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上汽轻卡(原上汽跃进)

三电系统质优有保证 跃进EC100到底咋样

卡车之家
翟鑫

一个专注卡车领域20年的服务工作者。

三电系统质优有保证 跃进EC100到底咋样

近年来,随着能源的枯竭和温室效应的加剧,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时期。为了跟上世界的脚步,也为了解决我国发展进程中能源和环保出现地问题,这些年,我国政府部门也加大了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投入。

三电系统质优有保证 跃进EC100到底咋样

其中,在新能源的各种车型中,电动汽车地发展最为迅速。电动汽车与传统的燃油车相比,虽然具有续航里程短,电池维修费用高等劣势,但是它在环保和能源利用方面却有着传统燃油车无法比拟的优势。

风能,水能,太阳能,这些可再生能源都可以产生电力,因此,为相应国家的号召,这些年各大车企也都加大了对电动汽车的研制工作,并且现在已初见成效。

三电系统质优有保证 跃进EC100到底咋样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这一款EC100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属于上汽跃进不久前才上市的新车型。

外观方面,它集成了跃进超越系列轻卡车型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年轻时尚,符合新一代年轻用户的审美需求,同时它就有较高的原创度设计,使得车辆品牌的辨识度有了很大的提高。

三电系统质优有保证 跃进EC100到底咋样

车辆上装方面,货厢内部尺寸为4170X1900X1900mm,车厢容积差不多为15方,对于城市间短途货运来说,这样的车厢空间是错错有余了。

底盘三大电控系统采用知名品牌产品 质优可靠有保证

跃进EC100底盘的动力驱动方面,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电机,电池和电控部分使用的都是知名品牌产品,这些零部件不仅具有较高的灵敏度,而且质量过关,可靠有保证,其中电控系统主要是由联合汽车电子公司来制造的。

三电系统质优有保证 跃进EC100到底咋样

动力电机布置在驾驶室的正下方,采用的是精进牌永磁同步电机,额定功率为120KW,额定扭矩为240N.m,这样的动力扭矩对轻卡型电动车来说也是足够了。

三电系统质优有保证 跃进EC100到底咋样

动力电池则主要布置在货厢下面的车架中间,这样的布置更为合理,可以使得车架的两侧具有更多的空间来放置改装附件,同时电池上还标配了上装的用电接口,也更加方便于上装的用电需求。

电池采用的是宁德时代大品牌产品,容量为81.14kwh,有网友实测标准载荷下该电池可以保证车辆行驶180公里以上。

三电系统质优有保证 跃进EC100到底咋样

除三电系统以外,跃进EC100的底盘配置和其他轻卡车型相比并无太大差别。

整车车架断面为144*50*4.5mm;前后悬采用的也都是钢板弹簧悬架,后悬为双层结构设计,弹簧数为4+5片;后桥为3吨承载式后桥,轮距为1440mm,同时它还可以进行加宽设计,后轮距宽度可达1505mm,轮胎使用的是195R15LT钢丝胎。

这些参数尺寸,不仅保证了车辆具有很强的承载性能,也使得车辆具有着很好的稳定性能。

内饰讲究实用功能 7寸触屏娱乐安全两不误

三电系统质优有保证 跃进EC100到底咋样

这款跃进纯电动汽车内饰部分,讲究经济实用性能,既不单调简陋,也不奢侈华贵,给人的整体感觉比较符合大众口味。室内座椅可乘坐三人,其采用织布材质制造而成,透气性能非常好。

三电系统质优有保证 跃进EC100到底咋样

仪表台上除冷暖空调配置之外,最显眼的就是7寸触摸屏,它也是这款车型内饰部分最主要的亮点。它不仅带有USB接口和蓝牙传输功能,而且还带有手机映射,导航和倒车影像等功能,正是集娱乐、安全和实用性能于一体的配置了。

三电系统质优有保证 跃进EC100到底咋样

驾驶员右侧的操纵空间稍显拥挤,由于前排设计了三个人座位,因此挂挡手柄和手控阀的位置就较小了,而且也没有了其他车型的水杯位置。

三电系统质优有保证 跃进EC100到底咋样

方向盘配置的实用性能还是非常强的,中间配有蓝牙耳机功能,而且还可以调节音量的大小,中间位置跃进品牌非常醒目,组合仪表采用黑底白字设计,也是非常的美观和漂亮。

现阶段电动轻卡仍处于发展初期 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也会成熟起来

综合来看,这款跃进EC100纯电运输车整体性能还是不错的,电力系统三大部件采用知名品牌产品,优质可靠;扎实的底盘配置承载性能非常好;车辆内饰不仅追求实用性能,而且在安全方面配置也是可圈可点,ABS+EBD功能这辆电动车也是具备的。

可是,由于电动汽车目前仍处于发展初期,现阶段车辆上仍然有一些问题无法很好地解决,但这也是任何先进技术发展过程中必走地阶段,因此,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电动汽车定会成熟起来的。(文/卡家号:翟鑫)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上汽跃进 EC100-33 4.5T级 4.17米单排纯电动厢式运输车(SH5047XXYZFEVNZ2)77.76kWh
指导价:29.8万元
类别:电动载货车
峰值功率:100kW
厂标续航:315km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