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谋定思变赢领国六 东风康明斯将推新品

【卡车之家 原创】2021年是国六排放标准全面实施的关键元年,而东风康明斯是业内第一家完成全系列国六认证的发动机厂,柴油中重卡国六市场份额更是达到了行业第一,在激烈的国六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

谋定思变赢领国六 东风康明斯将推新品

在即将过去的魔幻2020年,东风康明斯经历了怎样的困境,又是如何逆势而上?面对国六标准全面实施节点的进一步逼近,东风康明斯做了哪些准备?在未来,东风康明斯又将主推哪些产品?带着这些问题,我们采访了东风康明斯的部分高层领导。

2020年攻坚克难 逆势而上创新高

谋定思变赢领国六 东风康明斯将推新品

逆境的所为,似乎更能充分体现出一家企业的战略思路与价值体系。

2020年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面临的是生与死的角逐,之于企业亦是这样,之于身处疫情最中心湖北地区的东风康明斯更是如此。

在2020年刚开年,受困于疫情,员工无法到岗上班,但是此前的订单需要按时交工,如果不开工,上下游供应链都将困步难行,如果开工,万一员工出现感染怎么办?这些问题都困扰着东风康明斯总经理徐大千。

谋定思变赢领国六 东风康明斯将推新品

“保订单”成为东风康明斯2020年第一季度面临的难题,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东风康明斯攻坚克难,组织尖刀班上一线,保证生产线正常运作,而为了保护员工,东风康明斯也做了非常完善的防疫工作,通过“包酒店供员工住宿、军事化管理、全面隔离”等实现了疫情期间“0”感染,成为湖北省首家复工复产企业,全力保障生产,更是在4月份单月产量26989台,创历史新高。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东风康明斯不仅逆势而上,按时按质将产品交付给客户,最重要的是在战斗中吸取经验,通过优化管理体系,提升内部运营效率,改进工艺调整状态等,提高生产效益,以更少的人创造更高的效益。

这似乎也是疫情留给东风康明斯的更大意义。

2021年乘胜追击 发力天然气产品

2020年打了一场大胜仗,2021如何乘胜追击?

东风康明斯的答案是:产品为王。根据东风康明斯的规划,2021年将在天然气产品上发力,并且加快动力链垂直组合,加快伊顿康明斯AMT变速箱的量产,为客户提供整体动力链解决方案。

谋定思变赢领国六 东风康明斯将推新品

据徐大千总经理介绍,东风康明斯预计未来将实现13L、14L、15L柴油发动机5万台的销量,产品线也会得到进一步扩充。

人们常说,走对路比走得快更重要。在外界看来,东风康明斯Z15N大马力天然气发动机 推出的时间是不是有点晚,但借用东风康明斯总经理徐大千的话来说就是“好饭不怕晚”。

谋定思变赢领国六 东风康明斯将推新品

东风康明斯之所以决定在2021年发力15L国六天然气发动机市场,不仅是充分借鉴了康明斯50多年的燃气机开发经验和10多年当量燃烧的技术积累,更是开创新的采用了新技术,并且做了大量台架和道路试验,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典型工况、典型应用场景来进行模拟、分析,在试验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不能让用户做小白鼠,我们自己来当小白鼠,应该跑出问题,这样才能保证在客户使用过程中不出现问题”东风康明斯产品开发部总监龚作伟如是说。

谋定思变赢领国六 东风康明斯将推新品

而东风康明斯一体化动力链中变速箱引进了北美市场的成熟产品:伊顿康明斯AMT自动变速箱,致力于打造集成化动力链,而发动机控制和变速箱控制的底层数据可以深度结合,产品匹配度更高,在未来这也将是东风康明斯的主打产品之一。

赢在国六 持续发力后市场服务

谋定思变赢领国六 东风康明斯将推新品

如今,东风康明斯柴油中重卡国六市场份额达到了行业第一,“多、快、好、省”东风康明斯产品开发部总监龚作伟用这四个字总结了东风康明斯在国六市场竞争中得以抢占先机的主要原因。

展开来说就是“商品多、速度快、品质好、油耗省”。从4升到15升,东风康明斯在国六阶段产品覆盖更全面;国六上市速度快,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全系列国六产品支持打响蓝天保卫战;此外,东康国六产品品质更好、稳定性高,整体故障率低;国六各系列产品在国五基础上都有不同程度的经济性优化,可以让用户更省钱。

谋定思变赢领国六 东风康明斯将推新品

但如今行业各家都在激烈角逐中。面对国内市场的需求变化,面对国六全面实施节点的进一步逼近,东风康明斯还将不断完善持续优化国六产品,提升其市场竞争力;扩充产品线,填补市场空白,产品将覆盖4.0-15L,车用150-660马力段,包括柴油和燃气发动机。

事实上,如今市场上关于国六的讨论,已经不仅仅是聚焦产品,而是关注服务能否得到保障,让用户没有后顾之忧,未来全面进入“国六时代”,市场鏖战升级,东风康明斯如何在后市场服务上继续赢领国六呢?

谋定思变赢领国六 东风康明斯将推新品

据东风康明斯服务总监刘建国介绍,目前东风康明斯将从国六备件、信息技术援助、国六培训、国六工具配套、智能诊断等方面不断提升国六服务能力,提升一次性完修率,不断缩短限时完修时间。

并且通过数字化工具主动服务,进行预防性维修,以数字化赋能提升效率,并且开发爆款数字化工具,降低用户的保养成本。国六推进将是一场持久战,大浪淘沙,而东风康明斯已经做好了“赢领国六”的准备。

●  编后语:

进击的康明斯,正式有了对市场变化的及时反应,对产品和服务的不断提升,才能在逆势中不断前行。2021年也是东风康明斯“211”的收官之年,也是国六全面实施的关键节点,我们也相信,在新业态之下,东风康明斯也将开创新的辉煌。(文/王雪洁)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