关键。找货、配送要借助智能配送平台,可以尽量减少接触,但必须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武汉疫情之下,卡车人如何开启2020?

物流是经济社会的血液,纵横交错的公路运输是其中的毛细血管。疫情突发,有些地区甚至堆埋,挖断县乡公路,导致公路运输失血严重,通行不畅,交通部门严令禁止。

疫情阴霾之下,物流受挫,生产源头停摆,许多劳动密集型产业复工难,运输需求减少这一定程度上更加剧了公路运输行业的洗牌。

虽然2020年货运行业开局不利,转型升级却已成必然,但是相信整个货运行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一定可以逆风翻盘,走出疫情阴霾。(文/卡家号:林晋)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