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整治大吨小标新措施来了 这7地卡友注意

【卡车之家 原创】近时期,对于货车大吨小标、非法改装”的治理,好像全国一下子进入“寒冬”,不少人谈蓝牌轻卡则“色变”,这归咎于不少地方已经开始要求已上牌4.2米蓝牌复检。(详情链接:速看 全国各地严查已上牌4.2米蓝牌轻卡在这个特殊阶段,又有7地出台新措施开始严查“大吨小标”车辆,我们来看看具体什么情况。

整治大吨小标新措施来了 这7地卡友注意

●  广州开展专项整治 大吨小标、非法改装等将被抓

近日,广州交警联合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全市开展“大吨小标、非法改装、违法上路”货车联合整治。

11月24日至26日,广州交警联合市交通运输部门,在港口、码头、大型物流园区等分布较为集中的重点区域和路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和联合打击行动。在行动中,共查获31台超限超载货车,查获“非法拼柜”超限超载的集装箱车9台。

整治大吨小标新措施来了 这7地卡友注意

11月27日,交警坡头大队勤务一中队人员多次上门对粤G牌照“大吨小标”货车车主走访,耐心向车主解释政策法律,以及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的危害性,车主终于同意驾车入场,办理相关手续。

●  浙江金华:全面核查车辆登记上牌过程

11月24日下午,金华交警直属三大队白龙桥中队电话通知金华溶解乙炔运输车队,告知其单位有四辆涉嫌“大吨小标”的轻型货车需要配合到检查线接受复核。

整治大吨小标新措施来了 这7地卡友注意

中队警员全面核查车辆登记上牌过程,重新核查车辆行驶证登记内容,对不合格的予以公告,并把违规情况通报相关部门。

●  陕西延川县:轻型货车“大吨小标”实行逢车必查

11月30日,延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

整治大吨小标新措施来了 这7地卡友注意

整治中,执勤民警在辖区货车通行量较大的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对轻型货车“大吨小标”实行逢车必查,全面排查非法改装问题,对非法改装的车辆一律实行“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  山西长治:抓到就是2000元记6分

近日,山西长治的高师傅频频收到超载罚单,哪怕是空车上路都会因超载被交警拦下处罚,一次就是2000元记6分。据另一位车主吴师傅说,行驶证上标注的车辆自重大部分是两吨多,加上拉的货总重量要求不得超过四吨多。但实际他们购买的裸车就有六七吨,所以即便是空车上路也属于超载。

整治大吨小标新措施来了 这7地卡友注意

据悉,他们现在只要上路就会被查超,一次2000元记6分让人吃不消。针对这一情况,不少长治的卡友表示:为何当初能上牌,现在却不给上路?由于近日查处力度非常之大,不少用户不敢出来跑车了,大家都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拿出解决方案,让大家正常营运。

●  甘肃靖远:对所有轻型货车全面检查

11月26日,靖远县交警大队、工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整治工作组,在全县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大吨小标新措施来了 这7地卡友注意

专项整治小组按照白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关于迅速开展轻型货车”大吨小标“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减量控大”工作,深入辖区汽车销售企业、检测站和重点货运企业,对所有轻型货车和车厢栏板、弹簧板、悬浮轴、可伸缩结构、外廓尺寸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逐车进行排查登记,全面掌握车辆信息、驾驶人信息、运输路段等基本情况,并全部建立“一车一档”、“一人一档”基础台账,全面实行台账式管理。

要求私自加长、加宽车身、加装座椅等问题车辆所有人,立即进行整改,全部恢复原样,对不按期整改的,一律依法从严处罚。

●  吉林长春:杜绝对大吨小标车辆发放检验合格贴

为全面贯彻各类交通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要求,打击车辆“大吨小标”重量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长春经开大队积极开展轻型货车“大吨小标”嫌疑车辆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整治大吨小标新措施来了 这7地卡友注意

2020年11月21日上午,经开交警大队二中队先后来到自由大路周游检车线,102省道周游检车线,亿程检车线等单位开展走访宣传。告知各单位负责人对轻型货车,大吨小标嫌疑车辆要及时上报。

发现嫌疑车辆到最后检验单位免费重新检验并出具“检验报告单”,并同时保留好排查车辆的照片资料。交警部门会随时进行检查,坚决杜绝对大吨小标车辆发放检验合格贴。

整治大吨小标新措施来了 这7地卡友注意

整治大吨小标新措施来了 这7地卡友注意

据悉,近日长春的王师傅购买的4.2米轻卡小货车上牌时行车证上标注的货车整备质量是2.6吨,但复检时却是4吨,由于车辆处于超重状态,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当即开具一份涉嫌“大吨小标”车辆告知书。

●  内蒙古:畅通“大吨小标”车辆检查、召回、赔偿渠道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会同工信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轻型货车“大吨小标”嫌疑车辆集中排查整治及推动全区货车违法改装整治工作协调会,会议上就下一步推进全区开展货车违法改装整治总体工作进行了研究。

整治大吨小标新措施来了 这7地卡友注意

会议明确,各部门要确保轻型货车“大吨小标”嫌疑车辆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形成排查方案,整合各部门监管力量,推进轻型货车“大吨小标”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外省区机动车生产监管部门的沟通力度,畅通车辆检查、召回、赔偿渠道。三是用好违法失信企业黑名单制度管理,加强对机动车检验机构的管理。四是,从源头上杜绝货车非法生产、改装行为。

从各地动作来看,蓝牌轻卡“大吨小标”的治理都在展开,更重要的是,其中释放一个重要的信号是复检不合格的车辆或将召回,这或许对相关车主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措施。

●  编后语

有一点可以确定的,对于蓝牌轻卡“大吨小标”问题,相关部门已经积极在处理了。相信后续对违规蓝牌轻卡是召回、更换亦或者增吨,都有安排。不过现阶段可能处理方式并不明朗,因此,建议相关车主提前咨询当地政策要求。(文/高李敏)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