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陕汽重卡

卡车新体验(7) 660马力的陕汽德龙X6000

"
我小时候,见到260马力的半挂牵引车就感叹这车真有劲,后来有了300马力的车,就觉得这车开着肯定特有感觉。再后来,350、400、420、460、480马力一路飙升,如今13升550马力都是家常便饭了,在追求大马力的时代,究竟还有多大马力的车型?
"

【卡车之家 原创】在欧洲,有16升750马力的沃尔沃FH16和730马力V8发动机斯堪尼亚,不过这些车多数用在全挂、公路列车和特种运输车型中,曼恩、奔驰等都有15升600多马力的车型,算是欧洲跑公路运输中马力很大的了。

卡车新体验(7) 660马力的陕汽德龙X6000

那么中国卡车有没有上600马力的普通公路车型呢?答案是肯定的。中国重汽汕德卡C7H东风柳汽乘龙H7等600马力的车型都已经面世,而今天我们要来看一款还没正式上市的新车——陕汽德龙X6000 660马力牵引车

●  潍柴15升660马力 有劲才能更轻松

乍一听660马力,多少有点惊讶,现在不管是解放、东风,还是陕汽、福田,500-560马力的牵引车标载运输,就已经非常有力了,在配上合理的变速箱和后桥速比,应对各种路况毫无问题,可是这来个660马力到底是何方神圣?

卡车新体验(7) 660马力的陕汽德龙X6000

潍柴WP15H660E60发动机就搭载于这台陕汽德龙X6000上,15.3升的排量,最大输出660马力的动力,最大扭矩3200牛米,最大扭矩转速为900-1400转/分钟,能够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光看这个数据就已经挺惊人的了。

卡车新体验(7) 660马力的陕汽德龙X6000

卡车新体验(7) 660马力的陕汽德龙X6000

变速箱则是陕西法士特的12J320TA变速箱,共有12个挡位,最高挡为超速挡,速比为0.78。驾驶室内换挡杆在驾驶员右前方位置,挡杆比较短,看起来很轻巧。这款车还可以选择AMT变速箱。

卡车新体验(7) 660马力的陕汽德龙X6000

后桥方面,这款车装配的是汉德SHR-13吨级的单级减速桥,气囊悬架,后桥速比为3.083。一般同级别的进口车和国产高端重卡会采用直接挡+小速比后桥的搭配,总速比在2.67或者2.688,而这款车后桥和变速箱搭配的总速比为2.40,单从总速比来看,这款车车速肯定要比一般的卡车更高。

卡车新体验(7) 660马力的陕汽德龙X6000

轮胎则是固特异12R22.5型号,车轮采用铝合金材质,轮端则是采用了汉德的免维护脂润滑轮端,没有跟其他品牌高端车型那样随大流采用康迈轮端。

根据这款车发动机转速、变速箱最高挡速比,后桥速比和轮胎型号,通过卡车之家车速计算器就可以得出,这款车如果在平路上,在900-1200转/分的经济转速区间内,车速就能达到每小时74-98公里,可以说毫不费力就能达到普通物流卡车的续航速度。

但是,这只是基于变速箱速比和后桥速比得出的结论,如果要看车到底有没有劲,我们需要计算轮上驱动力,计算公式为:发动机最大扭矩x变速箱最高挡速比x驱动桥速比÷轮胎静半径,我们拿这款车与市面上比较火的搭载锡柴550马力2600牛米扭矩发动机,直接挡+2.688速比后桥的解放J7做个对比。

假设两款车都是12R22.5型号轮胎,则:

陕汽德龙X6000轮上驱动力为3200N.mX0.78X3.083÷0.525≈14657N;

解放J7轮上驱动力为2600x1x2.688÷0.525≈13312N。

也就是说,这款车在爬坡、提速时,要比上述配置的解放J7更有劲、更快,所以并不是说它速比小就一定只是车速快,实际上在跑山区时一样强于13升车型,这便是大马力大扭矩大排量的优势所在。但是话又说回来,如果长期跑平原道路,这种车真没13升车型实惠。

卡车新体验(7) 660马力的陕汽德龙X6000

除了动力链,我们接着看这台车的底盘其他配置。690升的铝合金油箱采用双腔设计,副油箱可以添加低标号柴油,主油箱添加高标号柴油,这样在北方寒冷的冬季,既能让早上冷启动顺利,还能最大限度的控制燃油成本。

卡车新体验(7) 660马力的陕汽德龙X6000

驾驶室后方工作台登车踏板与油箱集成在一起,把油箱缩进去一块,并且安装了双级踏板,看起来更简洁。

卡车新体验(7) 660马力的陕汽德龙X6000

储气罐的布置方位与其他品牌的牵引车有一定的区别,这款车三个铝合金储气罐都被放置在车尾,而大多数牵引车还是布置在两腰,把储气罐放置在车尾,就为国六体积更大的后处理系统留足了空间。

卡车新体验(7) 660马力的陕汽德龙X6000

车架右侧则是布置了尿素罐、电瓶和后处理系统,因为是国六排放标准,所以后处理体积很大,占用了一半的右侧车架空间。这款车的发动机及后处理系统采用CR+CEGR+DOC+DPF+SCR技术,整体要比我们常见的国五发动机复杂得多,所以后处理系统体积那么大。

卡车新体验(7) 660马力的陕汽德龙X6000

空气处理单元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克诺尔品牌,干燥罐也是克诺尔的蓝罐,同品牌的空气处理单元在解放、东风等品牌上也都是标配。从干燥罐放眼整车零部件,现在国内高端重卡在品牌选择方面基本都剑指进口车了。

卡车新体验(7) 660马力的陕汽德龙X6000

这款车全车采用盘式制动器,盘式制动也是未来卡车的发展趋势,卡车越来越标准,盘式制动质量轻、制动响应速度快、结构简单、散热快也是得到了市场的验证。另外,这款车带有胎压监测系统,能够时刻让驾驶员及时收到轮胎异常信息,从而保障行车安全。另外,我们从外观上也能看出,这款车的轮毂为铝材打造。

●  底盘点评:光是15升排量660马力的潍柴发动机就已经够吸引人了,谁成想还有全车盘式制动、后桥气囊悬架、固特异轮胎、胎压监测系统等等各种高端车配置,看来定位高端的德龙X6000是实至名归了。不过,购置卡车还是要从实际出发,并不是马力越大越好,马力大固然有劲,但是车价高、自重大、保养也贵,所以卡友买车时还是要结合自己的工况需求买最合适的。

1234下一页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条网友评论
陕汽重卡 德龙X6000 660马力 6X4牵引车(国六)(SX4259Y9334)
指导价:停售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潍柴WP15H660E68
变速箱:法士特SF12J320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