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大咖齐聚 谈商用车行业变化发展新格局

【卡车之家 原创】2020年12月3日,2020年商用车产业高峰论坛暨中国商用车产业研究会在北京举行。

大咖齐聚 谈商用车行业变化发展新格局

本次会议主题为政策法规引导下的管理思路变化和商用车产品技术升级,来自行业内的知名企业专家和行业专家出席。

●  厚积薄发 迎十四五机遇与挑战

大会伊始,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志新回顾了2020年我国商用车市场的变化和发展。

大咖齐聚 谈商用车行业变化发展新格局

吴志新指出,2020年对于商用车行业来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以新基建为代表的基建投资规模扩大,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进入了收官之年,超载超限及车辆合规化治理持续推进,高速公路撤销省界收费站,按轴收费全面实施……这些政策的实施都为道路运输业及商用车市场注入了正能量。

截止到10月底,我国商用车累计产销量均突破了420万台,其中货车市场的表现尤为突出,各个细分市场均呈现大幅增长的态势,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体现着商用车行业的蓬勃发展。

大咖齐聚 谈商用车行业变化发展新格局

但是,吴志新强调,商用车行业在取得亮丽成绩的同时,大家也应该注意到我国发展环境正在面临着深刻而复杂的变化。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深入展开,国际环境日趋复杂,国内经济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这对商用车产业而言,存在着诸多变数。

现如今,车辆合规化治理的常态化排放及油耗标准持续收严,高排放车辆加快推出市场,外商商用车企业加大投资,这些都将在十四五时期,深刻的改变着商用车市场的发展格局。

站在两个100年历史的交汇点,商用车企业应当充分研判十四五时期、乃至更远的时间内商用车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  高峰论坛 共话行业变化新格局

在本次会议上,高峰论坛最为亮眼。会议邀请到了商用车行业各领域的专家共话政策法规引导下的管理思路变化和商用车产品技术升级。

大咖齐聚 谈商用车行业变化发展新格局

邀请到的论坛嘉宾可谓是一支强者之师,既有行业主管机构、主管部委的相关领导,也有经验丰富的行业专家,还有正在市场上打拼的专家和领导,大家从各自的工作经验出发,对商用车市场形势、政策取向、技术及产品发展趋势等热点话题展开全面深入的解析和分享。

本次论坛中涉及到的主题演讲共计11场,包括道路运输车辆探索、当前商用车市场形势和机遇趋势、机动车环保达标监管工作的思路探讨、后疫情时代冷链产业逆增长形势下的机遇与挑战、物流市场与用车趋势、中国卡车2025:规范化运输环境下的产品力竞技、从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型的思考、面向多样化市场需求的商用车动力总成开发、商用车混合动力、数字化赋能 商用车产品研究的思考与实践、对第四阶段重型商用车辆油耗标准的思考,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们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对商用车行业的变化趋势与发展做出了全面的剖析与市场预判。

为期一天的高峰论坛可谓精彩纷呈,参会人数远远超出既定预期。台下的参会者们大部分为来厂家和数据研究分析的专业人员,他们认真听、仔细记,齐刷刷的举起手机拍下每一张PPT,生怕错过了一个知识点。

大咖齐聚 谈商用车行业变化发展新格局

●  编后语

商用车行业的发展变化,关乎着每一个卡车人背后无数家庭的饭碗,认清趋势,走对方向才是推动自身与行业发展的根本所在。我们期待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推动行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文/张宏霞)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