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行车安全

危险!载有8罐液化气瓶的货车着火了!

卡车之家
外貌協會的會長

做一个帅气的卡友很累,这点我真的深有体会。

1月8日晚上18点25分安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汤阴县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汤阴县文昌路北段一汽修店门口,一辆装有大量液化气瓶的小货车着火,情况危急。

危险!载有8罐液化气瓶的货车着火了!

消防队员迅速赶赴现场后,发现着火的小货车车头部位火势凶猛,而货箱内载有数个50KG的液化气瓶,这些液化气瓶犹如一个个“定时炸弹”,周围的店铺和居民又较为密集,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队员随即出动两支水枪,一支对准车头强行压制火势,另一只对准车上液化气瓶及车身进行冷却,就在此时,现场突然发出“砰”的一声闷响,小货车上的一个液化气瓶喷射出大量气体,让现场所有人心中一惊。

数分钟过后,在确认现场没有爆炸危险的情况下,消防队员继续进行灭火,大约经过15分钟的紧张扑救,明火被完全扑灭。

在水枪的掩护下,两名消防队员将泄漏量明显减少的气瓶转移到安全地带。为防止意外发生,消防人员对车上所有液化气瓶阀门进行一一检查,查看是否还有其他松动及破损。

随后,消防人员使用水枪对瓶身持续降温,直至瓶内的剩余液化气排空后,再次利用气体探测器,全面检查现场,并最终确认现场险情被完全排除后方才离开。

目前,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因涉嫌违法运输液化气罐,相关责任人已被当地公安机关带走进行调查。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