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锣响领导上今日说法 超级盘刹央视曝光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日,锣响穿越中国线系列活动引起央视关注,在11月30日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今日说法》栏目中,央视今日说法邀请到了山东锣响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器车桥高级工程师罗公祥对盘式制动器进行讲解。盘刹如何和“今日说法”挂上钩?这还得从一桩离奇的事故说起。

锣响领导上今日说法 超级盘刹央视曝光

下坡刹车失灵 险些丧命

2020年9月20日,九寨沟漳扎镇的544国道盘山公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尹女士驾驶的一辆装满货物的面包车失控冲出路基翻滚下深沟,造成车内人员被压受伤严重,随后被今日说法记者和消防人员发现并救出。

锣响领导上今日说法 超级盘刹央视曝光

事发现场海拔3000多米,事发路口是一个S形的反向弯道,而根据尹女士的描述“我走到那儿了,忽然就没有了刹车”。随后专业人员对汽车残骸进行了检查,却发现整个刹车系统完好,6年驾龄的她感觉自己这是遇到了“灵异事件”。

锣响领导上今日说法 超级盘刹央视曝光

随着调查的深入,记者发现去年这里就发生了20余起类似的“刹车失灵”事故,该路段7公里落差达到600米,全是弯道和下坡路。

锣响领导上今日说法 超级盘刹央视曝光

而根据尹女士的描述,车辆进入该路段后就不停的在转弯和刹车,就在事故弯道前忽然刹车踩下去却没有反映,此时还伴随着一股烧焦的味道。交警表示,刹车失灵是非常典型的山区事故类型,特别是大型卡车出事故的几率非常大。

锣响董事长现身说技术 超级盘刹引起关注

锣响领导上今日说法 超级盘刹央视曝光山东锣响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器车桥高级工程师 罗公祥

为此,节目组了解到重器车桥在刹车系统领域有着不俗的成就,遂邀请到了山东锣响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器车桥高级工程师罗公祥对事故进行分析。他表示,通过对车辆的拆解,事故车辆的制动系统没有问题,而为什么女司机反映刹车失灵,用力踩却刹不住车呢?

锣响领导上今日说法 超级盘刹央视曝光惯量实验台在模拟刹车盘频繁制动

“这得从盘式制动器的结构说起,它是通过卡钳来夹持两个摩擦片,与刹车盘进行摩擦实现制动的。”随后罗总通过惯量实验台,演示制动系统在高速频繁制动的情况下到底会带来哪些变化。

锣响领导上今日说法 超级盘刹央视曝光罗总在解说刹车系统失控的原因

“我们可以看到,制动盘表面会快速变红,这时候它的表面温度达到六七百摄氏度以上。表面硬度也显著变软,制动片表面形成一个碳化膜,快速降低摩擦系数。这就是为什么制动系统没有问题,而刹不住车的原因。”最终通过实验,罗总通过实验给出了专业的解答。

而上述事故的最后,交警认定尹女士负全责,但庆幸的是尹女士捡回了一条命。由此可见,在面对各种错综复杂的路况时,车辆制动可靠性就真的能放大到攸关生死。

锣响领导上今日说法 超级盘刹央视曝光央视在播放超级盘刹的性能演示

正因为如此,所以如何解决长时间刹车性能衰减的这个问题,一直是很多汽车厂家在努力的方向。

锣响领导上今日说法 超级盘刹央视曝光锣响挂车测试超级盘刹在央视曝光

何为专业?就是重器车桥在挂车领域敢为人先的推出了“超级盘刹”,该刹车片通过增大增厚摩擦片面积,既增强了车辆制动力,还大幅度提升摩擦热容量,减缓在长下坡路况下制动器的发热速度,极大提升耐磨性,有效解决了挂车类似于上述的事故的发生。

锣响领导上今日说法 超级盘刹央视曝光重器超级盘刹实拍

重器安全相伴 锣响穿越中国线

锣响领导上今日说法 超级盘刹央视曝光

得益于重器超级盘刹的加持,锣响新国标挂车组织了车队穿越中国线,它们跨江过河、翻山越岭,并且成功穿越昆磨高速27公里长下坡(点击进入《勇闯大风垭口长下坡 锣响超级盘刹给力》),以实际行动检验超级盘刹的性能。

锣响领导上今日说法 超级盘刹央视曝光锣响新国标挂车车队正在通过长下坡

为行业找出问题,并能解决问题,也许这才是锣响董事长上央视为大家科普的初衷。而锣响穿越中国线车队也一直在路上,关于更多新国标挂车的故事,卡友们可以持续关注。(文 郑广昌)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锣响 13米轻量化仓栅式运输半挂车
指导价:暂无
类别:仓栅式半挂车
车身长度:13米
整车重量:8.24吨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