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欧曼重卡

福田汽车集团2021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来了

汉中沃野如关中,四五百里烟蒙蒙。

正值八百里秦川以隆冬冰封孕育新一年生机之时,向以战略见长的福田汽车将其2021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举办地定位陕西西安,这是否意味着这家成立仅24年却创造多项“传奇”纪录的年轻商用车企,将下阶段的战略重心,挥剑指向了这片5000年来的商家必争之地、西北开发龙头所在、华夏中心——关中大地?而在这个豪强林立、群雄逐鹿的白热化竞争市场,福田汽车又将以什么样的“杀手锏”征服用户呢?

毫无疑问,福田汽车将2021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这一重要的年度动作定位西安,释放出了明显的战略信号——入关中、抢西北、攻“天险”、定“天下”。商用车行业长期以来阵营分化、头部胶着的竞争态势,或因此被撼动一二。

西北之重要性,在商用车领域毋庸置疑。西北大地丰富的矿藏资源、合纵连横的公铁交通网络,是商用车蓬勃发展的强大推力;而其在华夏的“中心”地理位置,无论北上、南下、东推、西进,交通干线多汇于西北而发散天下;更重要的是,西北地域地形复杂、气候多变,大开大合的地势使其成为汽车的“试金石”,一个品牌一旦能在西北跑通,那真是行走平原再无二话——独一无二的地理优势,让“得西北者得天下”这句断言,在商用车领域屡试不爽。

福田汽车集团2021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来了

福田汽车卫冕商用车行业销量冠军多年,然居安思危,市场从没有永恒的“王者”,商用车行业头部领域胶着竞争多年,分化定型或就在当下几年。2020年宏观环境变化出乎意料,时代把许多本可“徐徐图之”的战略规划急推到众多自主品牌面前。在这种复杂多变的局势下,福田汽车咬定战略不放松,以灵活的战术布置,在年初“新冠疫情”来袭之初即快速投入抗疫生产、周密布防,全面动员、深入市场、逆流而上,年销量70万辆的宏大目标即将达成。在跌宕起伏的“十三五”收官之年上演“大象起舞”,聚焦商用车的高质量发展战略收获了丰厚回报。

身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即将拉开的“十四五”大幕下,打通“双循环”成为经济发展的首要目标。商用车作为重要的生产资料,其领衔市场的繁荣与否,也成为上下游诸多市场繁荣程度的“风向标”。也正因这特殊的时代背景,福田汽车西北大动作显得意味深长,显然,福田汽车要在西北市场投下一颗“春雷”,而这,或许就是即将推出的“X新世代”。

这是福田汽车“以变应变”的新战术,不同以往的,是它的性质——一次由外部环境变化引起的、因用户需求发展倒逼的内部变革,但同时,这次“X”系列变革也是福田汽车走入千万用户家庭的新平台、新机遇。首批“X-气世代”、“X-冷世代”、“X-轻世代”系列新品将正式推向市场,这些极具技术保障的新品均是福田汽车场景化定制开发而来,确保一击即中;同时,聚焦“后市场”的X事业部也将搭建互联网平台,一站式服务用户用车全生命周期,在用户迭代的时刻,这次“先发制人”实是明智之举。

福田汽车集团2021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来了

“福田汽车此次到陕西召开三场大会,我们的目的有两个,一是交个朋友,二是交份答卷。”福田汽车品牌副总裁、新闻发言人李健向记者介绍,“交个朋友,是面向所有现在和潜在的用户,以及与福田汽车休戚相关的合作伙伴们,我们将拿出全新的、过硬的、场景化定制的产品和真金白银的市场政策,切实提升用户的生产效益,交个朋友,福田汽车首先就是用户最可靠的选择;而交一份答卷,是这三年来福田汽车‘聚焦商用车’的一系列努力,我们的研发模式、质量革命,也到了给市场和合作伙伴集中展示成绩的时刻。”

福田汽车集团2021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来了

不言而喻,福田汽车挥师西进,是要用西北这块商用车的“试金石”,向全国展示它精准的战略前瞻性、强大的战略整合力和独特的市场竞争力,在商用车“轻量化、网联化、智能化、新能源化”的四化时代,福田汽车将用怎样的产品话事,与其在西北地区多年的合作伙伴“法士特”,是否又有新的动作搅动市场,确实令人期待。

西安,十四朝古都,华夏龙兴之地;西北,虎踞龙盘,商家必争之区,从发源地北上首都北京,“四年三大步”闯入商用车第一阵营,雄踞中国商用车排行榜首位十数年至今,秣马厉兵、剑指全球商用车千万级俱乐部的福田汽车,在2021年或许正应那一血脉贲张的名句:

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

文章标签:
福田 欧曼EST 6系重卡 430马力 8X4 9.6米厢式载货车(BJ5319XXY-AA)

福田 欧曼EST 6系重卡 430马力 8X4 9.6米厢式载货车(BJ5319XXY-AA)

福田康明斯国五9.6米核载:18.57吨
厂商指导价:35.95万元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福田 欧曼EST 6系重卡 430马力 8X4 9.6米厢式载货车(BJ5319XXY-AA)
指导价:35.95万元
类   别:载货车
发动机:福田康明斯ISGe5-
变速箱:法士特12JSDX240T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