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东风小康

同级车身尺寸最大 东风小康C32走实用派

卡车之家
小卢同学

零零后后车迷从跟车到自己尝试成为一名卡车

同级车身尺寸最大 东风小康C32走实用派

东风小康,主要生产微型的客/货车辆。同级别中的微卡车型要属五菱系列的最为吃香,其品牌力和保有量都是同级别中的标杆。

而这位车主恰恰不吃这套,不追随主流,选择了一辆不那么出众的东风小康C32,考虑到这辆车也是作为家庭用车的一份子,选择了尺寸更大的双排驾驶室车型。

同级别当中车身尺寸有优势

其品牌宣传时尚美观的外在和实用节能的内在媲美对手,和竞品对比,小康C32的尺寸是比较有优势的:4940x1655x1910mm的车身尺寸,车身长度已经接近部分皮卡车型。同级别最大的竞争对手五菱荣光车长不过4615mm。

同级车身尺寸最大 东风小康C32走实用派

前脸的原创性较高,有着亲和力更高的圆润饱满线条设计,车头加长出来的缓冲区域比起直挺挺的平头车辆安全性要高。前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远近光灯设计,且全系标配了实用性较高的大灯高度调节功能。

同级车身尺寸最大 东风小康C32走实用派

车尾和车侧保持了简洁的线条勾勒,平直的腰线没有过多的设计。尾箱采用的是开放式的三片栏板,栏板造型冲压得有些层次感,不过容易引起审美疲劳,像五菱系列那样子平整简洁的看过去会更让人舒服。

同级车身尺寸最大 东风小康C32走实用派

作为同级别车身尺寸最大的C32来说,货厢的尺寸自然也大了不少,2260x1540x370mm的数据显示,在货厢尺寸也“暴打”竞争对手。

很多时候选择单排车型就是为了有一个更大的货厢空间,但是牺牲了乘坐空间,东风小康C32满足了荷载五人的情况下还能有着这么一个大空间货厢,表现不错。

同级车身尺寸最大 东风小康C32走实用派

“独自一派”的内饰设计

轻卡里,很多内饰的中控台都是来自同一个平台,几乎都是通用的,是省下成本了没错,但是也缺少了产品本身的特色。

小康C32的内饰设计有着自己一套独立的的设计风格,与其他微卡竞品的“棱角分明”设计来说,C32车上这套圆润饱满的中控脱颖而出。

同级车身尺寸最大 东风小康C32走实用派

微卡的驾驶室储物空间一般都是比较少的,这一点倒是难倒了很多车主,转眼看小康C32,中控台上副驾驶区域就有着两个储物空间。前排的整体空间也属于中上水平,前桥设计靠前使得其腿部空间有所增加。

同级车身尺寸最大 东风小康C32走实用派

仪表盘是个极具有科技感的一个设计,第一眼的感觉就是很惊艳。采用的数字式仪表读数要比普通的指针式仪表来的更精准,在微卡车型上面似乎空前无人。显示区域不大,但是各项仪表状态完完整整的展现出来,看惯了还是满舒服的。

同级车身尺寸最大 东风小康C32走实用派

后排空间局促是微卡不可避免的一大缺点,好在发动机鼓包较小,使得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有一个很好的施展方向。

小康C32跟微卡竞品还有一个最大的不同点,那就是后窗采用了推拉式的车窗,车门上没了繁琐的机械部件,操作更加简单直接。不过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喜欢的人挺喜欢,不喜欢的人就觉得这个设计不实用。

动力系统表现平平

习惯性的掀开“引擎盖”,一看空荡荡的“发动机舱”吓坏了。虽然说车头进行了加长,但是其空间还是容纳不了一台发动机,前面的空间就多余了出来。

为了节省空间和成本,一般微卡车型都采用了中置后驱的动力形式,所以这台小康C32的发动机依旧在驾驶员的“屁股”下面。

同级车身尺寸最大 东风小康C32走实用派

庐山真面目来了,东风小康C32所搭载的发动机有两套,分别是1.2L和1.5L的汽油发动机,这辆车所搭载的1.2升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只有88匹,而1.5L的那款拥有了最大马力117匹,它们都搭配了一台五速的手动变速箱

同级车身尺寸最大 东风小康C32走实用派

这款车养车成本如何?

东风小康C32的全系价格为3.99-4.59万,这个级别的微卡车型还有很多,东风小康既然作为同级别中较大车身的”标杆“来说,养车成本会不会大很多呢?

据这辆排量1.2L的车主所介绍,这辆车的配件很便宜,机油滤芯15元一个;空气滤芯25元一个;火花塞60元四个;做一次小保养一百多块两百块以下就搞定了。

每公里的油耗差不多在4、5毛钱,这样的养车成本还是蛮省的,大尺寸的车身并没有带来多大的燃油负担,反而成了车主工作上的好伙伴。(文/卡家号:小卢同学)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东风小康 C32 2019款 基本型 1.5L 112马力 汽油 2.26米双排栏板微卡(国六)(DXK1021NK4H9)
指导价:4.39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小康动力DK15C
变速箱:5挡变速箱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