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东风商用车

改头换面的东风大力神,还有国六加持哦

卡车之家
来了我的卡

卡车之事,卡友之路

改头换面的东风大力神,还有国六加持哦

现在若是说到天龙KC,我想一些卡友会表示:这是什么车,怎么之前没怎么听过。其实不能怪卡友,原因是天龙KC其实是经过改名而来的卡车,他的前身是东风大力神

东风大力神其实是东风商用车在2006年才推出的,大力神在市场上,表现的也确实可圈可点,经过了国三国四、国五的换代,后来东风商用车对旗下车系做了全新谱系命名,东风大力神就正式更名为天龙KC了。

改头换面的东风大力神,还有国六加持哦

天龙KC来了,外观设计有针对性

在2019年,其实对于东风汽车来说确实是有意义的一年,这年是车企成立的50周年,并且第600万辆商用车也正式下线了,全系DDi龙擎发动机也发布了,2019年确实是意义非凡的一年。

而全新的天龙KC其实最新版本搭载的就是最新的龙擎发动机,并且整套动力链也可以说是大有来头,全新的国六天龙KC确实足够有看点。

改头换面的东风大力神,还有国六加持哦

整体的设计来说,其驾驶室采用的其实是低顶排半驾驶室,整体前脸来看,因为是他本身的定位就是经常进出工地,所以他在设计时,采用了较高的底盘高度,并且在保险杠上采用的是钢质三段式保险杠。

钢质的保险杠+三段式的设计,可以说可大大的节约成本,他的优点是更“耐躁”,若真的蹭坏保险杠时,因为是三段式设计,直接更换蹭到的那部分,这样就不用更换整个保险杠了,在节约维修时间的同时,还节约了成本。

改头换面的东风大力神,还有国六加持哦

动力链有看点,三大件强劲

在动力链的搭配上来说,全新的天龙KC可以说是亮点。其搭载的就是东风DDi11E430-60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其实大有来头,他是东风和沃尔沃联合开发的一款国六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的高压共轨喷射压力达到了2700bar,拥有最大功率是465马力+最大扭矩2240N.m,排放还达到了真真正正的国六标准,整体来说,龙擎DDi 11升发动机整体的表现确实足够强劲。

改头换面的东风大力神,还有国六加持哦

变速箱的选择上来说,全新的天龙KC搭载的是法士特12挡变速箱,型号是12JSD220TA,这款变速箱12挡是超速挡,速比是0.78,并且输入扭矩时2200N.m,与发动机也完美的匹配,能够拥有更好的性能输出。

改头换面的东风大力神,还有国六加持哦

车桥的选择则是:前桥是7T车桥,后桥为16T轮减车桥,速比是5.26。总结起来就是:大速比、高扭矩、低车速,如此的搭配就是典型针对工程工况而来的。

改头换面的东风大力神,还有国六加持哦

为了更好应对工程工况等,核心设计还有针对性

并且为了更好的应付工程工况作业,在一些设计上同样有偏重。如车架采用的是三层结构,内胎轮胎采用的是12.00型内胎轮胎,他的优势是可充入更大的气压,可载重量更大。

改头换面的东风大力神,还有国六加持哦

并且为了保证车架结构的高强度,天龙KC采用的还是I型推力杆,相对于V型推力杆来说,I型推力杆优势有:更高的强度、重量更大等,更适合于工程工况作业。但劣势就是:现在的轻量化确实基本谈不上了。

改头换面的东风大力神,还有国六加持哦

内饰是工程车界的“默契”做法

在整体的舒适度来说,全新的天龙KC也搭配了气囊悬浮座椅,在工程车领域中还是非常厚道的。至于内饰其他地方来说,因为是工程车的因素,他就没有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没有匹配液晶大屏和自动空调等了。

或许卡友也可以说内饰是简陋了,这也可以说是事实,不过在工程车界来说,这也是常见的作法,目的是为了降低故障率,“简配”似乎也是工程车界的一种默契做法了,消费者也不用吐槽什么。

改头换面的东风大力神,还有国六加持哦

编后语

从整体的表现来说,东风天龙KC,整体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特别是三大件配置非常有看点,整体的核心设计也是偏向于工程车而来的。在国六标准的加持下,也大大的增加了通行性,其实力确实不容小觑。(文/卡家号:来了我的卡)

条网友评论
东风天龙
指导价:21.97-50.87万元
类   别:牵引车
车   型:197款
图   片:5669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