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行车安全

雪天路滑,卡友们切记行车安全最重要!

【卡车之家 原创】“2020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来的更早一些”,1月5日凌晨,刚过完元旦的北京下起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雪,早晨起来银光素裹,分外妖娆,“景儿”是好看,可是路是“真滑”,我早晨是步行到公司的,可谓是一路“滑行”过来,几次险些摔倒,行人都滑成这样,卡友们更要注意安全,谨防车辆打滑。下面和卡友们分享几个雪天行车小常识。

雪天路滑,卡友们切记行车安全最重要!

检查车辆

出车前先行检查油液等是否正常,后视镜风挡玻璃等视野清晰。例如雪天如果没有玻璃水的话,一会儿车玻璃就会看不清路,会给驾驶带来不安全因素。

防滑链尽量安装

北方地区最近已经连续好几场降雪了,尤其是降雪后的第二天,地面就像“镜面儿”那么滑,如果没有雪地胎的话无异于在冰面上跳舞,所以有条件的卡友,尽量在您车辆的驱动轮上安装防滑链,谨防车辆打滑,给您自己的行车安全多一道保障,毕竟雪天高速封路的几率很大 ,一旦有赶时间的卡友走国道的话那么防滑链就成为您得力的“上坡小助手”了。

雪天路滑,卡友们切记行车安全最重要!

加油不要过猛

起步时,杜绝油门猛踩现象,轮胎速度高速旋转后,与地面的附着力减小,容易发生打滑。车辆万一打滑,全收油门,控制方向,让车辆保持正确方向行驶,不要轻易频繁地变道,防止意外发生

雪天路滑,卡友们切记行车安全最重要!

保持车距

雪天路滑,容易发生追尾事故,雪天阻力很小,一般只有沥青路面的1/4,制动距离加大,跟车太近,很难在短距离内刹住车,易造成追尾事故。与前车拉开距离,一般应该增加到正常行驶车距的2倍以上,遇到情况提前减速,发现有车减速,应立刻松开油门把脚放在刹车踏板上准备着。

雪天路滑,卡友们切记行车安全最重要!

上下坡更要注意

下雪天行途径上下坡时需要注意,此时上下坡具有高危险性。上坡时,要与前车保持距离,勿走走停停,争取一次性爬坡,必须与前车保持加倍的距离。下坡时,换低速挡低速行驶,若路况很糟糕,可在车轮前后撒些沙子,增大车轮的摩擦力。

雪天路滑,卡友们切记行车安全最重要!

最后还是得再提醒各位司机朋友们一定要缓踩刹车,让车慢慢停下来,入弯前要先减速再转弯。

临近年底,雪天路滑,能不出车尽量就不要出车,如果非得出行的话注意行车安全,雪景再美,也比不上安全到家后您家里人的“心里美”!(文/袁鹏)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