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重汽豪沃(HOWO)

三款T7H车 各有各的优势 哪一款适合你

卡车之家
truckfancier

这个人很懒 什么都没留下。

三款T7H车 各有各的优势 哪一款适合你

2020物流发展新时代已经来临,随着国家出台的相关环保、超限治理政策付诸实施,各大商用车企业顺势而为推出配置各异的新车型。2019年12月在山东济南某重汽库存车停车场遇到三款最具时代特色的T7H系列库存车型。

平顶重载版本:

当下随着全国各地重要矿山、砂石料以及煤炭主产区的大力治超不断严格,活跃在一线的超载物流运输车型逐渐淡出历史舞台。

不少商用车生产企业为了迎合现有趋势,开始推出车头整备质量在7.8-8.5吨的轻量化车型,尽可能提高这类运输车型的合规负载能力。

三款T7H车 各有各的优势 哪一款适合你

停车场内的这台T7H装配平顶、平地板的驾驶室,非常适合限高路段下行驶.

但是随着国家对违法限高的政治力度不断加大,多数地区对平头卡车的的需求并不像2018年那样火爆,以至于舒适性更高的高顶双卧铺车型依然是车主的选择,毕竟在前期投入成本方面两者价格悬殊较小。

三款T7H车 各有各的优势 哪一款适合你

前桥采用HR9型盘式制动车轴,装配9片簧钢板悬挂,后桥采用速比为4.42的AC16型重型轮边减速桥,装配由双骑马卡固定的12片加重型抛物线钢板悬挂,而且底盘采用局部3层钢板加强设计,以提高重型运输能力。

该车型油箱容积为600L,适合中短途运输的需要,底盘右侧带有尿素罐、电瓶以及可靠性更高的铁制储气罐以及尾气处理装置。车头整备质量达到9.5吨,超如此严格的情况下即便具有超强运输能力,比起轻量化标载运输车型优势大打折扣。

智能版车型:

三款T7H车 各有各的优势 哪一款适合你

相信对T7系列车型关注度较高的卡友一定对照片中的这两台智能化车型再熟悉不过。

从2018年11月开始,重汽率先向危险品运输领域推出第一代智T7H系列车型,由此开启国产卡车主动安全性的开端。对于危险品运输企业来讲,每台车辆所具有的安全性作为企业长久发展的重中之重,因为一旦发生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不可估量。

三款T7H车 各有各的优势 哪一款适合你

如上图左边T7H曾是2018年重汽各大展会中的网红车,中网位置带有:AEB防追尾,LDW车道偏离辅助,EBS防侧滑,HSA防溜车以及ACC自适应巡航等诸多安全智能系统标识,可谓是提高车辆安全性的重要屏障。

三款T7H车 各有各的优势 哪一款适合你

如上图右侧这台带有24红白标识的车型作为2019年中国年度商用车评选车型,智能安全的特点比其他同级别品牌车型更具优势。

三款T7H车 各有各的优势 哪一款适合你

第一代智能T7H车型已经具备进口卡车相媲美的电子安全监控系统,车头前部带有毫米比波监测雷达,保证与前车的稳定距离;反光镜下方带有弥补盲区视野的监控探头,挡风玻璃中间位置带有车道偏离监测系统,一旦发生车道偏离系统会自动发出响声。

三款T7H车 各有各的优势 哪一款适合你

作为国产智能化先驱的推动者,该车型装配重汽与WABOC联合研制的第二代AMT智能变速器,与ACC(自适应巡航)以及LDW(车道偏离系统)的精准配合缓解驾驶员长途行车的疲劳程度。

三款T7H车 各有各的优势 哪一款适合你

目前国家有关部门要求危险品运输车辆转向桥以及挂车必须强制加装盘式制动刹车,对于驱动桥盘式制动+空气悬挂尚未做明确要求,以至于市面上常见的危险品运输车辆驱动桥仍以性价比极高的钢板悬挂+鼓式制动车桥为主。

三款T7H车 各有各的优势 哪一款适合你

尽管这款智能版车型在国内商用车领域评比中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但是实际市场应用中车主对于其选装配置并没有细致要求。

主要原因在于国家政策对车辆安装高安全性部件的要求有待提升,另一方面在于广大车主考虑到主要零部件总成后期维护成本等方面的问题望而却步,而且对气囊悬挂的实用性观念有待加强。

国六车型:

从2019年10月份开始LNG车型已经率先迎来国六排放标准新时代,2020年7月国产柴油卡车也将迎来国六排放新航程。

三款T7H车 各有各的优势 哪一款适合你

T7国六车型最早亮相于2018年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商用车展,有幸在库存车库中见到满足这一排放标准的车型实属不易。

三款T7H车 各有各的优势 哪一款适合你

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MC系列发动机 的进气端口增加进气增压器、进气节流阀以及空气流传感器并以EGR技术作为辅助,排气端则是采用SCR和DPF的集成设计,因而尾气处理系统占据更大底盘空间。

其后方位置为电瓶箱,防护措施十分到位。大容量尿素箱紧随其后,整个底盘空间利用程度达到极致。

三款T7H车 各有各的优势 哪一款适合你

由于国六车型尾气处理系统所占据的更大空间,意味着车辆的在续航能力方面有所限制,相信随着2020年普及化量产后部分细节配置还会继续完善。值得一提的是,这类车型今后普及必须杜绝加小油的可能,切勿贪小失大。

购买库存车注意事项:

济南重汽库存车区选择车辆的最大优势在于其产品质量比起二手市场出售的这类车型更具有品质保证,但是为了减少后期使用过程中的不必要问题还应对车辆的基本情况深入了解。

首先,卡友应当检查车辆外观,特别是保险杠边缘底部是否有明显刮擦以及后期喷漆的痕迹;如果有明显差异需要打开中网观察驾驶室悬挂是否与底盘链接位置存在明显色差或者后期加固螺母留下的痕迹。

其次,举升驾驶室后观察动力总成是否有明显的维修痕迹,作为库存车如果有明显的尘土覆盖则是最好的证明。

三款T7H车 各有各的优势 哪一款适合你

再者,启动车辆进行一段距离的路试或检验车辆换挡是否平顺,对于自动挡车型则是根据合理操作进行自动模式行驶以及加减档位的切换工作。

如果试验带有液力缓速器的车型,应在规范下合理尝试制动效果。对于国六排放标准车型,应当仔细检查尾气处理系统的排气状况以及管路链接是否存在瑕疵或者后期翻新的痕迹。

最后,将发动机序列号、铭牌相关代码与车辆纸质合格证相关证明仔细核对,毕竟库存车辆中同类车型外观颜色一致的情况下容易发生诸多误差。

编后语:

新车型的出现更多是以国家政策发展为导向,轻量化运输车型促进公路运输的良性发展、智能化安全车型的普及指日可待、国六车型更加符合“创想蓝天”的环保理念。(文/卡家号:truckfancier)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中国重汽 HOWO T7H重卡 畅行版 540马力 6X4牵引车(ZZ4257W324HE1B)
指导价:39.9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中国重汽MC13.54-
变速箱:中国重汽HW25716X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