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技术分析
重汽豪沃(HOWO)

开上国六车 尿素怎么选 老司机来告诉你

【卡车之家 原创】随着政策不断的精进,越来越多的卡友在购车选择上偏好购买国六车型,在国六阶段,发动机后处理系统的设计更加精密,而对于车用尿素而言,质量的好坏,对后处理零件及系统影响很大。

开上国六车 尿素怎么选 老司机来告诉你

首先,我们要知道国六车为什么要求使用车用尿素溶液。随着环保法的日趋严格,国六柴油车在排放系统及尾气监控方面采用了极其严格的“驾驶员报警系统”和“驾驶性能限制系统”,用来保证后处理系统正常工作使尾气达到排放标准。

一旦出现排放不达标或者某个模块出现故障,立即报故障通知驾驶员尽快维修,同时限制车辆扭矩和车速,严重时可将车速限制到20km/h。

开上国六车 尿素怎么选 老司机来告诉你

可能有人会提出异议了:屏蔽后处理系统,使用便宜尿素或者尿素溶液加水,车辆照样跑。

这样的行为,在国六车型上是完全行不通的。因驾驶性能限制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车用尿素液质量传感器,用来对车辆中车用尿素液在品质、容量等多方面进行检测,若任何一项不达标,就会被处罚、其驾驶性能就会被限制。

同时,OBD系统已经是国六车的出场标配,用来检查车辆的尾气排放。并且OBD系统和相关政府部门是联网的,如果车辆尾气排放不合格,则会直接上传到政府部门的网上,进行相应的处理。

标准依旧 品质要求更高

开上国六车 尿素怎么选 老司机来告诉你

国六车用尿素液依旧执行GB29518-2013国家标准(浓度标准为32.5%±0.7%)。但是车辆加入车用尿素液质量传感器后,会对尿素的品质进行监控,劣质车用尿素液将会被市场淘汰。

车用尿素溶液长期保存的理想储存温度在-5℃至25℃之间,并储存在密封的容器里,避免被污染;避免阳光直射。如果满足以上要求,车用尿素溶液至少可被保存18个月。环境温度每增加5℃,会降低寿命6个月。例如30℃时,保质期为12个月;35℃时保质期为6个月。不推荐在车辆上储存车用尿素溶液超过6个月。具体可参见车用尿素溶液生产厂家的说明。

勿踩雷区 不合格尿素危害大

开上国六车 尿素怎么选 老司机来告诉你

车用尿素溶液品牌众多,但质量参差不齐,质量不合格的车用尿素溶液会导致故障报警,长此以往,将会对发动机后处理系统造成损害:

1.车用尿素溶液是由高纯度尿素和去离子水配比而成。任何的劣质尿素以及加水、(使用自来水)勾兑、保存不当等行为,都会导致尿素泵、尿素喷嘴堵塞甚至损坏,甚至导致SCR催化器结晶堵塞,严重的还会对SCR后处理系统部件造成不可逆的永久性损害。

2.使用不合格尿素/不使用尿素会导致国六发动机报警灯点亮、车辆降扭、限速,严重影响驾驶。

国六车用尿素液怎么选 四招搞定

开上国六车 尿素怎么选 老司机来告诉你

因此,学会鉴别车用尿素质量至关重要。小编就教给各位卡友几个小办法,供您参考。

1、看外观 无破损且不是三无产品

壶装尿素液要看包装是否完整无破损,壶身标签上的品名、商标、条码是否清晰,看保质期,超过保质期的尿素要检测后才能判断是否可以续使用。优质的车用尿素溶液,透明纯净,带着淡淡的蓝色。如颜色发黄或者浑浊,亦或者溶液里有杂质和异物,均属于不合格产品,慎用。通过尿素罐内的发动机尿素质量传感器,尿素质量不合格或尿素液位低时会报出相关故障代码。

2、闻味道 刺鼻或无味属于不合格

淡淡的氨味属于正常情形,带有刺鼻的氨味或者完全无味属于不合格的产品。

3、看自检 系统报错尽快更换尿素

通过观察尿素罐内的发动机尿素质量传感器,尿素质量不合格或尿素液位低时会报出相关故障代码。

4、折射仪 仪器检测了解尿素浓度

我们可以采用折射仪来检查测量尿素的浓度,以此判断尿素品质。

小提示:在实际驾驶过程中,由于尿素是车辆使用过程中正常的消耗品,所以应每天检查尿素罐内液位,液位低时应及时添加。尤其上高速行驶前,应确保携带充足的合格尿素溶液并按照系统提示及时添加,以免由于尿素不够而导致发动机出现故障。

●  编后语

使用不合格的车用尿素,轻者会降低氮氧化物转化效率,重者会直接破坏车辆后处理系统,造成不可逆转的机械性故障,甚至造成发动机报废,带来上万元甚至十几万元的巨大损失。所以各位卡友在购买尿素时选择大品牌,正规渠道,包装完整的车用尿素,以免买到不合格的产品。(文/张夼源 图/网络)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中国重汽 HOWO T7H重卡 540马力 6X4自动挡牵引车(AMT手自一体)(ZZ4257W324HE1B)
指导价:停售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中国重汽MC13.54-
变速箱:中国重汽HW25712X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