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养车用车 > 用车心得

主流小型混凝土搅拌罐车,助你发家致富

卡车之家
Truck

有一颗热爱卡车的心

主流小型混凝土搅拌罐车,助你发家致富

在当今飞速发展的城市建设,工程项目越来越多,而且规模也是非常庞大的,如果单单依靠人工的力量是无法快速的完成,此时就得依靠机械设备的援助。

在路上大家经常可以见到上装背着一个滚筒形状的卡车在车流中穿梭,其实它的设计原理简单点来说就是将以前农村盖房的搅拌机移到卡车上,这样就可以更加便捷的将拌好的混凝土送到各个工地。

并且保证送的过程中不凝结,所以罐子也一直实时的在转动。根据它的特征,我们民间还赐予了它“田螺车”、“橄榄车”的称呼。

主流小型混凝土搅拌罐车,助你发家致富

(下图为农村常见的搅拌机)

俗话说的好,生活中越常见的车型,就代表着我们的生活中越离不开它,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它们的用途是什么,我们国内有哪些主流的搅拌罐车型。

搅拌罐车的用途

混凝土搅拌车,顾名思义就是运输混凝土的车子,它的主要工作就是将建筑施工所需的混凝土从预拌站(搅拌站)送到施工的现场。

在混凝土从搅拌站预制而成之后,在中途闲置时可能会发生凝固的风险,所以将混凝土装入搅拌罐车的“大肚子”中,在运送的路上不断的搅拌,确保到达工地取用时候混凝土的流动性是完好的,不影响工地泵车的取用。

主流小型混凝土搅拌罐车,助你发家致富

另外,混凝土搅拌车还能做一些“不务正业”的工作,虽然运输混凝土是它的主业,但是奈于它神通广大,还能够承载相同体积的水与没有腐蚀性的液体。

混凝土作为一种混合物,水是占了其中相当一部分的比例,此外在混凝土随着滚筒转动搅拌的时候,也需要随时补充添加剂,这也算是一种液体了。

所以即使使用混凝土搅拌车的圆筒来运送水与一些液体也是可以的,但是放在现实生活中迫于成本与实用性所以很少有人这样做过。

国内常见的小型混凝土搅拌罐车

首先来介绍一下在农村较为常见的小型混凝土搅拌车,迫于农村的道路狭窄,调头转弯等都不太方便,所以大型机械是比较难施展的,由此小型机械正是最吃香的,它凭借着自身的尺寸,在狭隘道路上来去自如,这也是一个先天的优势。

在此看来不管车大车小,能干活能赚钱就是好车,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国内主流的几款小型搅拌车

主流小型混凝土搅拌罐车,助你发家致富

● 一、东风小型混凝土搅拌车

东风D912搅拌车,容积为6方,整车尺寸为7960X2400X3520mm,搭载玉柴140马力发动机,匹配小八档变速箱,后桥使用的是10吨级车桥,轴距为3650mm,符合国五排放标准。

使用东风车作为底盘,也是考虑到东风车辆的底盘动力稳定性,在后期使用中更加的稳定耐用,确保搅拌罐车的高出勤率。

主流小型混凝土搅拌罐车,助你发家致富

上装采用的是合金锰钢材质的罐体,可以容纳6-7立方的混凝土,供水方式为气压供水,液压系统采用的是美国萨利,散热系统也是国内知名品牌凯通出产。

整车的减速机、液压系统等配套设施采用的都是国内以及国际知名品牌,确保使用时承载力强,故障率更低,使用寿命更长。

主流小型混凝土搅拌罐车,助你发家致富

● 二、重汽小型混凝土搅拌车

重汽王牌搅拌车,容积为7方,整车尺寸7300X2350X3650mm,搭载玉柴170马力中冷增压发动机,匹配法士特八档变速箱,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前后桥均为153带ABS型,轴距为3650mm,大粱还使用了250mm双层的结构,确保后期使用中的耐用性与稳定性。

主流小型混凝土搅拌罐车,助你发家致富

上装采用的是高强度耐磨Q345B钢材,厚度为6mm,并作了抛丸防锈处理,减速机与液压系统都是采用来自德国知名品牌的ZF与力士乐,保证日常使用的承载力与故障率,使搅拌罐转动更平稳,混凝土均质性能更好,切实提高车辆的使用寿命。

主流小型混凝土搅拌罐车,助你发家致富

● 三、南骏小型混凝土搅拌车

南骏这个车型知名度相对没那么高,但是在农村长大的朋友对南骏农用车应该是很熟悉的了,在早期农用车领域,南骏的影响力还是非常大的。

现代南骏2080新款瑞宇车身,容积为6方,搭载玉柴150马力中冷增压发动机,匹配万里扬6挡带副变速箱,153-10后桥,带全功率取力器、ABS,整车3700mm的轴距,底盘配置属于同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平。

主流小型混凝土搅拌罐车,助你发家致富

上装采用的是合金钢材质,减速机为德国ZF,可选意大利邦飞利,采用气压供水的方式,出料残余率低至0.5。

采用全功率取力器,罐体厚5mm,材质为Q345,采用自动焊接的方式,国产液压系统,最主要的是可以依据用户的日常配置来定制,确保后期使用更加的稳定。

主流小型混凝土搅拌罐车,助你发家致富

四、大运小型混凝土搅拌车

大运运途牌搅拌车,容积为8方,搭载玉柴160马力发动机,匹配陕齿小八档变速箱,280大梁,5吨级前桥、10吨级后桥,轴距为3900mm,带ABS防抱死系统、助力转向、断气刹。

符合国五排放标准,整车皮重8.2吨,总质量16吨,最主要是罐体容积可依据用户要求选装6-8方,更加的灵活。

主流小型混凝土搅拌罐车,助你发家致富

上装采用的是高强度合金锰钢材质,罐体厚度5mm,叶片厚度4mm,封头厚度6mm,使用国产散热器、进口减速机,英特帕普泵及马达。

副车架采用的是低合金高强度矩形管,增加柔性斜撑,有效提高抗副车架抗扭能力,有效避免副车架断裂、开焊的情况,提高上装耐用性。

主流小型混凝土搅拌罐车,助你发家致富

总结

目前国内有多家制造厂,如湖北程力专汽、湖北华盛专汽、厦工楚胜(湖北)专汽等大型机械制造厂,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至当地经销商处了解,依照自己的运营条件来选取适合自己的车辆配置,选用知名品牌的底盘与上装,确保后期的高出勤率以及使用的耐用性。

虽然车小但是它的用处大,它将成为你创业途中的好帮手,助你发家致富一臂之力。(文/卡家号:Truck)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