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江淮康铃

创业买了台江淮康铃J5轻卡 配置够用吗

卡车之家
Truck

有一颗热爱卡车的心

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大多数行业都处于恢复期,钱难挣、工难找,平常车水马龙的商业街,过了大半年后依然有不少店铺仍旧大门紧闭,许多个体商户都是靠着往年存下的积蓄来熬过今年,工厂停工也让不少工人放了“长假”。

创业买了台江淮康铃J5轻卡 配置够用吗

为了熬过疫情期后的经济恢复期,地摊经济使得摆地摊的人也多了,依靠着摆地摊来赚点利润维持日常家用,这时候微卡轻卡等拉货的入门车型也受到了人们的喜爱,在2020年的上半年,商用车的销量几乎不受疫情影响。

年轻有冲劲

最近一段时间,在笔者当地的停车场出现了不少新车,尤其是轻卡车型占据了大部分比例,其中有一部分是此前的老车,国三排放报废之后换购的新车,也有一部分是周边微商产业园拉货用的,轻卡在城内配送还是十分有优势的。

创业买了台江淮康铃J5轻卡 配置够用吗

但是轻卡的“大吨小标”、超重问题依然处于风口浪尖上,轻卡车型的载重量也是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在车场内见到一台刚提回来一个多月的江淮康铃J5厢式轻卡,一直悬挂着临牌,还没有上到牌,这也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碰巧的一次机会,见到了两名小伙子来启动车子,经过对他们的询问得知,他们刚从老家回来,把之前的旧车给处理了回去过户,今天准备跟经销商的人过去上牌,上完牌就可以准备开工了,买了车之后一直忙,拖了不少时间。

创业买了台江淮康铃J5轻卡 配置够用吗

这两位哥们是在附近的微商产业园上班的,留意到平常公司都要进货、发货,都是请外面的车子来拉,去年就想着买台二手的五菱微卡来拉一下货,没曾想还挺受欢迎的,内部同事就给点优惠,价格比外头便宜点,大家也经常过来光顾。

平常自己也会进货,大车拉到物流园之后自己开车过去转运过来,现在利润微薄不好赚钱,自己搬运自己卸再自己拉回来,两个人一起干也不会很累,他们说年轻人就得多干点,这样才有赚钱的机会,想要发财就不能光说不做的。

需求增加,换车迫在眉睫

毕竟微卡还是小了点,自己拉点快递还是可以的,但是有时候其他同事的货一起发,这样就得跑两三趟,货倒是不重,就是占地方,所以过年前就考虑把旧车卖了,换一台容量大点的厢式轻卡,装的多、既省时也省事。

创业买了台江淮康铃J5轻卡 配置够用吗

在考虑到买车的问题时,蓝牌轻卡是首要前提,因为现在俩人都是C1驾驶证,经过自己从网上的信息了解,现在的出货量4.2米轻卡就能够满足了,不少工厂自己拉货也是买4.2米轻卡,能上蓝牌、进城不限行都是优势。

还有蓝牌轻卡总质量4495kg,除去车辆自重也就有1.5吨左右的装载量,不过自己拉的货最多也就是一吨,都是一些轻货,只要货箱容量大就足够了,综合了这些需求,最后在众多的4.2米轻卡车型中,选择了当地保有量还算大的江淮康铃。

创业买了台江淮康铃J5轻卡 配置够用吗

年轻人买车什么也不太懂,都是自己从这里问一下,那里问一下,对车子不了解只能买别人买的多的车,路上常见的车子跟着买总没错。

去了很多次的江淮经销商,最后提了一台现车,配置方面要求也不是很高,最主要是换车来满足日常的拉货需求,同时也可以多挣点钱。

车型配置

江淮康铃品牌旗下有十几款的轻卡、微卡产品,这款康铃J5也提供了多种动力配置可选:全柴云内动力江淮锐捷特潍柴,在价格、配置多样性上,性价比还是表现的挺不错的,包括在重卡领域江淮格尔发的车子在广东省的保有量都挺大的。

创业买了台江淮康铃J5轻卡 配置够用吗

两位合伙人提的这台江淮康铃J5(厂商指导价13.58万元),搭载的是江淮锐捷特493发动机,符合国五排放标准,最大132马力,扭矩为285Nm,最大输出功率97KW,匹配六安5速手动变速箱,4吨级后桥,速比为4.875,整车的弹簧片数为5/5+6。

创业买了台江淮康铃J5轻卡 配置够用吗

最看中的厢式货箱,尺寸为4.15X2.01X2米,这也是厢式轻卡能够在城内配送内如此受欢迎的原因,装载率真的很可观,同时这款车搭载了宽1950mm的单排驾驶室,准乘人数为3人,空间还是蛮宽敞的。

轮胎规格为7.00R16,油箱容积85L,带有ABS防抱死、电子中控锁、多功能方向盘等多项安全、舒适配置。

创业买了台江淮康铃J5轻卡 配置够用吗

上述的动力配置用来满足日常的短途装载需求,实在是“大材小用”了,平常跑的里程不过百来公里,兄弟俩还打算在闲时有空的时候也可以在平台上自己接点单赚赚外快,最大程度的发挥这台车的作用。

车子的总质量4.495吨,整车重约2.8吨,额定载重还有1.495吨,平常这么大的车拉一吨多的货,跑起来跟空车一样,很轻松。

未来计划与想法

经过了与这两名哥们的对话,感觉到他们对车子的政策与配置都没有太深入的了解,大部分信息都是通过咨询经销商得来,好在他们所购买的车子都是合规版本,就算是未来城内设置了电子的称重平台,最起码这款车也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创业买了台江淮康铃J5轻卡 配置够用吗

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买了车,能多挣点钱,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目前是兼职做了两份工,除了自己折腾点小生意之外,就是依靠着这台车来拉货挣钱,今年货运的生意不是太好,基本上只是拉自己朋友圈的货源,就在郊区周边兜兜。

像平时这样从80公里外的物流园拉货进来,走快速路跟乡道,就不用给过路费了,就是有些费时间要自己装自己卸,要是都请人的话,四五百块钱是少不了的。

这份支出自己省下了,在空闲时有跑给快递点拉过快递,也有给工厂拉过机器,两个人的时间比较好沟通,谁有空谁就去跑车,按趟来算工资,最后结账一台车也就挣个六七千。

创业买了台江淮康铃J5轻卡 配置够用吗

同时笔者自己也有过城配生活,现在轻卡跑城配的短途确实不太挣钱,在路边经常有一些空车待货的微卡、轻卡在等着接单,除了等客户送上门,现在平台上的价格也是一团糟,跑下来挣个百来块钱是很常见的,有时候都勾不起身体动起来的欲望。

他俩说买了车就多一份压力,以后要更挤时间出来接单拉货,早点把本钱挣回来,希望下半年的生意红红火火,继续大展宏图,才能过个好年。

一年的时间很快过去了,以前在厂里上班都是年底兜里剩个几千块回家,现在看着自己一点一点进步,时刻告诫自己拼搏才能成功。

总结

现在的运输业充满着竞争,卡车司机的收入也一年不如一年,现在想要依靠拉货来发财,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了,但是掌握着这门手艺,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来积攒财富,真诚的态度来服务客户,时刻牢记一句话:勤劳积攒财富,爱拼才会赢。(文/卡家号:Truck)

文章标签:
江淮 康铃J5 132马力 4.18米单排栏板轻卡(HFC1041P52K3C2V)

江淮 康铃J5 132马力 4.18米单排栏板轻卡(HFC1041P52K3C2V)

江淮锐捷特国五4.18米核载:1.735吨
厂商指导价:8.43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江淮 康铃J5 132马力 4.18米单排栏板轻卡(HFC1041P52K3C2V)
指导价:8.43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江淮锐捷特HFC4DB
变速箱:江淮ML532A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