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与技术 > 实拍图解
东风柳汽乘龙

拖拽单胎挂车乘龙T5,价格合适优势突出

卡车之家
truckfancier

这个人很懒 什么都没留下。

拖拽单胎挂车乘龙T5,价格合适优势突出

谈起国内主流经典长头卡车,想必不少卡友一定会对柳汽T系列车型赞不绝口。特别是针对个体运输业主来讲,舒适性、轻量化设计的T5系列车型非常适各类货物运输的需要。

近日在北方某地区见到一台服役半年之久的国五排放标准的T5系列牵车,据现任车主介绍这台车于2019年8月开始服役,12月底原车主因经营不善而转手,车头+挂车售价为35w,对于不少从事货物运输的车主来讲的确在运输成本方面有明显优势。

外观经典:

拖拽单胎挂车乘龙T5,价格合适优势突出

T5作为一款大众化车型,依然配备可视效果更好的一体式反光镜;比起平头H5车型的驾驶室离地更低,有利于减少视野盲区。

银色镀铬与黑色网格相间的条状中网,轮眉前部镶嵌有一体式大灯,雾灯位于其下方位置;比起老一代龙卡,该车型低位保险杠设计具有更低的行车风阻,而且其三段分体式设计减少了破损更换的维护成本。

室内活动空间充足:

拖拽单胎挂车乘龙T5,价格合适优势突出

这款车驾驶室采用与H5驾驶室相同的模块化生产理念,可以选择平顶、高顶两中配置;独有的平地板增加了室内的活动空间。

环绕式中控台设计便于驾驶员对各类按键操控;机械式仪表凸出简约的设计风格;方向盘采用传统的四幅式设计,更加突出简约实用至上的特性。

底盘布局紧凑:

拖拽单胎挂车乘龙T5,价格合适优势突出

前桥采用传统非免维护车桥,装配轻量化两片簧抛物线钢板悬挂。

拖拽单胎挂车乘龙T5,价格合适优势突出

长头卡车除了增加车辆安全性以外,最大特点在于其外开式机舱盖设计便于后期维护保养,省去了维修人员手动升降驾驶室的繁琐步骤。

目前T5 6x4干线物流运输车型可以选择潍柴WP10H/WP12两款不同排量的柴油发动机,功率范围覆盖375-460马力;还可以选择最大功率为460马力的WP13系列燃气发动机。

拖拽单胎挂车乘龙T5,价格合适优势突出

电瓶、尿素罐安置在在驾驶室下方位置;左侧油箱容积为350L,模块化零部件设计使得老一代龙卡使用的圆形油箱成为历史。

拖拽单胎挂车乘龙T5,价格合适优势突出

底盘右侧安置有容积为450L的油箱以及尾气处理装置;铝合金储气罐则是布局在底盘尾部以及内侧位置。

拖拽单胎挂车乘龙T5,价格合适优势突出

驱动桥采用了速比为3.7,还可以根据运输需要选择速比为4.111的车桥配置,4片簧钢板悬挂兼具承载能力和轻量化效果。

目前国内车型大部分采用全包围式挡泥板,但是这款车所采用的一体式可拆卸挡泥板却具有更大的实用性,较大的孔隙便于司机及时检查轮胎磨损情况。

大单胎仓栅式挂车特点鲜明:

轻量化效果明显:

拖拽单胎挂车乘龙T5,价格合适优势突出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台车之前主要以陕西、山西两地的煤炭运输为主,选择仓栅式挂车比同尺寸密封式挂车减轻700kg左右的整备质量。

挂车轮胎采用了快递物流运输中常用的425/65R22.5宽体单胎配置,比起普通双胎可以减轻480kg(80Kg/条x6)的重量。综合整备质量减轻1.2吨的情况下,具有更强的货物运输能力。

据了解煤炭运输按照运输吨位结算运费,车辆整备质量越低运输收益就越理想。选择大尺寸单胎最大优势不仅在于其轻量化效果,还可以降低牵引车拖拽挂车的阻力并且提高转弯情况下的通过性。

拖拽单胎挂车乘龙T5,价格合适优势突出

与车主交谈中得知,陕西、山西两省区的主要煤炭运输地与高速公路有一定距离,再加上现有车辆存在过多导致运费走低的情况下,极大多数车辆仍以国道行驶为主,因而选择单胎挂车的在使用过程中还是存在一定的劣势。

主要劣势体现:

一、目前国家相关政策并未对牵引车辆强制加装液力缓速器,长距离坡道路段上加装淋水器降温散热的车辆仍占据多数。选择单胎比单侧双胎减少20cm/条的接触面积,特别是满载情况下紧急制动下抓地力较小,降低行驶安全性。

二、选择这款车型还要考虑到如果出现行车途中轮胎漏气的情况,不像单侧双胎车辆那样可以低速行驶至轮胎更换地点,而是必须停车进行及时更换。当下很多地区的轮胎维修网点并未普及这一尺寸的轮胎库存,因而日常行车过程中必须加装备胎做到防患未然。

三、这类尺寸的单胎与牵引车辆轮胎型号不通用,长期使用下轮胎的循环使用寿命降低,往往会增加一定的运输成本。

合理选择轮胎类型:

拖拽单胎挂车乘龙T5,价格合适优势突出

比起挂车单胎普及使用的欧洲货运市场,中国生产的各类挂车品类繁多,而且运输线路各有不同,即便是当下严苛的超载治理总体对于轻量化车型的选择还是有一定优势,不过车主应当综合考虑这一问题才具有可行性。

对于常年以快递等轻质货物运输的车辆来讲选择大单胎具有更高的燃油经济性,而且可以达到30w-45w综合使用寿命;而且必须加强其保养特点,提高车辆的行驶稳定性。

编后语:

卡友在购置车辆的过程中不管是车头综还是挂车配置都应该以现有运输环境为前提,不能只看到其凸出优势而忽略其现有路线运输中的劣势,适合卡友的才是最好的,取得更好的综合运输收益才是王道。(文/卡家号:truckfancier)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东风柳汽 乘龙T5重卡 400马力 6X4长头牵引车(LZ4250T5DB)
指导价:30.02万元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潍柴WP10H400E50
变速箱:法士特12JSD180TA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