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卡车配件

领动AMT变速箱领衔 解放传动系亮相年会

【卡车之家 原创】节油体系一直是一汽解放强调的一个概念,从驾驶习惯、动力链本身、再到适应工况的产品,这都是体系的一部分。而本期车市速看要向卡友们介绍的正是一汽解放“节油体系”中的传动组一环——变速箱+驱动桥

● 一汽解放领动经典版AMT

领动AMT变速箱领衔 解放传动系亮相年会

领动经典版AMT采用了常规超速挡设计,最高挡速比0.78,头挡12.218,B10寿命150万公里,换油周期可达50万公里,配有预见性换挡功能,最大可承受2600牛米的扭矩输入。除此之外,经轻量化设计的这台领动经典版AMT变速箱自重仅392公斤。

● 一汽解放领动畅行版 AMT

领动AMT变速箱领衔 解放传动系亮相年会

图中这款畅行版自动变速箱依旧采用了超速挡设计,头挡速比达到了14.43,最高挡速比0.77,相较经典版速比范围更宽,极差也相对更大,最大可承受2650牛米的扭矩输入,换油周期达60万公里。

除此之外,该变速箱采用高效集成润滑技术,变速箱油添加总量仅7.5L,并配有油位报警。而高效集成的设计结构使其自重控制在了320公斤左右,优势凸显。

● 12挡全同步器手动

领动AMT变速箱领衔 解放传动系亮相年会

12挡超速挡设计,速比范围为常规0.78-12.189,换油里程可达20万公里,配有换挡助力,可降低70%的换挡力度。除此之外,其总重仅313公斤。

12挡直接挡变速箱

领动AMT变速箱领衔 解放传动系亮相年会

头挡速比15.575,直接挡设计,总重轻质298公斤,换油里程达50万公里,可承受最大2600的输入扭矩。带阻尼换挡气缸配置加持,同步器带导向销。

在变速箱方面,一汽解放本次共展出了4款产品,包括2款AMT,2款手动变速箱在内,分别面向各场景、各级别对应的细分市场,整体表现还是非常的全面,不存在市场空白。

● 新435后桥

领动AMT变速箱领衔 解放传动系亮相年会

11-13吨级,速比覆盖2.688/3.545/3.727/4.111/4.444/4.875-6.5,输出扭矩最大值30000牛米。B10寿命150万公里,应用高效润滑技术,换油周期最长10万公里。轮端可选FAG或康迈油润滑。应用全新轻量化技术,整体降重110kg。

J7 专用465后桥

领动AMT变速箱领衔 解放传动系亮相年会

J7专用13吨级465后桥,速比覆盖2.688/2.867/3.077/3.417/3.727/4.1/4.444/4.875/5.571,B10寿命150万公里,20万公里超长换油周期,标配免维护轮毂单元,最大输出扭矩38000牛米。

整体上来看,展会亮相的全新435/465两大主力产品,无缝迎合了当前重卡市场高出勤、轻量化的需求。除此之外,全新驱动桥产品在清洁控制、轴承材料、高精度齿轮选择方面都进行了一定的升级,确保其传动效率和产品品质。


● 编后语

作为动力链体系内关键的传动组,一汽解放近一年当中产品更迭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在当前对于时效、出勤越来越高的物流市场内,一汽解放传动组超长的换油周期和产品品质将凸显优势。(文/蔡仕琪)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