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卡友须知 陕西、安徽高速抓拍安全车距

【卡车之家 原创】对于运输行业来说,安全是放在第一位的。究竟如何驾驶才能更安全?我想保持一定的车距是有必要的。据悉,安徽、陕西有高速针对车辆安全距离进行抓拍。

卡友须知 陕西、安徽高速抓拍安全车距

●  陕西高速:12月10日起不保持安全车距罚款200元

近日,西安交警发布通告,决定在京昆高速西汉段“西汉高速1131+840m”内新增1处车距抓拍系统,这也是陕西首个高速公路安全车距抓拍系统。该系统将于12月10日起对未保持安全车距的违法行为进行电子抓拍和处罚民警会将拍下的违法车辆再进行确认,审核后上传至交通管理平台,处以200元罚款。

卡友须知 陕西、安徽高速抓拍安全车距

●  安徽:未保持安全车距罚款100元,不记分

此前,安徽省交警部门发布曾消息称,020年6月1日起,首套未保持安全车距自动抓拍系统正式启用,这套设备安装在蚌埠境内的G36宁洛高速上行229km处。

卡友须知 陕西、安徽高速抓拍安全车距

未保持安全车距,只针对同一车道行驶的车辆,即对同一车道行驶的且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的后车进行抓拍。按照规定,未保持安全车距,车主将被罚款100元,不记分。

卡友须知 陕西、安徽高速抓拍安全车距

据了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条规定:

1、机动车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

2、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可以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

3、堵车、道路施工、交通事故等导致前后车距离不足50米的,不予处罚。

●  编后语

车距多少米最安全?其实也不能单纯按米算,日常行车的时候,防御性驾驶最重要,普遍认为安全时间是3-5秒钟左右。也就是说,按照你当前的行车速度,在这个时间范围内能够保持安全就是可以的了。不过,现在陕西、安徽有安全车距抓拍,行驶到这两个高速的卡友,还是得多注意一下。(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