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试乘试驾
奔驰

细节做到极致 不得不服奔驰这些小细节

细节做到极致 不得不服奔驰这些小细节

【卡车之家 原创】不少开进口车的卡车都应该有一个感受,那就是进口车一些人性化设计做的很细致,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人体工程学,今天就简单和大家聊聊奔驰新Actros上的几个小细节,也算是我们在经历超过2000公里长距离体验的一个小分享。

安全很重要 打那边转向灯就要往那边转

细节做到极致 不得不服奔驰这些小细节

首先是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众所周知,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要是在车道偏离既定车道时,系统会发出警告声以提醒驾驶员注意,主要是为了防止驾驶员在开车的时候走神或者是因为打瞌睡导致车辆跑偏。

细节做到极致 不得不服奔驰这些小细节

如果是正常变道,在打了转向灯以后变道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就知道驾驶员的意图,就不会发出警报声了。奔驰针对变道做了一个细节设计,比如你打左转向灯,但是实际变道的时候你是向右的,这个时候系统也会发出警报,所以你打那边的转向,就必须向那边变道。

细节做到极致 不得不服奔驰这些小细节

另外就是警报声,我们大部分国产卡车的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也会发出警报,是通过车门上的喇叭发出来的。但是发出声音的喇叭要么是两边一起响,要么是一直是一边响,不管是向那边跑偏,提示声音都是从同一个地方发出来的。

新Actros或者说大部分进口车,在这一方面就做的比较细致,如果是向左跑偏,提示声就是从左边的喇叭发出来,相应的向右跑偏,就是从右边发出来。这样的设计可以让驾驶员迅速判断车辆是向那边跑偏的,以方便快速做出响应纠正车辆。

摄像头不仅可以看到车道线 还能区别虚线与实线

细节做到极致 不得不服奔驰这些小细节

车道偏离系统主要是依靠安装在挡风玻璃前方的单目摄像头识别车道线,奔驰新Actros做得比较有意思,摄像头不仅识别车道线,而且还能区分是虚线还是长实线。在开启车道偏离预警的状态下,仪表盘上就可以看到实线和虚线的区别。

细节做到极致 不得不服奔驰这些小细节

这一功能看似没啥用,但是对于未来高阶辅助驾驶却是至关重要的,根据车道线的虚实结合摄像头、雷达等辅助设备判定是否具备超车和变道的条件(实线变道属于违规操作)。这样一来不仅可以提醒驾驶员注意车道线,另外还可以减少违规变道带来的法律风险。

上卧铺没有固定支点 自带水平仪可以随意调节角度

细节做到极致 不得不服奔驰这些小细节

另外给我留下印象比较深的就是驾驶室的上卧铺,我们常见的上卧铺在驾驶室两侧都有一个支架,上卧铺放下来以后直接可以靠在支架上。但是奔驰的上卧铺没有,只有两根类似于安全带一样的绳子,绳子直接和驾驶室顶部连接。

哪有的卡友就比较担心了,两根绳子受得了一两百斤的重量吗?完全不用担心,我近200斤的体重,睡在上面完全没有往下松动的问题。另外还有这个上卧铺边上有一个水平仪,可以自己调节卧铺的角度。

细节做到极致 不得不服奔驰这些小细节

比如你停在一个有一点坡度的位置,你就可以自由调节上卧铺的角度来让卧铺处于一个水平的位置,这样睡起来的时候就不会向里面或者是外面滚动。这样的设计其实挺有意思的,可以让上卧铺在使用的时候一直处于一个水平的位置。

细节做到极致 不得不服奔驰这些小细节

其实还有很多细节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包括下卧铺可以调节床垫的角度,平时不睡觉可以斜躺在卧铺上看手机或者是看资料。另外还有座椅的舒适性之类的,其实这些成本都不是很高,只是一个设计理念的问题。

●  编后语

细节做到极致 不得不服奔驰这些小细节

从上海到成都,两千多公里的历程深度体验了一下奔驰新Actros的各项表现,抛开其他硬配置不说,就是这些小的细节确实值得我们国产卡车学习,就是这些人性化的细节才让一台车用起来更加方便,就是这些细节让进口车使用体验比国产车要好一些。

奔驰 新Actros重卡 420马力 4X2牵引车(型号1842)

厂商指导价:暂无报价

车用尿素就选可兰素省畅,双11低至2.42元/公斤,买到就是赚到!主机厂配套品质,防结晶,不堵塞https://ureainjection-app.360che.com/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奔驰 新Actros重卡 450马力 6X2R牵引车(型号2645)
指导价:停售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奔驰OM471LA.5-55
变速箱: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