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人物访谈
一汽解放轻卡

物流员工转行司机 他为何钟情解放虎VH?

物流员工转行司机 他为何钟情解放虎VH?

【卡车之家 原创】轻卡市场品牌繁多,质量参差不齐,不少卡友在车辆园逛了许久也未找到心仪车辆。来自河北沧州的卡友韩皓,从一名普通的物流员工转行成为了一名货车司机,在进入运输行业时毫无犹豫的选择了解放轻卡,而这辆于2017年12月份购买的虎VH轻卡也陪伴他经历了三个春秋,跑了212908公里,期间没有掉过链子。

他转行后为何会选择解放?这三年里解放虎VH轻卡表现到底如何?别急,听韩皓给我们说说这些事。

为孩子回到老家 开启货运之旅

物流员工转行司机 他为何钟情解放虎VH?

90年出生的韩皓如今已经有两个孩子,一个七岁、一个五岁。由于此前从事物流工作,需要经常出差去外地,在广州、天津长时间待着,两个小孩得不到很好的照顾,而且很难才回一趟家,和他们见上一面。经过再三考虑,最终还是选择了回家,陪伴孩子一起成长。

这个世界最伟大的爱,莫过于父母对子女的疼爱了。韩皓没有悬念的放弃了物流工作,回到沧州老家后,随之而来的就是从业问题。

做物流时接触的司机比较多,也累积了不少货运经验,寻找了一段时间其他工作后,发现还不如从事运输行业,而且自己也比较喜欢开车、热爱卡车,最终选择买车干运输。

选车要选大品牌 性价比高的

物流员工转行司机 他为何钟情解放虎VH?

“买车首先考虑的就是口碑和品质,而且一定得是大品牌”。工作方向确定之后,接下来就要选择一辆合适的卡车了。

韩皓聊到,当时跑遍了车辆园,要么价格不合适,要么就是金融方案不好,而且那时候手头资金比较紧张,一部分钱还要拿出来给孩子用,车辆的性价比就成了一个重要选择方向。

当来到解放轻卡销售服务店看到虎VH的时候,不仅价格合适,而且重要的是金融政策也不错,利息也更低一些,整个车的性价比尤为突出。同时,解放品牌更是深得韩皓认可,产品性能、可靠性以及售后服务等方面无需过多担心。韩皓一拍手,就买它了!

三年21万公里 宁愿休息也不拉低价货

物流员工转行司机 他为何钟情解放虎VH?

2017年12月购买解放轻卡虎VH之后,韩皓便开启了他的运输生活,目前已经驾驶三年,跑了212908公里,没有出过什么大问题。韩皓介绍,在货物运输方面,他没有相对固定的货源,有时候老顾客会来照顾,运营路线更是不确定,货物去哪儿车就去哪儿。

“如果是在沧州的话,更多是以线下老顾客为主,跑到外面的话则更多的是从网上接货。”韩皓向我们分享了他目前的工作状况,“平时接货价低的都不拉,需要挑着选着,有时候情愿在家休息好几天,也不会去干低价活。”累死累活的干一天,抛去乱七八糟的费用,还不如不跑

物流员工转行司机 他为何钟情解放虎VH?

韩皓有着极强的原则性,货物不是一股脑的全拉,而是以优质货源为主,用更专业的态度去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运输服务。而这台搭载潍柴WP3.7系列发动机 的解放虎VH轻卡能够为其提供较为出色的性能表现,满足客户对时效性的要求。

性能表现均衡 油耗11-15之间

物流员工转行司机 他为何钟情解放虎VH?

“当时买这款车最看重的就是它超高的性价比。”韩皓说道,轻卡市场竞争激烈,需要车辆具备一定的可靠性和出勤率。如果客户每次喊你拉货时,你都在保养,或者在拉货过程当中,车辆经常出现故障,导致无法按规定时间抵达收货点,久而久之,找你拉货的人也会越来越少,而解放轻卡虎VH能够很好的满足他用车需求。

这款解放轻卡虎VH,在各方面表现都比较均衡、让人满意。”用韩皓的话说就是方方面面没毛病,能够满足对品质、可靠性以及性价比要求较高的用户。

物流员工转行司机 他为何钟情解放虎VH?

油耗这个东西我觉得人的因素更大一点儿吧。”对于油耗韩皓也很有自己的见解,他认为驾驶员对车辆的掌控,会更大程度上影响车辆油耗,而且车辆装载量、行驶速度、路况、空调等等,都会有很大影响。

虽然韩皓进入运输行业时间不长,但一直保持着良好的驾驶习惯,同时也得益于解放轻卡虎VH动力链出色的性能表现,在实际运营当中,整车油耗保持在11-15个油之间,韩皓对该油耗还是比较满意

“经销商自建的服务站特别好。韩皓现在的保养和维修都是在这个服务站里完成,每次去都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而且技术方面也很扎实,配件也比较齐全,基本上能解决车辆所有问题。

●  编后语:

韩皓为了更好照顾到两个孩子,陪伴他们健康成长,毅然决然放弃了外地物流工作,选择回到沧州老家,从此踏入货运行业。这三年运输生活下来,韩皓感受到了卡车人的不易和艰辛,虽然很苦很累,但这期间也收获了不少。解放虎VH也成为了他回到老家的新伙伴,陪伴他去创造更多财富和无限的可能。(文/龚弋新)

解放 虎VH 156马力 4.16米单排厢式轻卡(CA5040XXYP40K62L2E5A84)

解放 虎VH 156马力 4.16米单排厢式轻卡(CA5040XXYP40K62L2E5A84)

云内动力国五4.16米核载:1.495吨
厂商指导价:暂无报价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解放 虎VH 156马力 4.16米单排厢式轻卡(CA5040XXYP40K62L2E5A84)
指导价:停售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云内动力D30TCIE4
变速箱:6挡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