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卡车配件

今年翻番增长 潍柴轻型车动力布局2021

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对2020年的轻型车动力市场而言,这是最契合的诠释。国六切换、国三淘汰、物流猛增带来的市场机遇谁能抓住?“大吨小标”“双超治理”“按轴收费”导致的需求变化谁能精准识别并锁定?机遇or挑战,压力or动力,端看如何选择、如何应对。

今年翻番增长 潍柴轻型车动力布局2021

11月30日,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21年商务大会轻型车动力分会在西安陕西大会堂隆重召开。会上,潍柴轻型车动力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它的选择和应对:在2020年这个以曲折开端又即将以巅峰收官的特殊年份,潍柴轻型车动力直面挑战、紧抓机遇,化压力为动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突破2020:跃升行业第二26万台圆满收官

在轻型车动力市场,潍柴是“后来者”,进入市场时,竞争对手已经凭借各自优势瓜分了市场份额,经过近8年时间的持续耕耘,潍柴轻型车动力在今年一举抓住了市场爆发的机会,顺利实现了增量进位,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据潍柴轻型动力销售公司总经理李雪峰介绍,2020年,潍柴轻型车动力产品销售预计达到26万台,同比增长157%;市场份额大幅增长,预计将突破20%。与2019商务大会提出的“确保18万台,力争20万台”目标相比,超额6万台完成了目标,行业排名也由第六跃升第二。

今年翻番增长 潍柴轻型车动力布局2021

李雪峰表示,2020年,潍柴轻型车动力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如果不是产能受限,销量还将继续攀升。

在轻型车动力领域,潍柴产品布局历来贵精不贵多,在市场上“扛鼎”的N平台产品凭借高性价比优势获得用户一致好评,今年全面发力,销量突破20万台。具体来看,WP2.3N同比增长171%、WP3N同比增长1199%、WP4.1N同比增长153%、WP4.6N同比增长166%。

2020年,部分地区已经开始实施国六,对于发动机生产企业而言,国六争夺战已经全面打响。对此,潍柴一直紧跟政策趋势,提前布局国六全系产品并取得卓越成绩,全年国六销量将稳居行业榜首。

今年翻番增长 潍柴轻型车动力布局2021

李雪峰认为,“国六产品的高销量源于潍柴国六轻型车动力拥有更好的性能指标,并且,今年的市场反馈也表明,与竞品相比,我们的用户满意度更高。”

在这一评价背后,潍柴做了大量的保障工作,通过培训,向用户解析国六政策信息,传递国六动力知识。“目前,用户对国六产品的认识还远远不够,今年我们针对轻卡开展了200余场轻型动力的国六培训工作。”李雪峰表示,随着国六培训工作的持续深入,明年,潍柴轻型车动力仍能在国六市场实现新突破。

同步开展的还有国六服务保障工作,潍柴不仅为国六用户提供了包括免费更换机油机滤,免费发动机及后处理零部件点检等免费服务外,还配备了强大的服务支持团队,最大限度保障国六用户用车无忧。

聚沙成塔,聚水成涓。26万销量的达成离不开每一个细分市场的销量贡献。对此,李雪峰举了两个例子。

一个是城际物流,对应的产品是WP3N,李雪峰指出:“在这一细分市场,与同级别发动机相比,我们的产品无论在经济性、可靠性、动力性、舒适性方面的表现都是最好的。”

另一个是市内配送,对应的产品是WP2.3N,这款“一打二”的产品同时面向2升、3升机市场竞争,李雪峰分析指出,WP2.3N出色的综合性价比让它能够在2升机和3升机的夹击中仍能获得市场机会。

定位准确并且精准识别细分市场需求是潍柴能够“定点突破”的重要原因,李雪峰表示,“瞅准一个,拿下一个,做精作深,是潍柴做市场的态度和风格。”

挑战2021:份额争第一

“不争第一就是在混”,这一理念和信条已经牢牢根植在每一个潍柴人的思想中,落实在每一步的工作中。显然,经过今年数倍于行业增长速度的快速发展,潍柴轻型车动力已经到了“争第一”的时候。

今年翻番增长 潍柴轻型车动力布局2021

李雪峰表示,2021年,潍柴轻型车动力市场份额要争第一。“去年第六,今年第二,明年争第一,符合潍柴的发展节奏。”

这一目标的提出是有依据的,“前期我们做了多年准备工作,目前,产品已经调整到位,明年产能也将全部到位,供应链也已经补充到位,销售渠道也做好了准备。而且,我们有着稳定的客户和良好的品牌口碑。”李雪峰表示,这些都将支撑潍柴轻型车动力明年挑战行业第一。

身在国内商用车行业“航母级”的企业集团中,“四大核心独有竞争优势”将助力潍柴轻型车动力明年再进一位,冲顶行业第一。

首先,及时高效的备件和服务保障优势。服务上的优势对国六时代的竞争至关重要,随着国六时代的全面到来,潍柴的服务优势将进一步助推市场开拓

其次,极具竞争力的全领域、全系列产品优势。对此,李雪峰认为,“潍柴对发动机的深入的理解以及多年技术沉淀塑造了产品竞争力,为市场销量攀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第三,无可比拟的动力总成整体解决方案优势。立足当下,“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器+汉德车桥”已经是商用车行业最广为人知的黄金动力总成;面向未来,凭借“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发布全球首款突破50%热效率的商业化柴油机的研发能力,潍柴的动力总成优势仍有继续扩大的空间。

第四,集团内先行先试的整车整机带动优势。山东重工、潍柴集团旗下有众多整车整机企业,多年来,潍柴发动机已经与整车整机实现共同开发、验证,积累了大量丰富宝贵经验,储备了大量人才。

依托这“四大核心独有竞争优势”,再结合明年2升、3升、4升机依然存在的市场机会,潍柴轻型车动力“争取份额第一”的目标并不遥远。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