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时骏

曾经最高水准 斯卡特吉卡为啥没火起来

卡车之家
Truck

有一颗热爱卡车的心

厢式货车在城乡运输市场都占据着半壁江山,在你走进一个大型的物流园内,其中有一部分就是从事短途运输的蓝牌轻卡,出于对驾驶员的驾照要求相对较低,且黄牌车型城内限行的原因,“最后一公里”的主力车型自然就落在了蓝牌厢货的头上。

曾经最高水准 斯卡特吉卡为啥没火起来

眼看着运输市场处于蒸蒸日上的状态,车企自然不能坐以待毙了,有这么一家具有历史的车企,它是从三轮车起家直到生产汽车、商用车等。

笔者今天在停车场的角落中见到一部锈迹斑斑的时骏斯卡特吉卡,回想它从上市至今的销量以及保有量确实不是很可观,最终难逃没落的命运,但是今天还是有必要与大家一同来重温一下它的风采。

品牌历史

力帆骏马车辆有限公司是由大理骏马工贸集团与重庆力帆集团于2004年合资组建的,总部位于美丽的云南大理。

旗下拥有力帆、时骏、格奥雷等33个系列430多种产品,涵盖了轻、中、重型载货汽车、农用车、拖拉机等全系列汽车领域;在业内有一种说法,它是中国载货汽车行业里成长最迅速的载货汽车制造企业。

曾经最高水准 斯卡特吉卡为啥没火起来

今天的主角力帆时骏,斯卡特吉卡则是力帆骏马面向世界顶级轻卡的发展,针对于经济发达区域的城市物流以及企事业单位客户推出的高端轻卡车型。

它传承了力帆汽车的一贯品质,提高创新理念,汇聚了全球领先的轻卡科技,体现出当代中国轻卡最高的制造水准,带着诚意开拓市场的一款车型。

配置超前

曾经最高水准 斯卡特吉卡为啥没火起来

时骏斯卡特轻卡搭载的是玉柴YCD4K2L,俗称玉柴4108发动机,匹配江淮5挡手动变速箱,1039后桥,轮胎规格为6.5R16,钢板弹簧片数为7/5+5。

上述的配置搭载在这样一部轻卡上,在早期的主流车型配置当中实属领先状态。

外观灵动

斯卡特吉卡的前脸设计展现出了年轻化风采,毕竟现在蓝牌车型大多数是年轻人驾驶,正面采用的是双色搭配的风格,硕大的斯卡特英文字母衬托出了前脸的霸气感。

有意思的是,车标的英文是骑兵的意思,寓意着它将向战场上的骑兵一般,奋勇冲锋。

曾经最高水准 斯卡特吉卡为啥没火起来

中网采用的是阶梯式设计,内置蜂窝状防虫网,车灯由于年限较久所以已出现泛黄的情况,无法看清大灯内的配置如何;保险杠的两侧配备了雾灯,中部是上车的脚蹬,有利于驾驶员对车辆前脸进行清洁维护。

后视镜采用的是轻卡经典的外摆式设计,右前方设置有照地镜,由于车身灵巧,后视镜的幅度较大,完全可以满足驾驶员日常的观察,还有一个优点就是遇到狭窄路段时可以轻松的将后视镜收起,提高了车辆的灵活性。

曾经最高水准 斯卡特吉卡为啥没火起来

在驾驶室的上方设置了导流罩,在空气学的角度来说可以缓解驾驶室与车厢之间的落差,减少车辆行驶的阻力,简单来说就是更加的省油。

在货箱的前部设置了容积较小的淋水罐,以应对长下坡的复杂路况,对刹车鼓进行淋水降温,以保证有良好的刹车性能。

驾驶室的车门上有一条由前部向后贯穿的线条,并且粘贴了吉卡的标识,提高了车辆的品牌辨识度,但由于缺乏保养已黯淡无光。

曾经最高水准 斯卡特吉卡为啥没火起来

车头采用的是单级的上车踏板,应用在此类离地间隙较低的轻卡上在合适不过了,驾乘人员并不会感觉到登车困难。

轮毂由于停放的时间过长已出现生锈的情况,轮胎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老化迹象,但从胎纹的磨损程度来看,此车的运营时间并不是很长。

曾经最高水准 斯卡特吉卡为啥没火起来

货箱的两侧由于风吹日晒老化严重,车漆出现大面积的脱落情况,漏出铁皮的位置也锈迹斑斑,不知是什么原因它被遗弃于此,不然依旧是一名奔驰在路上的勇士;底盘的两侧布局较为规整,200L的油箱足矣满足轻卡短途行驶里程。

货箱的双侧均设置了可开启边门,尾门采用双侧开启的形式,可以灵活的应对各种装卸场景,不必为装货场地狭窄无法将车辆施展开来而苦恼。

曾经最高水准 斯卡特吉卡为啥没火起来

内饰简洁

驾驶室可容纳三人乘坐,但是车辆的宽度不是很理想,所以副驾驶的座椅有些局促,中间乘客的乘坐空间显得很紧凑;车主在主驾驶座椅上车主铺设了椅垫,可以减缓夏季长时间乘坐时的闷热感,由于长时间的停放,内饰上已覆盖了一层薄薄的灰。

曾经最高水准 斯卡特吉卡为啥没火起来

整个中控台的布局偏向于轿车化,采用波浪形的设计语言,中控区域上也设置了较大面积的储物槽,可以临时放置票据等物品;登车扶手的加持使得驾驶员能够更加轻松的坐上驾驶室。

曾经最高水准 斯卡特吉卡为啥没火起来

方向盘采用的是四幅式的设计风格,在操控方面会更加的适合国内驾驶员的手势,支持多种握法,不会显得生硬,方向盘上的标识从远处望去有些日产车的感觉。

车辆采用的是机械手刹的设计,在稳固性方面会逊色于气刹,档把的防尘罩已出现塌陷情况,可见驾驶室的过道是属于连通的状态,对于日常的储物会有很大的便利性。

曾经最高水准 斯卡特吉卡为啥没火起来

中控台上的收音机支持放歌、听广播,在驾车时来一首好听的音乐,陶冶一下情操可以有效缓解疲劳感,下方是空调的控制面板,采用的是旋钮式的设计,操控快捷不会出现误触的情况,并且驾驶员可以实现盲操作,不必担心影响驾驶安全。

曾经最高水准 斯卡特吉卡为啥没火起来

编外语

不知它的主人是何原因将这部斯卡特吉卡遗弃在这个停车场的角落里,但它的失败也预示着一款好的车型不只是需要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更多的是要把控好车辆的品质,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拥有亲民的售价,真正的做到物美价廉。(文/卡家号:Truck)

文章标签:
斯卡特

斯卡特 载货车

厂商指导价:6.46-9.24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斯卡特
指导价:6.46-9.24万元
类   别:载货车
车   型:16款
图   片:352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