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一汽解放

国六后处理被盗引发关注 卡友预言应验

【卡车之家 原创】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六车型推向市场,有卡友表示,“以后不止担心油被盗,还的担心排气管了”。现在这句话真的应验了!

国六后处理被盗引发关注 卡友预言应验

近日,网上有消息称某用户的国六天然气重卡后处理装置被偷,山西、陕西等地也陆续出现了国六重卡后处理装置被盗事件。明年重卡即将全面实施国六,该事件引发众多卡友的关注。

据了解,此次被盗的通过国六天然气重卡,整车大概40多万元,而尾气后处理装置原厂单价就要7万元,约占据整车成本的近1/5。

按照规定,2019年,7月1日起重型燃气车实施国六;2021年7月1日起,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登记注册的重型柴油车要达到国六标准。

目前国六后处理系统采用的主流技术路线之一是“DOC+DPF+SCR+ASC”技术,即通过对尾气的氧化催化(DOC)、颗粒物过滤净化(DPF)、选择性催化还原(SCR)、氨净化催化的处理(ASC)。而为了保证DPF良好的过滤效果,在其孔道表面涂有贵金属涂层,这就使得国六重型车型比国五要普遍贵上5-6万以上。

●  编后语:

此前大家一直担心国六车的价格以及维修等问题,该事件发生后,也给一些已经购买或即将购买国六车型的用户打了一剂预防针。(文/段亚丽 信息来源:中国汽车报)

文章标签:
一汽解放 J7重卡 560马力 4X2 牵引车(国六)(CA4180P77K25E6)

一汽解放 J7重卡 560马力 4X2 牵引车(国六)(CA4180P77K25E6)

锡柴国六12档2.688
厂商指导价:暂无报价
询底价
条网友评论
一汽解放 J7重卡 560马力 4X2 牵引车(国六)(CA4180P77K25E6)
指导价:停售
类   别:牵引车
发动机:锡柴CA6DM3-56E6
变速箱:采埃孚ZF12TX2621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