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锣响车队正式进入西藏 首个大挑战出现

【卡车之家 原创】12月4日,锣响“穿越中国线”车队从德钦直接进入214国道,在下午时分正式通过西藏地界,但在随后的翻山越岭中遭遇恶劣的冰雪路况,造成车辆被困,这是锣响车队进入西藏面临的首个“大考”。

锣响车队正式进入西藏 首个大挑战出现梅里雪山国家公园路段

车队从德钦县城出发后就立马进入持续爬坡状态,到达飞来寺后便开始了长达二十多公里的下坡,坡虽不陡,但险在弯多、落石路段多以及会车空间狭小,所以对于驾驶员精准控制车辆速度有一定的要求。

而这四辆锣响新国标挂车,装配的重器超级盘刹在频繁制动时,并没有出现刹车衰减的现象,而且二十几公里全程制动无需淋水,这一点让路过的当地卡友表现出极大的好奇。

锣响车队正式进入西藏 首个大挑战出现锣响车队穿行在澜沧江峡谷

长下坡结束后,车队在高山峡谷里沿着澜沧江继续前进,路况虽然不错,但时不时飞溅下来的石头与湍急的江水交相辉映。

锣响车队正式进入西藏 首个大挑战出现车队正式进入西藏地界

在下午时分,锣响车队正式穿过西藏地界进入真正的高原地带,这也宣告着后面的行程将会愈加的艰险。车队沿着214国道再次进入绕山爬坡路程,海拔也从峡谷里的2200米快速跃升至3400米以上,车辆右侧由湍急的江水变成了数百米高的陡峭悬崖。

锣响车队正式进入西藏 首个大挑战出现高海拔山区积雪路段

然而,进入西藏后的高原首个“下马威”悄然而至。锣响车队一行刚经过红拉山隧道口后就接到消息,前方山背阳的几处路段出现大量积雪,交管部门第一时间进行了交通管制,车队不得不原地休整,并做好应对冰雪路面的准备。

虽然相关部门快速出动了铲雪车,但残留下来的一层雪被通过的车辆碾压,在路面形成了硬硬的冰层,路况依旧恶劣。在放行后,2号、3号和4号车依靠整车性能和驾驶员的丰富经验,缓慢通过了该路段,但断后的1号车却因为装配的轮胎不适应冰雪路面,导致车辆在半坡打滑被困。

锣响车队正式进入西藏 首个大挑战出现队友在抛撒砂土碎石救援1号车

队员们第一时间采用最便捷的方法施救,用砂土碎石来铺垫以增加轮胎的摩擦力。

锣响车队正式进入西藏 首个大挑战出现为1号车安装防滑链

然而效果并不是太理想,随即转而安装防滑链,这是面对这种路况最后也是最有效的办法,车辆才在慢慢的腾挪中爬上了这半公里的结冰路段。

锣响车队正式进入西藏 首个大挑战出现锣响团队帮助路过车辆脱困

但随着太阳下山,山里的温度骤降,路面结冰速度极快,1号车在托子拉峰路段与大车会车时被迫降速,结果再起步时出现原地打滑甚至出现后滑的情况。此时最稳妥有效的办法还是铺垫介质,但路边的沙土也被冻住了,需要人把冰冻的沙土砸开才能使用。

锣响车队正式进入西藏 首个大挑战出现长下坡冰雪堆积严重

锣响车队正式进入西藏 首个大挑战出现坡道弯多而急

托子拉峰路段最高处海拔达到了4200米,在随后迎来的长下坡全是冰雪堆积,并且弯道多,特别考验车辆的稳定性,重器抗侧翻空悬通过气囊调节左右悬架高度,使货箱保持稳定,防止货物出现侧倾现象。而此时的超级盘刹也在配合着ABS系统工作,最后1号车就是依靠单纯的刹车系统,匀速安全通过了这条长冰雪下坡路。

●  编后语:

这段214国道虽然走得特别艰难,但车队最终安全达到了芒康,接下来锣响车队将翻越川藏南线第一高的东达山垭口以及穿越七十二道拐,直面更大的挑战!(文/图 郑广昌)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锣响 13米轻量化仓栅式运输半挂车
指导价:暂无
类别:仓栅式半挂车
车身长度:13米
整车重量:8.24吨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