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重汽汕德卡

汕德卡牵引车放下身段来拉砖 太奢侈了

卡车之家
Truck

有一颗热爱卡车的心

在运输市场中,尽管货物五花八门,但是因为运费的因素,也分成了三六九等,就比如说:张三拉了两台工厂的精密仪器,货很轻也就几吨重,跟跑空车一样,运费就有6000块钱,而李四拉了一车煤炭,净重就有35吨,然而运费才4500块钱,这就代表着货物的价值。

汕德卡牵引车放下身段来拉砖 太奢侈了

越普通的货物在货主的眼中,毕竟还是那么不值钱,给出的运输价格自然不会高,所以一般拉贵重物品的车子都是豪华车,而拉纯重货的车子都比较普通,重载车看中的是品质、耐用性,而高端车面向的则是豪华、舒适群体,整车气囊桥更能保障精密仪器在运输过程中的完好。

购车需谨慎,业务问题是重点

平常在卡友们的闲聊中,偶尔也会谈及车型问题,像在水泥厂看到奔驰来拉水泥,在钢铁厂看到斯堪尼亚什么的,这些进口车也来重货,运费不高的同时还伤车,这市场要淡到哪个程度哦,在大家的印象中,这些贵重的进口车,只能跑物流专线,跑短途大载都是吃不消的。

汕德卡牵引车放下身段来拉砖 太奢侈了

原因来自市场的反馈,放眼望去现在拉煤、拉水泥、拉砖头的车子当中,基本都是常见的入门级重卡,30万级别是大家的首选,你开个五六十万甚至过百万的重卡过来装货,自然很是吸引眼球,同时不少人也会看笑话一般的讨论这个车,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除了进口的高端重卡,国产也有不少高端行列的品牌,像天龙旗舰解放J7、联合、重汽汕德卡等就是其中之一,之所以它称之为高端,无非就是售价贵、配置高,30万不到能买到的入门车型,再加个10来万才能买到高端,我想会花大钱买车的,在散户群体中并不多。

汕德卡牵引车放下身段来拉砖 太奢侈了

今天在砖厂见到一台国产高端车行列中的“名将”,重汽汕德卡G7,据车主老王介绍,此前这台车是拉了半年蔬菜,从云南拉到海南的线路,单程差不多1200公里的样子,这个也是老乡介绍的活,有两台JH6在跑,配的都是高栏车,跑了一段时间运费一直降,没法跑了,只能另外想办法。

之所以会想到买汕德卡,也是看中了这个驾驶室舒适性,从驾驶室外观看起来就不便宜,有面子,加上经销商说不少物流园跑长途的都买这个车,现在的车比之前便宜了不少,像这个汕德卡说是高端车,实际上价格跟解放JH6也差不多,37-38万左右都能开走了,也是一分钱一分货。

汕德卡牵引车放下身段来拉砖 太奢侈了

卖了高栏车之后,五万块钱买了个二手的13米平板,镇里有很多车在拉砖、拉水泥,于是加入了短途运输这个行列,车子还得还剩下的月供钱,还得还一年半,一个月一万一,几乎也就挣一个工资钱,月供之后车子的利润也剩不了多少,敢情忙活了半天是在给车打工。

挣钱的速度不及车子折旧的速度

“新车落地打八折”,相信这句话很多车主们都听过,除了自己家买的私家小汽车以外,重卡也逃不开这句话,保有量大的重卡可能还保值一些,少人买的品牌更惨了,所以在此奉劝大家,买新车的时候千万考虑清楚,这个年头的利润薄,回本周期长,一台车起码跑3-4年才能回本,不像早几年拼命的跑一年就回本了,今非昔比。

汕德卡牵引车放下身段来拉砖 太奢侈了

最让王师傅感到心痛的是那个13米高栏挂车,买回来用了半年就折旧了近一半的价格,挂车这种东西也没有什么磨损,跑高速路况好连轮胎都没换过,原因是本地大多是13米平板,对于高栏的需求少,所以买高栏车的人也少,只能便宜卖给二手车贩子,相当于拿一个用了半年的高栏挂去换了个2年的13米平板车

牵引车折旧的速度更可怕了,拉蔬菜的时候扣除工资、车贷、开支等,车子的纯利润一个月差不多是一万左右,跑半年挣个五六万,只算车头的折旧起码都这个数了,所以买车挣不挣钱还得看业务,货源稳定的话跑的久就挣钱,跑两三年的车子都不敢说挣钱,因为车子的成本在这里摆着。

汕德卡牵引车放下身段来拉砖 太奢侈了

现在很多本地车子都是陕汽德龙M3000、JH6、悍V、欧曼、乘龙H5这些车,都是30来万入门级的,像汕德卡这样的车子在本地还比较少见,只有经销商自己的车队在用,虽然使用起来还不错,但是贬值率确实是一个大问题。

短途运输竞争大,利润薄

现在的运输市场中,无论是长途还是短途,竞争都是很大的,像在闽南地区拉砖的车子,也有很多在平台上找货的外地车,价格比本地车低很多,一到淡季的时候简直惨不忍睹,特别是今年城市创文,很多农村地区都抓违建,砖头的销量更是不行,只能勉强维持生活。

汕德卡牵引车放下身段来拉砖 太奢侈了

(挂车轮胎都是东拼西凑,胎面已经磨成“秃子”)

现在跑的线路不定,有单程300公里,也有100公里的,纯山路的就拉重一点,上高速的就拉标载,很多农村地区都是叫挂车拉到村口,再叫农用车过来盘车,反正卸货也挺快,一天跑个两趟也不是问题,有时候再拉一下袋装水泥。

说出来怕大家不敢信,现在老王的汕德卡,扣除了车贷、工资、开支这些费用之后,每个月的纯利润破不了万,下半年已经算传统的旺季了,加上车贷是一个费用大头,跑短途的营业额不稳定,有货就跑,没货只能休息,一个月差不多在六七千的样子徘徊。

汕德卡牵引车放下身段来拉砖 太奢侈了

(长期山区行驶,淋水罐是必不可少的装备)

有时候在网上找回头货拉,遇到一些陌生的地方,开的进去倒不出来,多试几次自己都怕了,有时候白天开进去卸完货,小路又窄又小,堵着路还得被村里的人骂,没办法也只能等深夜路上没有车走了,才能慢慢的倒出来,试过几次之后,老王也不想挣这几百块钱了,耽误了一天的功夫。

汕德卡牵引车放下身段来拉砖 太奢侈了

(王师傅说:倒车影像真的是个好东西,车子太长了,倒车拐个弯根本看不到后面)

就这样的表现,恐怕得熬个三五年才能把车本钱挣回来,不过今年也是个特殊案例,疫情的影响下,传统经济倒退,不少厂子都倒闭了,跑运输才是市场经济的晴雨表,拉货都找不到货拉,更别说工厂的发货吞吐量了,希望明年会好起来吧。

动力强劲,轻量化效果显著

这款重汽汕德卡G7的厂商指导价是38.10万元,搭载的是中国重汽MC11.44-50发动机,符合国五排放标准,最大440马力,输出功率324kw,扭矩为2100Nm,在1000-1400rpm即可爆发最大扭矩转速,匹配重汽12挡手动变速箱,轮胎规格为12R22.5,后桥为18000kg的并装双轴,速比3.36。

通过卡车之家车速计算器得出,这款配置的汕德卡G7在高速路面行驶,转速1500左右时就能跑到85码左右的速度,针对于物流车来说蛮合适的。

汕德卡牵引车放下身段来拉砖 太奢侈了

大马力、小速比的配置,跑高速很轻松,但是重载跑山路的话,就有些吃力了,平常用到6挡的机会比较多,跑个20码也是常事,所以跑短途买太高档的车也没有用,便宜、耐用才是王道,小速比的车子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空车像条龙、重车像条虫”。

汕德卡牵引车放下身段来拉砖 太奢侈了

从外观上看汕德卡G7是个“大头娃娃”,这么大一个驾驶室上身,那么自重自然不会太轻吧,实际上汕德卡的底盘还是很着重于轻量化的,整车少片簧结构,前2后3的钢板,相比之前重载版本的车子,这么单薄的钢板确实没有安全感。

汕德卡牵引车放下身段来拉砖 太奢侈了

1000L容积的铝合金油箱,对于短途车子来说作用不是太大,平常不跑的时候还不敢加太满,怕在停车场放着被偷了,反倒成为了累赘,像储气罐这些都是铝合金的材质,主车的铝合金钢圈在水泥灰跟泥土的覆盖下,已经失去了光泽,主车8.5吨+挂车5.8吨的自重,49吨总质量合法装载34吨左右。

总结

就事论事,老王说如果直接面向短途运输市场,再给自己一次选择,毫不犹豫会找一台2年车龄的二手车,首先在购车成本上降低了,回本周期更短了,自己的心理压力也没那么大,运输路线的不同决定着选择的车型,希望卡友们有一次前车之鉴后,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文/卡家号:Truck)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SITRAK C7H
指导价:33.08-78万元
类   别:牵引车
车   型:275款
图   片:8743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