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南骏汽车

开蓝牌小自卸车怎么样?司机:挣钱太难了

卡车之家
Truck

有一颗热爱卡车的心

虽然眼前繁华的都市很美,但在此之前这里可能是一块荒地,钢筋水泥结构的高楼大厦建起之前,却要经历过精心的设计与改造,施工过程中有无数车辆彻夜奔波,尽管施工过程中被无数人所唾弃,但是为了城市的发展,工人们只能“负重前行”。

开蓝牌小自卸车怎么样?司机:挣钱太难了

在运输土石方、建筑材料的过程中离不开卡车,而在卡车分类中有一种车型叫小自卸,它是一款两轴自卸车,轴距短、车身小是优点,穿梭在各种狭窄区域,为工地送去材料,总能在都市周边的郊区见到许多忙碌的小自卸。

从郊区运送材料到市区,为了避开高峰期、禁行,它们只能通宵作战,本能安稳休息的夜晚,有一群人为了生活而忙碌,彻夜无眠。

自卸群体,团结一心

在广、深地区经营小自卸的有很多是湖南、江西老乡,早期深圳还未严抓限行的时候,赣C的小自卸一到深夜都是活跃的群体,一般老乡与老乡之间都有建立联系群,平常有多业务也会互相共享,一年下来帮扶着的生意也有不少。

开蓝牌小自卸车怎么样?司机:挣钱太难了

老吴早些年在深圳帮老板开小自卸,那时候经常跑的都是工地跟厂房,一到夜晚车队的几台车你追我赶,画面不亦乐乎,而在广州地区湖南老板也有很多经营小自卸,不同是他们还有其他的业务,比如说小挖掘机,而这台小自卸除了能拉一下小挖机之外,还能承接一些土石方工程。

出门在外靠朋友,外地人在广深地区做生意,那么靠的必然是人际关系网,给这些老板开过车的师傅都知道,业务多也是有原因的,大家都是团结一致,有活一起干,而不会相互竞争恶意压低价格,就如同运输业一般,出现恶性竞争的苗头之后,必然是无休无止。

南骏小自卸,从巅峰到落寞

今年的生意难做,大家都是深有体会的,像小自卸群体主要面向的铺面装修、翻修、厂房等业务,受到疫情的影响,大家新开店铺也很少,建筑余泥的清运自然少了,而土石方领域则大多数都是由大型土石方车队完成,除了一些狭窄路段的工地,后八轮进不去的才能轮到小自卸了。

开蓝牌小自卸车怎么样?司机:挣钱太难了

走在大街上都能见到不少建材店门口摆放着自卸车,刚喷完漆的车斗已经起锈了,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活动状态,对于不少车主都是考验,这次在朋友家中的沙场帮忙,有一台运输空气砖的小自卸,跟车主聊了一下才知道,十一月份已过去十来天,到现在才跑第二趟。

恰好有个厂房要材料,才得以跑几车,加上今年城区抓滴洒漏也很严格,城市创文也严查渣土车,所以跑也不好跑,只能在郊区附近倒倒短,不少老乡都待不住了,把车开回老家去拉水泥了,自己在这边有兼着做点小生意,不然还真没法生活了。

开蓝牌小自卸车怎么样?司机:挣钱太难了

谈到南骏自卸车,车主温老板就说之前买车也不太了解,就挑大家买的多的车子来,像南骏车在小自卸领域保有量还是很大的,现在也有不少拉土石方的前四后四环保车,也是买的南骏车,周边短途跑跑也没有什么大毛病,有时候有点电路问题而已。

温老板讲述自己有跟堂弟合伙一台挖机,平常也会承接一些小改造工程,有老乡在做市政管道的生意,所以平常有生意的话都能兼着做,2013-2016年是生意的巅峰期,这台南骏小自卸还真挣了不少钱,自己也累的够呛,经常一跑就是一个通宵,最高峰一天赚了两千多。

开蓝牌小自卸车怎么样?司机:挣钱太难了

只能说倒短自卸车有优势也有劣势,对比市场来说,有时候短途运输赚的钱不比长途少,像老乡回去拉水泥,运费还不是一样低,跟大车相比的话,这小自卸自然不占优势了,在城里跑跑有时候起步价就够挣一天的工资了,不算上车子的贬值率跟损耗,自己个人工资开销还是够得。

这台车从2013年4月上牌,到现在也有七年多的时间了,大家都说车子经营久了才有挣钱,车本钱回来之后,感觉对利润的概念也模糊了,有时候能挣份工资自己也会接了,毕竟旧车基本不用算折旧,跑短途磨损也没有什么,总比没活干好。

开蓝牌小自卸车怎么样?司机:挣钱太难了

从挑活干混到“不挑食”,短途自卸车的生意还真经历了太多,这台南骏小自卸也是见证了一线城市的建造,也是一步一个脚印跟着温老板创业的伙伴,现在经营车这一行当利润不比从前,不仅价格透明、竞争也不小,温老板说:“好汉不提当年勇,往后生活要更努力”。

“农用车”也抗造,南骏新印象

话说小自卸车的三大件都比较相似,跟国内主机厂也有着一定的关系,高度相同的供货商,其中的道理大家都懂,像南骏的新款自卸车也有使用天锦驾驶室的配置可选,这样一来用户可以花更少的钱购买到更舒适的驾驶环境。

开蓝牌小自卸车怎么样?司机:挣钱太难了

温老板这台南骏小自卸搭载的是4110中冷增压发动机,最大140马力,匹配万里扬六挡变速箱,153后桥,这套动力总成就算在老家拉水泥也足够使用了,车辆的承载性不一般,同时8.25R20的轮胎也带来不小信心。

开蓝牌小自卸车怎么样?司机:挣钱太难了

不过新车购回的时候还是进行了一次“大保健”,刹车保养、加钢板等等,这些都是载重车辆上路前必备的,抛开车子品牌不谈,你对车子好的话,车子自然不会太差,平常保养的话自然不能怠慢,这可是花钱买回来一位大爷,把它伺候好了才能挣钱。

开蓝牌小自卸车怎么样?司机:挣钱太难了

前几年都是秉承着大载重吨位来挣钱,所以车子抗不抗造看得出来的,在大家的印象里南骏农用车的品质也不错,主要还是售价便宜,反正都是拉货跑,买再好的车子都是一样的,国产车现在信得过了,东风、解放、江淮满大街跑,哪有像买小汽车要买合资车的道理。

开蓝牌小自卸车怎么样?司机:挣钱太难了

(自卸车保护电瓶的小妙招)

多方面入手,一线城市生活不易

俗话说的好:“若不为碎银几两,谁又愿人在异乡”,在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里有许多的外地人,大家都是奔着同一个目标:挣钱,为的就是让家里人的生活过的更好,所以一到过年过节,广州地区的人流量就会少很多,因为大家都回老家了。

开蓝牌小自卸车怎么样?司机:挣钱太难了

作为广漂一族的温老板,他并没有在广州买房,不是买不起的原因,虽然房价贵,但是温老板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觑的,他在老家盖了房、还贷款买了一套商品房、一间商铺,虽然在广州挣到了钱,但是生活重心不能偏移,以后还是要回老家发展的,先奠定好基础。

在一线城市生活成本肯定是比较高,这两年生意艰辛,所以开销大剩余的钱也就少了,又搞车又搞挖机一年才能挣个十多万,这台南骏车也是国三车,珠三角地区对于国三排放货车的治理很严,也是国六的试行区域,所以国三车报废也是迟早的事情。

开蓝牌小自卸车怎么样?司机:挣钱太难了

明年再看看情况,过完年如果行情没有回暖的话,就打算把小自卸卖掉专心搞挖掘机,同时温嫂还开了一间烧腊店,这才是最主要的,一家人团结起来挣钱力量就大了,别看外表其貌不扬的一个人,他背后却很努力的在挣钱,也有着不错的收入,这就是在广州生活的外地人。

总结

之所以现在职业驾驶员从业人数骤减,正是因为行情不好、挣钱难,不少老师傅挣到钱之后都想改行,新人入行的比数少了的话,行业自然就供不应求了,像温老板这样的小自卸车主人群还有很多,他们也是抱着对生活的渴望来一线城市奋斗,曾经也被生活压迫而无可奈何,失败并不可怕,最主要是得有一颗“战无不胜”的心。(文/卡家号:Truck)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瑞康
指导价:10.19-12.8万元
类   别:自卸车
车   型:8款
图   片:26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