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之家 来卡车之家App
及时获取
最新卡车资讯
你好, 网站地图
卡车之家,商用车互动服务平台 全国
选择地区
全国 北京 河北 江苏 浙江 山东 河南 广东 上海 四川 重庆 山西
扫码下载APP

微信扫一扫下载详情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详情

轻卡 重卡 微车 牵引车 载货车 自卸车 皮卡 挂车 专用车 总成/配件 电动车
卡车之家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卡车新闻 > 业界动态

老人坐轮椅要过路费 司机:从2块涨到20

【卡车之家 原创】坏人变老了吗?近日,河南惊现坐轮椅老人拦过路货车索要路费的事情,据经常从该地经过的司机表示,今年涨价了,从2元涨到20了。其实拦路要钱的事情不止发生在河南,值得大家深思的是,为什么全国各地都出现老人索要钱财的事情?为

老人坐轮椅要过路费 司机:从2块涨到20

●  多地现老人拦货车索要过路费 有的老人甚至还是坐轮椅

日前,有货车司机曝料,在河南洛阳,一群坐着轮椅或拄着拐杖的老人拦下过路货车索要过路费,每一个过路货车司机都被要钱。据曝料的货车司机称,该条路一直存在这种现象,七八年前要一两块,现在一要就是二十。

老人坐轮椅要过路费 司机:从2块涨到20

此前,河北也发生过坐轮椅老人,当时我们也进行过报道(回顾:老人坐轮椅拦大货车要钱 民警:会管的)。据当地的公安机关表示,由于每次司机报警后很快离开了,所以取证困难,事情只能不了了之。

老人坐轮椅要过路费 司机:从2块涨到20

●  对货车雁过拔毛 当地不能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来解决问题

近些年来,不少地方都出现过村民拦路对过往大货车索要过路费的事情,有的被大家曝光过,更多的情况是货车司机交钱走人,因为大家也不想因为一二十块钱的事情耽误跑运输。

老人坐轮椅要过路费 司机:从2块涨到20

据悉,这种拦路索要钱财的行为,一般来说当地的公安机关都是知晓的,那为什么治理不了了呢?真的是坏人变老了吗?其实是有多方面原因的。

一方面,索要钱财的都是老人,因为年纪较大,没法采取行政拘留等措施;其次,即使有些货车司机当时报警,但多数都是报警之后就走了,导致民警取证困难,没法采取错措施。

老人坐轮椅要过路费 司机:从2块涨到20

更多的原因是,乡道或村道道路修建质量,就不允许大货车通行。但不少货车司机为了逃避国道路政的罚没,选择乡道或村道通行,这导致村里的路段经常是坑坑洼洼,但道路被毁坏之后,当地政府没有钱再来修路,使得村民怨声载道。所以村民对过往货车“雁过拔毛”的行为,村里选择睁一眼闭一眼。

●  货车司机路权变少 矛盾短时间内难以解决

从表面看,这是货车司机与村民的矛盾,但深究根本,这是货车司机的路权问题。根据此前国务院的曝光可以看出,不少地方都违规设置了限高杆、限宽墩以及检查点等,这导致不少货车司机失去了部分路权。为了能够顺利跑运输,司机只能选择乡道或村道这种偏僻的道路行驶。

老人坐轮椅要过路费 司机:从2块涨到20

虽然交通部要求对不合规限高限宽设施展开整治,但并不是所有违法限高等设施能够完全或者一下子就拆除,所以部分司机还是接着走乡道或村道。其次,对于已经被损坏的乡道或村道,村里没有钱修补,所以大概率村民对司机索要钱财的行为不会一下子就消失。

司机与路权的问题,司机与村民的矛盾,短时间内并不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只能期盼未来随着管理日益规范化,货车司机能够有更多的话语权。

●  编后语

不少司机都经历过被拦路索要过路费的事情,大家其实还是选择默默的交钱走人的多。对于这种事情,如果其他卡友遇到了,大家会怎么选择呢?可以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一下。(文/高李敏 信源/沸点)

文章标签:
条网友评论
我要评论 意见反馈