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长城汽车

土生土长的长城炮 凭什么剑指世界前三

【卡车之家 原创】2020年,新冠疫情这只黑天鹅让全球许多行业都遭受重创,汽车行业更是如此。不过随着国内各地加速取消皮卡进城限制,鼓励皮卡消费,各项利好政策都在显示,皮卡市场发展的红利期已逐渐来临。早年靠皮卡发家的长城自然野心勃勃抢先布局,早在2019年8月就发布了自己新一代的皮卡品牌——长城炮

土生土长的长城炮 凭什么剑指世界前三

对比国内外皮卡产品,长城炮面对的压力不可谓不大。作为中国首个全球化皮卡品牌,长城炮在品牌发布之初便放出豪言,新品牌炮将开启全球新一代皮卡的序章,重塑全球皮卡势力版图,剑指世界前三。

放眼世界皮卡版图,排在最前列的两位老大哥分别是拥有坦途的丰田和拥有猛禽的福特,同时道奇、悍马、通用、奔驰等一众悍将仍群雄并立。视线回到国内,江铃郑州日产上汽大通、中兴、北汽福田、江淮、五十铃、黄海等车企的皮卡势力依旧不可小觑,此外仍有许多皮卡新势力跃跃欲试。

土生土长的长城炮 凭什么剑指世界前三

长城依靠皮卡起家,多年来一直是当之无愧的国产皮卡领导者。长城炮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和精准的市场定位,在国产高端皮卡市场上一直占据着冠军地位。长城炮商用版作为三大版本车型中价格最低的车型,一直受到许多用户的关注,接下来小编先带大家一睹长城炮商用版的冠军风采。

外观硬朗 功能性配置诚意十足

土生土长的长城炮 凭什么剑指世界前三

外观设计上,商用版相比朴素硬朗,线条流畅,雄性荷尔蒙气息十足,整体形象也与灰头土脸的工具型皮卡截然不同,其高端皮卡的定位从而得到完美诠释。

长城炮商用版大双车型的车身尺寸为5602x1883x1884mm,轴距3470mm,小双车型尺寸为5362x1883x1884mm,轴距3230mm。这样的尺寸能轻松满足车主家用、拉货等多种使用需求,兼顾了更多的功能性用途,相比另外两个版本更偏向实用性。

中网采用放射状网格造型,整体感觉稳重之余更显精致。车头车尾均采用卤素光源,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的配备保证了车主行驶的安全性。在后桥设计上,长城炮为了兼顾实用性,采用了承载能力更强的钢板弹簧后悬挂,增强了它的货车属性。

内饰造型简约规整 功能齐全

土生土长的长城炮 凭什么剑指世界前三

内饰设计上,商用版内饰造型与乘用版风格相同,装配了塑料材质的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9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对称设计的中控台造型十分规整,多功能按键区域功能丰富而有序,简洁大方的既视感令人心动。

博世ESP、一键启动、定速巡航、车机互联等为全系车型标配,空调和导航可以用语音进行控制,极大地方便了车主。长城炮对智能化的专注和追求由此可见,同时也为车主带去了良好的驾乘体验和娱乐体验。

动力配置强劲 表现优异

土生土长的长城炮 凭什么剑指世界前三

动力配置上,商用版搭载的是长城公司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柴油/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3、19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高达400N·m、360N·m,后劲充足,能适应各种恶劣路况。柴油版与汽油版相比,虽然最大扭矩不高,但低扭表现十分优秀。

在传动部分,柴油版目前只有6挡手动变速箱与之匹配,汽油版则有6MT、采埃孚8AT两种变速箱可选,整体动力性能相当强劲,可靠性和换挡的平顺性令人放心。起步时车身表现得十分轻盈并没有笨重的感觉。

●  编后语

长城炮商用版作为长城炮皮卡三大版本之一,其主要定位十分明确,即侧重载物拉货。外观辨识度高,内饰简约规整,动力方面有柴油、汽油两种发动机可供选择。虽然柴油版目前仅提供了手动变速箱,但好在8AT配置的柴油车也已在9月12日上市,不仅产品矩阵更加丰富,消费者也有了新的选择,同时选择柴油版每年油钱也能省下一大笔。(文/姚祺瑾 图/卡车之家)


文章标签:
长城炮

长城炮 皮卡

厂商指导价:9.78-29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长城炮
指导价:9.78-29万元
类   别:皮卡
车   型:140款
图   片:189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