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陕西车距抓拍系统就位 不想被罚得小心

【卡车之家 原创】我们都知道行车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避免当前方出现事故时我方车辆能够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刹停,可实际上我们在实际车辆运行过程中对此却并不过于重视,正是因为忽略了这点,也导致在道路上造成了不少的伤亡事故。

陕西车距抓拍系统就位  不想被罚得小心

为此,各级交管部门也是高度重视,这不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就在西汉高速西安往汉中方向k1131?840m处新增了车距抓拍系统,并于12月10日起,该系统将正式启用抓拍。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高速路上正常行驶时最小车距不低于50米。对被该系统抓拍到未保持安全车距的车辆将会被处以200元以内罚款,具体扣分与否暂时不得而知,同时该系统也将会应用到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未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的纠处上。

陕西车距抓拍系统就位  不想被罚得小心

据了解,设置安全车距抓拍系统的西汉高速K1130至K1150路段,在上半年公安部交管局公布的全国事故多发路段中排名第二。其中,很多追尾类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就是未保持安全车距。

陕西车距抓拍系统就位  不想被罚得小心

此系统一经出现,便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很多网友说如果道路上发生堵车怎么办?如果车辆正常行驶但有人超车、加塞怎么办?该系统是否能够自动识别路况信息,网友对此也是表示除了极大的怀疑态度。

●  编后语

交管部门设立车距抓拍系统是好意,初衷也不是为了罚款,对于该系统的种种顾虑我想等到系统正式上线后就会有结论了。在此希望卡友们在行车时要注意留好安全车距,不仅是在有摄像头的位置,在没摄像头的位置更是要留足安全车距,毕竟命是自己的。(文/王超鹏)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