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徐工重卡

徐工重卡担当大任 启动渣土车换电项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在这一伟大时代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被列为国家战略大力推广。但是,“续航焦虑”一直是影响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短板,如何解决这一难题,左右着该产业未来发展的速度。

徐工重卡担当大任 启动渣土车换电项目

作为装备工业的领导者,徐工因时而动,继6月16日举办成套新能源物流装备暨智能换电产品发布会后,再次举行“全国首个城市新能源渣土车换电运营示范项目”启动仪式,为绿色城市建设树立新标杆,照亮了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前路。

强者,勇担大任

全球最大清洁能源供应商国家电网和全球新能源车型最齐全的徐工集团强强联合,12月8日在徐工汽车共同开启中国首个新能源产品换电运营示范项目的落地运营,为“推广清洁能源,建设绿色家园”携手迈进一大步。

徐工重卡担当大任 启动渣土车换电项目

徐州市副市长高圣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阙诗丰、省生态环境厅监察专员孙立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政策处副处长张瑛、国网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人楷、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邱成、徐工集团副总经理、徐工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罗东海等领导专家齐聚徐工,见证国家电网和徐工在换电领域的创新结晶和行业首个落地项目。

徐工重卡担当大任 启动渣土车换电项目

仪式由徐工集团副总经理、徐工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罗东海主持

政府,力促发展

江苏省是经济大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均走在全国前列。徐州市作为江苏省环保工作和新能源产业的标兵,2018年即获得全球唯一“联合国人居环境奖”,并培育了以徐工集团为代表的在世界范围内车型最齐全的新能源车辆产业。该示范项目落地徐州,是徐州市加快推进“智慧新能源城市”战略落地,提升新能源产业市场竞争力,夯实产业领先地位,并助力徐工汽车产业板块做大、做强、做优的自然结果。

徐工重卡担当大任 启动渣土车换电项目

徐州市副市长高圣华:“本次新能源渣土车换电运营示范项目在全国是首例,项目运营后必将对我市在加快新基建,打赢蓝天保卫战等方面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本次签约的各方深入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我们将一如既往的秉承亲商爱商富商的理念,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全国一流营商环境,高效的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徐工重卡担当大任 启动渣土车换电项目

省生态环境厅副厅级监察专员孙立新:“今天省电力公司和徐工集团新能源渣土车换电运营示范项目启动,是企业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的具体实践,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污染的源头治理,实现产业绿色低碳高端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徐工再接再厉,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紧跟政策的趋势,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树立行业标杆,贡献绿色力量。”

创新,喜结硕果

国网江苏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徐工集团创新模式,共同为客户提供成套解决方案,整个换电系统具备高效率、智能化等突出优势,单台车整个换电过程仅需5分钟,全过程实现智能化操作,无人为干预。与之配套的是徐工汽车最新一代改进型城市新能源渣土车,该车型是徐工全新打造的一款零排放、零污染、低噪音的新能源车,针对城市渣土运输需求,并结合渣土车具体使用工况,以高效、安全、智能、环保为技术理念,采用换电模式,可全面满足城市渣土运输需求。

徐工重卡担当大任 启动渣土车换电项目

徐州渣土运输一号换电站

启动仪式上,国网电动汽车副总经理阙诗丰阐述了新能源产品换电运营的战略意义以及国网在该领域的战略部署,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邱成亦对徐工汽车新能源发展的良好态势给予厚望。

徐工重卡担当大任 启动渣土车换电项目

国网电动汽车副总经理阙诗丰:“国网电动汽车服务公司和国网江苏电力将以徐州城市新能源渣土车换电运营示范项目的投用为新的起点,集中资源、集中力量,持续发挥电网企业优势,以领先的技术、极致的服务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充换电体验和用能服务,全力推动绿色能源发展。”

徐工重卡担当大任 启动渣土车换电项目

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邱成:“此次项目顺利落地表明,徐工汽车不仅拥有较高水平的自主研发能力,在产业联合、模式创新方面也具备较强的产业化运营实力。徐工汽车将以强大的产业抱负和战略定力,牢牢抓住新能源发展的好形势、好环境、好政策,坚持以创新取胜、以核心技术取胜、以高质量取胜,为打造基业常青、世界一流的百年徐工,为徐州为江苏打造一个顶天立地的‘千亿级重卡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换电,破解难题

目前,新能源商用车几乎难以脱离城市运转,几乎都是以城市配送的微面、轻客、轻卡为主,最大的“难言之隐”就是电池技术始终无法适应远距离驾驶和频繁出勤的要求。而徐工汽车推出的车电分离的换电模式,正是为了解决“续航焦虑”而生的电量补给方式。

换电运营演示视频

换电通过车电分离的方式,用车企业不用担心电池残值的问题,而5-6分钟的换电时间与加油时间无异,同样的新能源卡车,采用换电模式比采用充电模式能够节约将近1000小时每十万公里,大大提高了车辆的出勤率——而这样一个换电站的建设面积,甚至不到一个充电站的25%。

联手,共促发展

发布会现场,徐工汽车分别与国家电网及龙头施工企业签订了两项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同推进新能源换电项目的落地。两项战略合作协议涉及基于换电模式的物流运输解决方案、换电产品的区域性推广。

徐工重卡担当大任 启动渣土车换电项目

国网江苏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徐州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签订《新能源汽车推广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徐工重卡担当大任 启动渣土车换电项目

徐州徐工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与徐州新堃智慧运输有限公司《纯电动重卡项目合作协议》

徐工重卡担当大任 启动渣土车换电项目

参加仪式的领导共同见证合作协议签约,并且放飞代表象征绿色家园的绿色“地球”

本次活动现场,还展示了用于公路干线、城市配送、场地短驳、市政环卫、矿山施工等场景下的十余款纯电动物流产品,这些产品的轻量化、智能化、新材料、新工艺等关键核心技术均自主可控,充分展现了徐工全球新能源物流车辆解决方案领跑者的品牌形象。目前,徐工已研发推出了20余种新能源物流装备产品,拥有百余项发明专利与核心技术,覆盖和满足物流运输、工程机械等众多细分领域的应用需求。

徐工重卡担当大任 启动渣土车换电项目

徐工汽车已成为支持节能减排、绿色制造,助力国家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核心动力!未来,徐工汽车和国家电网将依托各自的领先优势,在全国范围开疆拓土,将城市新能源车辆换电运营模式推进到底,助推全国打造更多象徐州一样碧水蓝天、空气清新的绿色城市,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徐工力量!

条网友评论
瑞龙
指导价:11.5-23.5万元
类   别:载货车
车   型:43款
图   片:35张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