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卡车配件

570燃气机是亮点 速看解放新动力全阵营

【卡车之家 原创】12月9日,一汽解放一年一度的商务年会在南海明珠——海口如期召开。在本次年会中,包括CAL6M3/M2,CALSM4/M3,CA6DL6,CA6DH,CA6DK,CA4DK系列8款解放动力明星发动机亮相现场。

降本增效利器 570马力13L燃气机

570燃气机是亮点 速看解放新动力全阵营

图上的“壮汉”便是解放动力当前马力最大的燃气发动机,这台型号CA6SM4的机器最大功率达到了570马力,峰值扭矩2620牛米。国六排放的解决方案为当量燃烧+ERG+TWC。发动机总重控制在1吨出头,换油周期最长可大10万公里。

● 面向标载快运市场 470马力燃气机亮相

570燃气机是亮点 速看解放新动力全阵营

燃气机大哥的亮相自然惊艳,但二哥的参数同样不俗。这台型号为CA6SM3的470马力发动机峰值扭矩达到了2100牛米,峰值扭矩转速区间为1100-1400转,符合当前标载快运物流市场需求,换油周期同样为10万公里。

● 高效物流当家花旦 奥威13L国六机

570燃气机是亮点 速看解放新动力全阵营

燃油机方面,奥威全新国六排放的13L机器参数同样亮眼,这台CA6DM3型号的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560马力,峰值扭矩2600牛米。国六排放的解决方案为EGR+DOC+DPF+SCRDPF+SCR。同时,其换油周期升级至15万公里,加持自主独立摇臂发动机制动系统,其制动功率将显著提升。

同时,为了迎合多元化的市场需求,该型号机型还有500马力版本可选,其峰值扭矩为2300牛米,发动机总重为935kg。

● 迎用户所需 6DM2系列迅速换代

570燃气机是亮点 速看解放新动力全阵营

经过升级的CA6DM2系列最大功率可达460马力,峰值扭矩2300牛米。不过峰值扭矩转速区间更加宽泛,达到了1000-1400转。国六排放的解决方案有EGR+DOC+DPF+SCR以及非EGR的高效SCR路线两种。同时,其换油周期将同样升级至15万公里。

● 面向中卡市场 CA4DK系列

570燃气机是亮点 速看解放新动力全阵营

CA4DK系列发动机 排量达到了4.8升,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850牛米。国六排放的解决方案为EGR+DOC+DFP+SCR,主要面向6米8以及部分小三桥载货车而生,换油周期可达10万公里。

CA6DH1系列

570燃气机是亮点 速看解放新动力全阵营

面向中、重卡载货、短轴自卸的主力机型,CA6DH1系列最大功率达到了260马力,峰值扭矩1000牛米。峰值扭矩转速区间为1200-1800转,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宽泛。于此同时,其换油周期同步升级为10万公里。

● CA6DK系列

570燃气机是亮点 速看解放新动力全阵营

适配小三桥、前四后八、工程自卸等车型,这台型号为CA6DK1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20马力,峰值扭矩1300牛米,峰值扭矩区间1200-1700转。换油周期同步升级至10万公里。

CA6DL6系列

570燃气机是亮点 速看解放新动力全阵营

适配轻量化牵引车、载货、自卸车。这台型号为CA6DL6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覆盖310-380马力,峰值扭矩覆盖1400-1750牛米。采用FCCS分布式燃烧技术,热效率45%以上,发动机换油周期同步升级10万公里。

整体来看,此次一汽解放商务年会亮相的明显动力阵营还是亮点颇多,除排放标准外,其换油周期也得到了全面升级,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出勤率,并且更细化的迎合了中/重卡高效物流市场需求,增强了产品整体的竞争力。


● 编后语

看得出来,解放动力此次年会整体的产品阵营全面性表现还是非常不错,从各场景、各车型需求方面来看都有合适的机型相匹配,基本不存在市场空白或者短板,另外,超长的换油周期以及更佳的发动机制动功率将成为解放动力迎合市场降本增效需求的杀手锏。(文/蔡仕琪 图/蒋晶)

条网友评论
锡柴CA6SM4-57E61N 570马力 13L 国六 天然气发动机
排放标准:国六
排量:13.2L
最大马力:570马力
最大扭矩:2620N.m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