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人物访谈

葛国荣:有太阳升起的地方就有朝阳轮胎

葛国荣:有太阳升起的地方就有朝阳轮胎

【卡车之家 原创】中策集团作为中国第一、世界十强的中国轮胎企业,多年来一直为一汽解放中高端车型配套高品质的商用车轮胎,并坚持与一汽解放共同打造中国第一的民族商用车品牌,是中国汽车零部件的标杆性企业。

葛国荣:有太阳升起的地方就有朝阳轮胎

近日,卡车之家专访中策集团高级副总葛国荣,听他讲述面对行业变化,轮胎制造企业如何做出应对才能更好的适应市场需求。

●  赠人玫瑰手余香 销量逆市上扬

葛国荣:有太阳升起的地方就有朝阳轮胎

疫情不仅带来了挑战与机遇,更促使行业进一步两级分化。

年初,中策在第一时间顺利复产的前提下,通过“2020中策产品年“、“连续8场直播促销”、“捐赠500万元慰问金”等多种形式,不仅帮助经销商复工复销,更助力集团渡过了最艰难的抗疫季。

截止上半年,中策以两位数的增长优势遥遥领先于整个轮胎行业,这在全球都是罕见的成绩。

在中国,中策在卡客车轮胎替换市场上有1200多万条,配套市场上有500多万条,其他大多数品牌还远远达不到这个规模。

强者恒强,中策的逆势发展不光来源于“产学研”一体的核心技术研发体系,也和多年来坚持把客户与用户放在第一位,以适应高速变化的市场环境和需求为第一原则密切相关。

葛国荣看来,今年中策继续蝉联中国第一、全球前十,凭借的就是这样的硬核竞争力。

●  志同道合 选对朋友路好走

中策多年来与一汽解放携手发展,是密切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葛国荣:有太阳升起的地方就有朝阳轮胎

中策高度认同一汽解放从用户视角出发,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来迭代产品的战略。从“中策相伴,安心随行”的理念就能看出,中策与解放有着同样的价值观和发展理念。

据了解,20年前,中策就开始注重后市场服务。目前中策卡车经销服务商超三万家,乘用车经销服务商超2万家,遍布全中国每一个角落。

中策有上千名地推人员及业务骨干,每个月都在一线市场进行深度的市场调研,采集用户需求;另一方面,每年要投入数亿元用于技术的升级与产品的研发,这就是中策长期保持强大竞争力的原因之一。

葛国荣:有太阳升起的地方就有朝阳轮胎

今年,一汽解放推出了以J6为代表的高端牵引车自卸车型,车上的配置AZ565+和CM998轮胎,就是中策为有效降低用户运输成本,提升运输安全,提高轮胎使用周期所配套的高品质轮胎。

除此以外,本次作为此次一汽节油大赛的指定轮胎,中策牌12R22.5-18PR eS88更是承载了一大批专业物流运输车队对新一代轮胎产品高里程、节油性、安全度的全新期望。

未来,中策品牌和产品将逐步成为优化车辆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重要一环,为更多专业车队和运输工况保驾护航。

●  轮胎上的高科技

为用户提供安全的产品和便捷的服务,始终是中策橡胶集团的使命。

葛国荣:有太阳升起的地方就有朝阳轮胎

近年来,在新时代转型升级的浪潮中,为了满足消费者日益变化的需求,中策橡胶集团积极探索数字化服务转型,携手国内首家一站式商用车智能服务平台——知轮科技,致力于为不同层次的消费者提供安全和高价值的产品与服务,让消费者买的放心,用的安心。

与知轮科技强强联手,协力打造了“211服务体系”,消费者只需在手机上登录知轮车服APP或者知轮车服微信小程序,在线呼叫移动救援服务,便可1分钟内获得平台的服务响应,1小时内获得救援服务,2小时内解决轮胎问题。

葛国荣:有太阳升起的地方就有朝阳轮胎

同时,为了解决车队轮胎安全管理难等问题,中策研究院联合知轮技术团队,花费多年时间研究推出轮胎智慧系统(VTIS),通过对轮胎全生命周期过程中的各个状态(胎温、胎压、车速、磨耗等)进行采集、统计、分析,形成各项指标数据、预警和使用报表,及时向用户反馈。

帮助更多的物流车队、危化品车队、客运(公交)车队等集团大客户单位提高轮胎智能化管理水平,保证轮胎的安全使用,降低车辆运行成本。

未来,这些创新科技都将结合中策车空间平台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周全、更到位的轮胎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每一条中策牌轮胎上都有一个二维码,当用户在运输途中遇到轮胎相关的困难时,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够帮助用户解决问题。

●  产学研一体推进 由大到强就得这么玩

葛国荣:有太阳升起的地方就有朝阳轮胎

多年来,中策坚持采用最新的技术赋能企业创新发展。为打造全球领先的轮胎研发与智造体系,中策在“产学研”模式的引领下,联合阿里云、浙江大学、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国自机器人等单位,在打造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领域持续探索,已经研发出一系列领先世界的轮胎智能制造新模式。

除此之外,中策还联合合作伙伴在轮胎物联网技术、视觉识别技术、大数据融合应用技术、数字化业务流程运筹优化应用以及轮胎销售市场新模式打造方面取得行业领先的发展成果,通过推广完善及升级ET工业大脑,打造企业数据中台、持续优化业务流程效率、建设中策云店智慧平台等,在企业数据治理、模型搭建、人才培养以及应用推广方面全方位夯实智能制造基础资源储备,基本完成了覆盖研、产、供、销及售后服务的全产业链的数字化建设,建成了中策橡胶工业互联网平台。

●  走出去 让朝阳轮胎遍布全球

2020年,新冠疫情不仅让全球经济经历了上世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的衰退,国际市场的外贸收入占公司总体营业收入的近半壁江山。而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中策橡胶却提出了出口金额超16亿美金的目标。

葛国荣:有太阳升起的地方就有朝阳轮胎

一季度,在国外疫情不明朗的情况下,公司顺势大力开拓一带一路沿线的新兴国际市场,并且在三月实现国外销售收入9.6亿元,同比增长7.9%,有效弥补了当时国内市场的低迷。

进入4月份后,在国际疫情快速蔓延和美国对泛亚地区的轮胎双反调查的影响下,中策橡胶充分发挥企业的规模化优势和精益制造的底蕴,通过智能制造工业大脑统筹计划、设备和物料,及时对生产线进行调整,有效的支撑了疫情下国内、国外不同产品生产组织的快速切换。

葛国荣:有太阳升起的地方就有朝阳轮胎

通过5年的耕耘,中策泰国工厂已经成为了年产半钢轮胎900万条、全钢轮胎350万条的综合型轮胎制造基地,产品线甚至覆盖到了斜交胎、摩托车胎、ATV轮胎等多个门类。同时,为了解决过去海外客户服务沟通效率低、流程慢、资源难共享等问题,中策橡胶上线了全球客户服务系统,借助服务平台实现产品咨询、营销支持和售后服务三大核心业务在线化运营,实现了中策海外客户服务的全链路数字化,全方位提高了海外供应链的服务水平,提升了经销商销售服务效率和品质。基于泰国工厂的成功经验与中策海外机构的成功运营,中策橡胶未来还将积极探索新海外工厂新可能,让海外市场逐步也能实现属地供应,为当地客户和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主机厂也在实施走出去战略,相信可以和中策一起互补,在海外市场上走的更加从容。”葛国荣认为走出去是制造业的必然趋势,中策在全球200个国家有服务网点经销商,可以为中国品牌汽车企业走向全球提供有力支撑。

葛国荣:有太阳升起的地方就有朝阳轮胎

●  编后语

有太阳升起的地方就有朝阳轮胎,在葛国荣眼中并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全体中策人前进的目标。在他看来,朝着这个终点,选对同行伙伴,全产业链大家庭的人一起朝着同一方向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去,相信中策定能看到最美的朝阳。(文/卡车之家)

条网友评论
中策 网红 eS88(12R22.5 18PR)定载卡车轮胎
轮胎规格:12R22.5 18PR
层级:18PR
每轴负荷:单胎:3550;双胎kg
最大气压:930Kpa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