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强者恒强!潍柴重型车动力销量超50万台

关关难过关关过,越是艰难越向前。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在3月跌至谷底,到4月率先走出疫情影响“超速”领跑,再一路狂奔至10月上演“七连涨”……2020年,重卡市场的发展堪称跌宕起伏。

强者恒强!潍柴重型车动力销量超50万台

如今,2020年这场重卡狂欢即将落幕,2021年,重卡市场又将上演怎样的风起云涌?作为国内重卡主力配套动力,潍柴的这份重型车动力“年终总结”蕴含了不少端倪。

强者恒强:2020全年预计超50万台

从今年4月开始,重卡月度产销数据数度被刷新,重卡进入高度发展的“快车道”。潍柴作为重型车动力的主要供应商也感受到了这种热度。

潍柴重型车动力销售公司总经理李鹏程说道:“今年重卡行业再次刷新了历史记录,预计全年将超过160万辆。作为重型车动力主要供应商,潍柴重卡动力今年的销量预计将超过50万台。”

与2020年商务年会制定的“挑战45万台”目标相比,足足超额5万台完成目标,不仅反映了重卡市场的火热,更体现了潍柴重型车动力强者愈强的领军者地位。

这份潍柴重型车动力2020年终成绩单有着为数不少的新气象、新变化。

首先,重卡4缸机市场今年贡献了超3万台的销量,主要涉及WP4.1NWP4.6N两款机型,可以说是难得的意外之喜。

“这两款机型主要配装4×2和6×2载货车自卸车以及特定的专用车,原来是我们短板的4缸机为我们今年销量达成贡献了很大的增量。”李鹏程介绍道。

其次,7升机、8升机在今年也开始发力,重卡WP7、WP8两款机型加起来销量将超7万台。潍柴中型机开始真正在市场上发力。

“去年我们全新开发了WP8柴油机,今年全面上市,精准定位于标准方量的混凝土搅拌车还有8×4轻量化公路自卸车、港口牵引车等。”李鹏程表示,这两款机型的发力得益于精准的细分市场定位。

可以说,正是以WP4.1N、WP4.6N、WP7、WP8为代表的中型机的集中发力,促成了潍柴重型车动力超过50万台业绩的达成。当然,10升以上的大排量发动机同样表现稳健、持续领先,是国内重卡市场当之无愧的主流动力。

第三,在国六各个细分市场,潍柴销量都保持领先。“在行业内,我们率先批量进入国六市场,今年,潍柴重型车国六发动机预计会实现较大突破。”李鹏程介绍道。

总体来看,在10升以上的传统优势市场,潍柴保持了领先优势;在中排量发动机这一市场,潍柴实现了大幅增长。双向发力,共同支撑起了超过50万台的总销量。

与此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潍柴积极应对,快速调整生产节奏,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也保证了正常的生产节奏。“4月份,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之后,重卡市场开始迅猛增长,在科学防疫的前提下,我们率先复工复产,通过产能调整把整个发动机供应链的产能提前拉动起来,保障了我们全年销量的产能供应。”李鹏程补充道。

强者恒强!潍柴重型车动力销量超50万台

跨越发展:2021多款新品定点发力

在经过了今年总量高达160万辆的高速发展之后,重卡市场已经连续四年销量过百万辆,因此,2021年的重卡市场很难再继续今年的销量奇迹。对此,李鹏程认为,明年重卡市场将重新回归理性。

即便2020年的销量奇迹很难继续,但是,2021仍然存在不少的市场机会。首先,国六切换很有可能会在明年上半年掀起一轮销量高峰。

“基于我们在各个细分市场的竞争需要,明年我们的国六布局平台和产品线会越来越全,尤其会针对6升机排量和载货车、专用车配套动力进行布局。”李鹏程说。

国六时代,市场竞争远不至于产品,服务也将变成“主战场”。为此,潍柴明年将在国六服务层面持续发力。“一方面我们通过策划国六相关的推广活动,引导客户转变使用习惯,在日常使用维护和保养方面都学会如何用好国六产品;另一方面,在国六首保时再次设置用户国六培训环节,目前潍柴已经形成了完善的培训资料,明年继续围绕终端用户推广。”李鹏程介绍道,潍柴还将加强对核心经销商销售人员的国六培训,在车辆销售时就将国六发动机后期使用维护注意事项讲解到位。

其次,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之后,天然气重卡的优势将会进一步凸显。对于占据燃气重卡动力市场半壁江山的潍柴而言,这是实现销量再提升的重要机会。

强者恒强!潍柴重型车动力销量超50万台

对此,潍柴已经做好了产品规划,“目前,我们的WP13NG在天然气重卡市场占据了较高市场份额,明年我们会继续推出几款新的燃气动力,一款是基于WP10.5H柴油机平台开发的燃气动力,定位中短途牵引车市场;另一款是向上延伸的15升天然气发动机 。”李鹏程介绍道,明年潍柴天然气重卡机型的布局会是10.5升、13升、15升三个平台的组合。

第三,近两年,国家治超治限力度不断加大,涉及区域也越来越广。车辆标准化运营之后,单车运力的下降也将催生一部分购车需求。

对于产品线丰富、马力段完整的潍柴而言,这也是增量市场。“我们的产品系列很全面,从4升一直覆盖到15升,丰富的产品线能够满足各个细分市场的需求。”李鹏程说,越来越全面的产品结构支撑了更多细分市场的开拓,为2021年销量目标的实现创造了条件。

2020年盛宴已过,2021年大幕将启,期待潍柴动力再谋新篇、再开新局!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